问 问一下大家点烟器问题
- 小殷婷宝
- 0浏览 · 2017-02-13 10:21
前天去4s店去升级倒车影像,售后工作人员跟我说让我点烟器位置不要插任何东西,说是电压比较低,会造成短路,轻者烧保险丝,重者点烟器总成都会烧坏,(我之前是买了个胎压,所以这个地方插了个胎压显示器),然后说已经有两例案例了,这个问题4s是不负责任的,但是身边有很多朋友,我看他们都是插usb,或者行车记录仪,还有说插吸尘器的,所以问一下大家,还有老司机,问问你们看,这个点烟器到底能不能插东西,或者说如何正确使用?请老司机们回复一下,谢谢
优质解答
- guilesz 关禁闭 已屏蔽
- 轩逸
我自认为是专家,我来解释一下。
点烟器只是一个底座,正常可以插100W以下的设备,而点烟器保险丝一般是15A的,超过就会烧保险。如果有天发现点烟器插头没电了,可以检查这个保险。
正常来说,点烟器到保险盒的导线是比较粗的,能够允许通过15A以上的电流,如遇到烧点烟器底座而不烧保险,主要是点烟器内部接线有松动或者使用时长后变松,经常造成打火现象,时间长了就可能把底座接线触点烧黑,烧黑后接触电阻增大,使大部分的能耗消耗在接线端子上了,使触点发热烧坏点烟器。
个人不建议插一拖几的外接点烟器座,这种小设备导线过线,更容易烧坏。而只插一个小设备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要注意保持清洁,如果烧过点烟保险,更换时最好检查一下底座上的接线是否可靠牢固。
由于点烟器引起的故障,4S店一概不管。象一些长期使用的设备如行车记录仪、电子狗等,建议直接从保险盒走暗线接电,一是美观,二是安全。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