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问一下大家点烟器问题

小殷婷宝
0浏览 · 2017-02-13 10:21
前天去4s店去升级倒车影像,售后工作人员跟我说让我点烟器位置不要插任何东西,说是电压比较低,会造成短路,轻者烧保险丝,重者点烟器总成都会烧坏,(我之前是买了个胎压,所以这个地方插了个胎压显示器),然后说已经有两例案例了,这个问题4s是不负责任的,但是身边有很多朋友,我看他们都是插usb,或者行车记录仪,还有说插吸尘器的,所以问一下大家,还有老司机,问问你们看,这个点烟器到底能不能插东西,或者说如何正确使用?请老司机们回复一下,谢谢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guilesz 关禁闭 已屏蔽
轩逸

我自认为是专家,我来解释一下。

点烟器只是一个底座,正常可以插100W以下的设备,而点烟器保险丝一般是15A的,超过就会烧保险。如果有天发现点烟器插头没电了,可以检查这个保险。

正常来说,点烟器到保险盒的导线是比较粗的,能够允许通过15A以上的电流,如遇到烧点烟器底座而不烧保险,主要是点烟器内部接线有松动或者使用时长后变松,经常造成打火现象,时间长了就可能把底座接线触点烧黑,烧黑后接触电阻增大,使大部分的能耗消耗在接线端子上了,使触点发热烧坏点烟器。

    个人不建议插一拖几的外接点烟器座,这种小设备导线过线,更容易烧坏。而只插一个小设备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要注意保持清洁,如果烧过点烟保险,更换时最好检查一下底座上的接线是否可靠牢固。

    由于点烟器引起的故障,4S店一概不管。象一些长期使用的设备如行车记录仪、电子狗等,建议直接从保险盒走暗线接电,一是美观,二是安全。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重庆车友4873787 关禁闭 已屏蔽
福克斯
我插了记录仪。电压低有时记录仪启动不了,。 烧保险丝也是常见的,,
2017-02-13 10:24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小殷婷宝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重庆C罗 2017/02/13 10:24:08 发表在 沙发

我插了记录仪。电压低有时记录仪启动不了,。 烧保险丝也是常见的,,

保险丝烧掉倒还好,万一像4s售后说的,点烟器总成都烧了,咋办
2017-02-13 10:25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重庆车友4873787 关禁闭 已屏蔽
福克斯
要烧也是先烧保险丝吧。 其它的不清楚了。
2017-02-13 10:27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上海车友5505626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最好别插,好像会烧掉
共有条对话 >
小殷婷宝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lampard2011 2017/02/13 10:28:25 发表在 4楼

最好别插,好像会烧掉

那这个不就成了摆设,有毛用
2017-02-13 10:30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kqy13579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老款插了记录仪
共有条对话 >
茶咪柚颜 关禁闭 已屏蔽
卡罗拉
我插坏过,现在点烟器不能用了
共有条对话 >
周家大哥 关禁闭 已屏蔽
引:http://www.chefafa.com/article-aid-2760.html
一、点烟器功率
现在有些车主在点烟器加装了逆变器,一下子多了几个插口,将点烟器演变为小型充电器,手机、导航等也通通充上了电。 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也要关注点烟器的最大可承受功率问题,目前市面上大多数车型的最大可承受功率均为120w,使用时可不能超过这个范围,不然点烟器保险丝就可能被烧断了。
二、点烟器电压
汽车的电压由车内的电瓶数量决定,每块电瓶是12v,电瓶数增加,则电压也随着变化,而汽车的电压则为点烟器的电压。
三、汽车点烟器输出电流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汽车的点烟器输出最大电流一般为10A,当然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车辆也会有所差异。
小编总结
了解车辆点烟器的电压、输出电流和最大功率,有利于更好的发挥点烟器的作用,也能引导我们在使用时保护好相关电器设备,尽量避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然损坏的不止是点烟器以及蓄电池,还可能是你心爱的电子产品。
共有条对话 >
左岸右转L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我插了记录仪,要不然往哪插?
共有条对话 >
小殷婷宝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孤傲浪人 2017/02/13 10:54:10 发表在 7楼

我插坏过,现在点烟器不能用了

听说4s还不给换
2017-02-13 11:0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小殷婷宝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左岸右转L 2017/02/13 11:00:19 发表在 9楼

我插了记录仪,要不然往哪插?

问题是能不能插
2017-02-13 11:0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左岸右转L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小殷婷宝 2017/02/13 11:02:10 发表在 11楼

问题是能不能插

我插了两个月了暂时还没发现有什么问题
共有条对话 >
newtype777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平时没插用电器,充气泵插过两次
共有条对话 >
上海车友5505626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小殷婷宝 2017/02/13 10:30:23 发表在 5楼

那这个不就成了摆设,有毛用

之前有人插了什么烧掉了
共有条对话 >
狗尾巴草的草巴尾狗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那点烟器能插?
共有条对话 >
嘉善小王 关禁闭 已屏蔽
不插插哪去?
共有条对话 >
小殷婷宝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嘉善小王 2017/02/13 13:39:45 发表在 16楼

不插插哪去?

说是后面扶手箱里面
2017-02-13 13:45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點點點點點點點 关禁闭 已屏蔽
点烟器最好别插其他的电子产品,容易把点烟器弄烧,扶手箱里面提供了电源的
共有条对话 >
小殷婷宝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阿特兹

狗尾巴草的草巴尾狗 2017/02/13 13:34:29 发表在 15楼

那点烟器能插?

我这不看看大家的意见么?
2017-02-13 13:45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嘉善小王 关禁闭 已屏蔽
我前后都插,管那么多干嘛,我加了胎压监测,不插没地方插了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