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1、2挡难挂,求指点。

广州车友1856413
0浏览 · 2017-02-07 18:47
目前已经开了1700公里,发现的问题:一、1、2挡没有吸入感,有时很难挂上挡;二、高速挡转换回1、2挡没有办法挂入挡;三、1、2挡加速起步顿挫感比较明显。大神们都又遇到过这几个问题没有,这三个问题都有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liefeng181 关禁闭 已屏蔽
1、没有吸入感是通病;有时候挂挡费劲与室外温度过低,变速箱油沉淀底层没有润滑有关,开段距离车热后可解决;2、降档,一般2降1需要彻底停下或是时速在10及以下方可挂入1,其他时候无法挂入,这个是一种保护措施,开习惯就好了;降档时机问题,不给油当车身抖动时,说明档位过高转速过低,此时可以轻松降档;3、顿挫感明显,1档时候一旦踩油加速,如果不升2档,松油后确实有顿挫感,起步时候半离合给油,拉高点转速后再升档,升挡后不要立即松开离合,而是半离合几秒,等转速匹配后彻底松开离合可解决顿挫感问题。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昕瑶宝儿 关禁闭 已屏蔽
哈弗H6
通病
2017-02-07 18:54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广州车友18564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昕瑶宝儿 2017/02/07 18:54:07 发表在 沙发

通病

有时候高速挡转换低速挡要挂两次才挂上,又没有点办法?
2017-02-07 18:5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liefeng181 关禁闭 已屏蔽
1、没有吸入感是通病;有时候挂挡费劲与室外温度过低,变速箱油沉淀底层没有润滑有关,开段距离车热后可解决;2、降档,一般2降1需要彻底停下或是时速在10及以下方可挂入1,其他时候无法挂入,这个是一种保护措施,开习惯就好了;降档时机问题,不给油当车身抖动时,说明档位过高转速过低,此时可以轻松降档;3、顿挫感明显,1档时候一旦踩油加速,如果不升2档,松油后确实有顿挫感,起步时候半离合给油,拉高点转速后再升档,升挡后不要立即松开离合,而是半离合几秒,等转速匹配后彻底松开离合可解决顿挫感问题。
2017-02-07 19:0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广州车友18564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liefeng181 2017/02/07 19:03:49 发表在 地板

1、没有吸入感是通病;有时候挂挡费劲与室外温度过低,变速箱油沉淀底层没有润滑有关,开段距离车热后可解决;2、降档,一般2降1需要彻底停下或是时速在10及以下方可挂入1,其他时候无法挂入,这个是一种保护措施,开习惯就好了;降档时机问题,不给油当车身抖动时,说明档位过高转速过低,此时可以轻松降档;3、顿挫感明显,1档时候一旦踩油加速,如果不升2档,松油后确实有顿挫感,起步时候半离合给油,拉高点转速后再升档,升挡后不要立即松开离合,而是半离合几秒,等转速匹配后彻底松开离合可解决顿挫感问题。

试过你说的,还是有顿挫感,只是没有那么明显,高速挡转换低速挡,我试过你说的,但是还是很难挂,但是到4儿子再问下。
2017-02-07 19:1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山贩 关禁闭 已屏蔽
本楼已被删除
查看回帖内容查看操作记录
    共有条对话 >
    广州车友18564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飞奔的老鸟 2017/02/07 19:26:18 发表在 5楼

    回复被删除。
    起步还可以,将台速调高一点,要舍得给油。
    2017-02-07 19:2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360504338 关禁闭 已屏蔽
    哈弗H9
    三个问题两个方法,一是离合踩到底,慢抬,二是油离配合,降档补油
    共有条对话 >
    广州车友18564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360504338 2017/02/07 19:50:40 发表在 7楼

    三个问题两个方法,一是离合踩到底,慢抬,二是油离配合,降档补油

    肯定踩到底,但是有时还是很难挂上,特别是高速挡转换低速挡的时候,有时候要挂两次才挂上。
    2017-02-07 19:55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平安果vv 关禁闭 已屏蔽
    我挂档倒不是最大的问题,虽然不好挂。最近我的车就是一档无力,老觉得起步要熄火啊,最近特别这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油品问题
    共有条对话 >
    广州车友18564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一个油品,另外换下好的机油,台速调大点!
    2017-02-07 20:1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360504338 关禁闭 已屏蔽
    哈弗H9

    孤舟笠翁llf 2017/02/07 19:55:52 发表在 8楼

    肯定踩到底,但是有时还是很难挂上,特别是高速挡转换低速挡的时候,有时候要挂两次才挂上。

    慢抬离合,或者补油,两种方法我都说了之前……还有,不脱档没事别往一档挂
    共有条对话 >
    太原车友1305691 关禁闭 已屏蔽
    哈弗H6
    我是去年过年买的,现在一万公里了,h 6的通病,2换1需要速度很低才可以1换2车冷的时候不太好挂,跑一跑就会好些,具体的解决办法我也没有,
    共有条对话 >
    合肥车友3383495 关禁闭 已屏蔽
    起步肉挂档生涩,二退一难名曰厂家“保护措施”,实际是厂家为H61,5T外挂涡轮发动机,由浙江中马公司专门匹配的H6专用手动变速箱,齿比设计缺陷故意为之名曰“保护”。二退一难是H6普遍问题,厂家也无法解决!除非换掉整套动力总成。
    共有条对话 >
    鞍山车友3100580 关禁闭 已屏蔽
    我的车也饭这病,看来这是长城的缺点,希望磨合完了能好
    共有条对话 >
    鞍山车友3100580 关禁闭 已屏蔽

    玉满神州 2017/02/07 20:41:46 发表在 14楼

    我的车也饭这病,看来这是长城的缺点,希望磨合完了能好

    哈弗,不叫长城了
    共有条对话 >
    edmonds 关禁闭 已屏蔽
    哈弗H6
    往低挂的时候速度没降下来的原因吧,开始我也挂不进去,后面试了把速度降到5以下了,就挂到1了
    共有条对话 >
    广州车友18564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铁壁超人 2017/02/07 20:34:54 发表在 13楼

    起步肉挂档生涩,二退一难名曰厂家“保护措施”,实际是厂家为H61,5T外挂涡轮发动机,由浙江中马公司专门匹配的H6专用手动变速箱,齿比设计缺陷故意为之名曰“保护”。二退一难是H6普遍问题,厂家也无法解决!除非换掉整套动力总成。

    这个希望后期会好点!
    2017-02-07 21:0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广州车友18564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edmonds 2017/02/07 20:56:28 发表在 16楼

    往低挂的时候速度没降下来的原因吧,开始我也挂不进去,后面试了把速度降到5以下了,就挂到1了

    但是有时是情况不允许呀!
    2017-02-07 21:0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广州车友18564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玉满神州 2017/02/07 20:41:46 发表在 14楼

    我的车也饭这病,看来这是长城的缺点,希望磨合完了能好

    但愿,希望后期换了机油之类好点吧!
    2017-02-07 21:0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广州车友18564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BBBBBB个没完丶 2017/02/07 20:30:36 发表在 12楼

    我是去年过年买的,现在一万公里了,h 6的通病,2换1需要速度很低才可以1换2车冷的时候不太好挂,跑一跑就会好些,具体的解决办法我也没有,

    好像很多人都遇到这个问题,希望换机油,后面磨合下好些!
    2017-02-07 21:04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