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SRX车内不设烟灰缸问题引发的...

六月鹅飞
0浏览 · 2010-05-21 15:49

    由SRX车内不设烟灰缸问题引发的学术论战

    大家都知道,新SRX没有在车内设置烟灰缸。虽然这本是一个无可厚非的问题,通用方面也有权利对自己的产品进行配置。但这一问题却仍然引起了广大车主与准车主朋友们的关注,大家的观点基本可分为两种:一.人性化设计,为了大家的健康而督促我们创造更多无烟环境;二.不人性的设计,给吸烟者带来诸多不便,甚至造成了对吸烟者的歧视。

    在这里,我不对这件事做任何评论,只是想告诉大家为什么有人喜欢吸烟的原因,并告诫人们不要歧视吸烟者!

    如果你曾经在某些场合作出过对吸烟者不友好或不欢迎的举动,请你马上自我检讨,并且从现在起开始给予他们最大限度的尊重。 
    实际上有很多人甚至吸烟者本身,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吸烟既不能满足食欲也不能满足味觉,为什么这么多人对吸烟不离不弃呢?于是,有很多所谓的专家学者给出了诸如:精神依赖说、脑部记忆说、呼吸道修复说等等科学解释。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吸烟并不是后天养成的坏习惯,而是一种基因,与一种与生俱来、又不断传承的基因,在人类的大脑空间刚刚发育时,这个基因就连同会哭会笑等无法解释的先天程序一并从初始的神经丛打包装入大脑,无法格式化。
    至于人类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基因,恐怕要追述到远古的原始部落时代,自从古猿人发明工具并成功站立之后,狩猎成为了他们日常主要活动和赖以生存的食物来源。大家都知道,生吃肉类甚至食用腐化变质的肉类是非常危险的,所以那时的人们饱经了疯牛病、猪流感、口蹄疫、H1N1等病源的折磨,人类成片地死亡就像如今的电视连续剧一般见天上演。
    直到后来有幸存的人类发现了火,发现在被森林野火烧烤过的动物肉类容易撕咬甚至口感更佳,同时也发现生活在野火多发地带的人们不易生病也比较长寿。所以,用火烤肉吃就成了那时最时髦的进餐方式。但问题是森林野火可遇不可求,如何保存火种成了极大的问题,最初的办法是组织很多人去捡柴禾供连续使用,但如果碰到阴雨天气则要等到下次发现野火时才能再次享受烧烤了。再后来,有些聪明的人想出了好办法,用碎枝加枯叶等圈成长卷,让专人负责不停地吹或吸以保存珍贵的火种。于是一个全新的工种和最原始的香烟同时出现了。因为每一个部落必须分配一部分人专门从事这项工作,由于长年累月不停地吹吸烟尘,他们的寿命一定会比别人短、生活质量也比他人差。但为了更多人的生存,他们毫不犹豫选择了牺牲……。就这样世代传承,直到几百万年后钻木(石)取火的出现。
    今天,我们取火的方式多的眼花瞭乱,雅典奥林匹亚、唐古拉山、一次性打火机等。再也不需要这些人来保存火种了,但这种牺牲自我成就他人的吸烟精神却历经了几百万年的锤炼成为优良的基因,保留在一部分人大脑的某个部位。他们会经常吸烟,虽然不是为了保存火种,但我们却可以认定,他们正是那种人,那种具有高尚吸烟精神的人们。
    让我们向吸烟者致敬!
    非常地不好意思,我本人在去年八月份成功戒烟,暂别这个高尚的人群,但我相信只要人类有需要,我必将毫不犹豫地接过香烟,为全人类作出贡献!

 

呵呵,别无他意,只想让大家轻松一下!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