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这油耗是怎么了?

f31824
0浏览 · 2017-09-20 20:33
缤智1.5cvt的,去年11月提车,目前13000公里。之前的平均油耗一直在6.5左右,最低也有四点几。但最近两个月油耗升到7.5,不知什么原因啊。上月保养刚换的机油,状况还是没有改变。曾怀疑是节气门积碳,但4S说两万公里之前不用考虑清洗节气门。目前动力明显与之前不同,有点拖。稍微提速,瞬间油耗就是十几格甚至满格了,之前同样的提速可是在六七格左右。现在时速80就感觉车子有点吼的意思了。大家有没有类似情况啊?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不回家de蚊子 关禁闭 已屏蔽
森林人
我的也是1.5。现在油耗是6.2。比以前多一点,新车不到6.0。现在快3万公里,没有洗过节气门。正常保养,没有任何问题。
2017-09-20 20:4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mylonelyman 关禁闭 已屏蔽
缤智
我换全合成机油用汽车发动机噪音会小很多,油门反应也快不少,但是油耗跟着也高了不少,现在换成半合成机油后油耗低了,发动机声音大了,油门反应慢半拍了,关了绿叶会有力很多。
2017-09-20 21:17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f31824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缤智

不回家de蚊子 2017/09/20 20:42:39 发表在 沙发

我的也是1.5。现在油耗是6.2。比以前多一点,新车不到6.0。现在快3万公里,没有洗过节气门。正常保养,没有任何问题。

那相比之前的第一个一万公里,现在的动力有没有拖的感觉?
2017-09-20 21:17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f31824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缤智

mylonelyman 2017/09/20 21:17:27 发表在 板凳

我换全合成机油用汽车发动机噪音会小很多,油门反应也快不少,但是油耗跟着也高了不少,现在换成半合成机油后油耗低了,发动机声音大了,油门反应慢半拍了,关了绿叶会有力很多。

我最近一次也是换的全合成金桶,之前都是绿桶的。你的意思是金桶反而油耗高吗?
2017-09-20 21:1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不回家de蚊子 关禁闭 已屏蔽
森林人

f31824 2017/09/20 21:17:31 发表在 地板

那相比之前的第一个一万公里,现在的动力有没有拖的感觉?

没有感觉,正常
共有条对话 >
illusions111 关禁闭 已屏蔽
你说之前提速6-7格的油耗我真不信,提速是最耗油的,一般平均油耗都6-7了,提速就算1500转都有十几格。
共有条对话 >
ws142857 关禁闭 已屏蔽

f31824 2017/09/20 21:19:46 发表在 4楼

我最近一次也是换的全合成金桶,之前都是绿桶的。你的意思是金桶反而油耗高吗?

1.5最匹配紫桶,用过绿桶、红桶,还是紫桶最好,油耗、发动机声音都不错。
共有条对话 >
羊子的未来 关禁闭 已屏蔽
缤智
你的7.3新车,不知道人家4点几的是怎么开车的,
共有条对话 >
79734660 关禁闭 已屏蔽
缤智
6.3的,一直都是这样
共有条对话 >
盘锦车友2631471 关禁闭 已屏蔽
出厂胎压高有关,出厂机油好有关,个人认为。
共有条对话 >
xujingmelody 关禁闭 已屏蔽
骐达TIIDA
很可能机油问题。金桶粘度40,摩擦阻力太大。本田1.5该用20。
共有条对话 >
古城大迷糊 关禁闭 已屏蔽
1.5的直喷发动机要舍得踩油门,这是高转速发动机,低速容易积碳。我5000多公里表显示6.6,实际上每次加200元85号跑450公里左右,最近一次是加280元95跑了630公里还升3格油。用车地点北京
共有条对话 >
古城大迷糊 关禁闭 已屏蔽

古城大迷糊 2017/09/20 22:47:27 发表在 12楼

1.5的直喷发动机要舍得踩油门,这是高转速发动机,低速容易积碳。我5000多公里表显示6.6,实际上每次加200元85号跑450公里左右,最近一次是加280元95跑了630公里还升3格油。用车地点北京

用的红桶机油,上次养胎压2.3,已经5100公里了,估计现在不到2.3了
共有条对话 >
陇南车友7850186 关禁闭 已屏蔽
我的是1.7L先锋版,5400公里做的首保,油耗6.7。首保4儿子加的是原厂5W~40全合成金桶,新车出厂时胎压3.0帕,给的太高,首保时是夏天,4儿子给降成2.4了,现在油耗成6.9了,估计与胎压有很大关糸!
共有条对话 >
Dear_Yao 关禁闭 已屏蔽

ws142857 2017/09/20 21:26:29 发表在 7楼

1.5最匹配紫桶,用过绿桶、红桶,还是紫桶最好,油耗、发动机声音都不错。

红桶效果怎么样?紫桶太贵了。
共有条对话 >
ws142857 关禁闭 已屏蔽

Dear_Yao 2017/09/20 23:56:14 发表在 15楼

红桶效果怎么样?紫桶太贵了。

红桶比绿桶强一点,发动机声音好一点,绿桶有时受不了,尤其冬天。紫桶虽贵一点,但表现比它俩好不止一点,上次用了七千多公里,若不是要三保都不想换,个人认为可以一万公里一换,贵有贵的道理。
共有条对话 >
mylonelyman 关禁闭 已屏蔽
缤智

f31824 2017/09/20 21:19:46 发表在 4楼

我最近一次也是换的全合成金桶,之前都是绿桶的。你的意思是金桶反而油耗高吗?

是的,粘度大油耗相对高点,特别是市区走的时候很明显。亲自试过的。
共有条对话 >
f31824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缤智

illusions111 2017/09/20 21:25:29 发表在 6楼

你说之前提速6-7格的油耗我真不信,提速是最耗油的,一般平均油耗都6-7了,提速就算1500转都有十几格。

我说的是起步后缓加油到四五十公里时速的这过程。之前轻踩油门很轻松到四十,现在同样的力度都要十几格才行,还有种干吼没有动力的感觉。
2017-09-21 14:0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kkkyt 关禁闭 已屏蔽
探险者

WWW淡品人生 2017/09/20 22:53:48 发表在 14楼

我的是1.7L先锋版,5400公里做的首保,油耗6.7。首保4儿子加的是原厂5W~40全合成金桶,新车出厂时胎压3.0帕,给的太高,首保时是夏天,4儿子给降成2.4了,现在油耗成6.9了,估计与胎压有很大关糸!

楼上来个。加85号油。你来个。1.7的先锋。。帮帮的。。
共有条对话 >
kkkyt 关禁闭 已屏蔽
探险者

f31824 2017/09/21 14:06:34 发表在 18楼

我说的是起步后缓加油到四五十公里时速的这过程。之前轻踩油门很轻松到四十,现在同样的力度都要十几格才行,还有种干吼没有动力的感觉。

下次换回来。绿桶 。。半年一包。。在看看。机油粘了。油耗高。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