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5000公里了,和车友们分享下选车经历和用车感受!

40cj7mi0
0浏览 · 2015-10-09 16:42

   本来90后屌丝一枚,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买车的出发点是方便回家,由于老家在农村,公路坑坑洼洼的,所以思来想去还是想买一辆SUV!
   车型suv选定了于是和老婆一有空就跑4S店,本人也像着了魔一样,每天必看汽车之家(和我有同样经历的车友请举起你们的爪子),关注各种车!汽车之家上信息还是比较全的,基本来你想了解到的任何车型的信息,汽车之家上都会有介绍。而且还有车友论坛,真的是省了很多心思!这点还是很赞的~~
    开始关注的第一款车型是景逸X5,这款车让我了解了SUV车型的一直有点,空间大,底盘高,通过性相对好一点!动力也比较强劲,可惜那时候米还不是很够,只是跑过去店里了解几次!后面出来一款景逸X3,这款车我有过很细致的了解,也差点定了,因为2014年9月份和老婆结婚,所以没有米买车了。买车这件事就搁置了下来,但是每天都要看汽车之家,真的很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在汽车朝朝暮暮心思被老婆发现了!但是两个人都知道,买车的条件还不够!之后再直接陆续详细了解过陆风X5、瑞虎5、广汽的GS5!但是都觉得超过预算太多
    

   第一次接触到瑞风S3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那次路过4S店内急,真的很急
于是乎想去旁边的4S店借个厕所,但是又不敢太明目张胆,哈哈!只能假装看车,那时候哪有什么心情看啊,但是。。。。。你懂的,销售人员一通讲解,好吧,此时真的快奔溃了,说先上个厕所!上完厕所后出来,一转眼发现一辆大嘴的SUV,造型还挺不错的,销售员MM就是眼尖啊!说了一大通,什么ESP啊,坡道辅助啊....... 然后说了一句要不试驾下,好吧!我承认我被打动了!于是填了下资料试驾了,试驾其实感觉挺不错的(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之前没有开过车)!这次没有问价格,因为知道米还不够,不想贷款!

   回家后在汽车之家上有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那个时候应该是12月份吧,要去外地参加一个亲戚的婚礼赶车那一个累啊!转车转来转去,老婆忽然说,如果有辆车车就方便很多了,那时候就下定决心要争取尽快买辆车!于是把这个车型的照片给老婆看,老婆也觉得挺好看的,而且在汽车之家上也大概了解了价格,真心觉得性价比挺高的!过年的时候公司发了年终奖,加上自己和老婆的积蓄,想准备出手,兴致冲冲的跑到4S店,手动豪华智能型,办下来要9万多,而且还要等2个月才能提车,觉得太黑,就算了!等过完年在出手,过完年3月份的时候杀到4S店,果然,降价了办下来8.7W,而且承诺20天提车,在这里还的多谢佛山粤瑞丰陈经理,很负责!

  写了这多,说下用车的心得吧!3月份提车,目前跑了5000公里,因为平时基本不开,回家,出去游玩的时候开一下,所以公里数比较少!目前7点几个油耗,本来是6点几的,不知道为什么首保后涨了一点!空间方面,后备箱是够大,我回一趟老家基本要后排坐4个人(不是很胖)还有2个小孩,我老家的山路我估计应该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了,真的很烂,坡又陡,坑坑洼洼的,原本很担心1.5的排量会不会不够用,后面觉得是多余的了,后面3个大人2个5年级小孩,上我们那里最陡的陂,估计有27-30度,弯弯曲曲的从山脚下上到山顶(全长600米样子),1档完全没问题!高速上超车一定要把握好转速,特别是高速上坡的时候,你不提前减档,就会感觉很无力,油门踩到底都没感觉,还有就是起步,起步稍微会有点肉,但是你加下油门应该是OK的!毕竟排量在那里!论坛上反应的轮毅那里生锈问题,我的也有,不过我觉得应该问题不大,异响问题暂时没有怎么发现,只记得一次驾驶座门有点吱吱的响声,后面没有发现了!高速行车噪音方面感觉有点点偏大风燥,但是也没有那种很夸张的地步!应该是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水平!这次国庆回家,一路上只是碰到了10几辆小三!销量还真不是吹的~~以上是我的真实购车和用车经历,大家相互交流很分享!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打开汽车之家 互动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