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开了大半年了,有感而发...
- 8635153
- 0浏览 · 2014-07-18 17:42
自2013年12月提车也大半年了,遗憾的是,提车作业也发了大半年了,车主认真还在审核,闲话少说,车开了9000多了,大致说说我的感受。
我也喜欢闲了没事逛逛论坛,我就发现喷理念的人太多了,我从不喷别的车,我就不懂他们是什么心态,就好比,人家开个饭馆子,你吃都没吃过,就告诉别人,难吃,这是什么理念?不过我也发现了,大凡喷理念的,都是比亚迪F0、F3、奇瑞.....更有甚者可能驾照都没,就抱着一颗“爱国”的心。我从一开始选车,当时有新桑塔纳,瑞纳,起亚K2,还有赛欧,甚至有段时间都看了长安悦翔,(呵呵,屌丝没办法,没钱啊。)后来4S给S1的1.5手动舒适的报价一直降到59800,我想了下,这价钱也就是买长安悦翔的价,索性买了,这个,当时也是顶着有些朋友抵制日货的狂轰乱炸买了。包括换轮毂,贴膜,换导航,上税,上牌等等,下来落地整7万,开到现在9000多公里,所有的维修保养费用是260块,首保给送了,第二次就换个机油机滤打完折260,油耗吧?我也具体没算,我就是知道200块能跑470公里,市区市郊路都有(油价:7.60-7.80,这里给大家报个料,石化的油不要加,虽然比石油的便宜,但是同样200块,理论上加的要多,但是还没石油加的跑的路多),这个油耗,对于我这个生活西部三线城市的屌丝来讲,我很满足了,我的150摩托车加100块才跑450公里,这要是算下来也就是2个摩托的油耗啊,再说说动力吧,1.5的排量,咱也代步,我感觉基本只要速度和档位基本匹配,动力还是很充沛的,开过朋友的赛欧,我觉得不是一个的档次的车,也开个朋友的福克斯1.8,当然人家和咱也没在一个档次。- -!上高速提速还行吧,我最快到160,感觉还有很大空间,我没敢再加油,噪音吧,好像没论坛里车友说的那么大?可能是我要求低吧,呵呵。我觉得对于喷日本车的人来说,日本的侵略行径,我也憎恨,但是有些东西你还是得承认。我看过一篇报道,日本的发动机装配技术全球领先,人家的发动机装配基本都是在零下80℃装配的(这个温度是人家计算出来的,我说的不一定准确),然后回到常温下有个热胀冷缩,他的所有的缝隙都会挤压的严严实实,长城仿造人家丰田的发动机,性能可能还不及人家一半,虽然参数相同,但是工艺差远了,再说远点,刚解放那会,我们农村用的尿素(肥料的一种)全是日本给我们赔偿,那个时候我们这都是织布,人家的尿素袋子都是我们眼里上好的布料,我们这的人都用那种袋子做衣服的。有些东西我们必须承认,再说说安全性吧,反正我也没撞过,不知道,不过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个权威机构,说日系车不安全,很多人说省油是因为车子轻,但是我觉得也就是轻个100公斤多吧,请问大家,车上多两两个人,油耗能高一两个吗?日本的技术让理念S1开到这么低的油耗,1万公里没有任何小毛病,我觉得从某个意义上来讲,对中国人事好事,至少我朋友和我一起买的吉利英伦,好像还比我的贵,现在我开着我感觉车子散架的感觉。
总之我觉得,我们的民族企业,一味的压缩成本,(国外是压缩内饰,到国内就成了材料以次充好)只是把我们的同胞坑惨了,不说了,理念这车,要是穷人买,值了。富人可以买GTR之类的,当然另当别论了。我再次重申一下,论坛的喷子,有的还真连驾照都没,别说车了。这个我真遇到过一个,希望以后车友们不要计较太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