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要疯了?专业人士点评一下2.0和2.5

北京车友4765451
0浏览 · 2013-06-03 23:02

要疯了,越看越难选,看了很多帖子,有说2.0好的有说2.5好的,不知道怎么选?
都说2.0有烧机油现象,噪音大略微省油,保养贵!维护费用高
2.5平顺略微省油,6缸发动机,噪音小,耐糟,寿命长,保养维护也相对低点?
不过大街上12款确实2.5得多,11款2.0的多!大神们,我很是纠结啊?
这是本人人生的第一辆车,结婚用的,大神们多给点意见吧,跪谢了!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新人生新方向 关禁闭 已屏蔽
捷达

风骚农二代 2013-6-3 23:02:21 发表在 主楼

要疯了,越看越难选,看了很多帖子,有说2.0好的有说2.5好的,不知道怎么选?
都说2.0有烧机油现象,噪音大略微省油,保养贵!维护费用高
2.5平顺略微省油,6缸发动机,噪音小,耐糟,寿命长,保养维护也相对低点?
不过大街上12款确实2.5得多,11款2.0的多!大神们,我很是纠结啊?
这是本人人生的第一辆车,结婚用的,大神们多给点意见吧,跪谢了!

 
你看你每年开的多少以及对于配置的需求,2.0的损耗机油很正常,但是2.5的也有消耗的,只是稍微轻轻一点点罢了,当然也有完全不烧的,这不是问题。2.0的配置是很一般的,2.5舒适性以上的配置还可以,如果资金没有问题并且对驾驶没有也别强烈的要求的话,不用考虑直接上2.5的。如果对于外观和配置要求不多,2.0的标准版是最好的选择。人生第一辆车就就那么回事,有几个人生第一辆车就能拥有A6的?你应该感到知足,长期持有一辆车的话,自然吸气的车子肯定是好很多,舒服,但未必故障率就低,开的久了,油耗都不低,2.5的保养费用比2.0的高,毕竟加机油多两升,说2.0的烧机油,2.5的贵出来的钱不知道能买多少千升机油,你说是吧?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北京车友4765451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自己顶一下!
2013-06-03 23:0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否认 关禁闭 已屏蔽
雷克萨斯ES

风骚农二代 2013-6-3 23:02:21 发表在 主楼

要疯了,越看越难选,看了很多帖子,有说2.0好的有说2.5好的,不知道怎么选?
都说2.0有烧机油现象,噪音大略微省油,保养贵!维护费用高
2.5平顺略微省油,6缸发动机,噪音小,耐糟,寿命长,保养维护也相对低点?
不过大街上12款确实2.5得多,11款2.0的多!大神们,我很是纠结啊?
这是本人人生的第一辆车,结婚用的,大神们多给点意见吧,跪谢了!

 
购车还是要亲身去试驾~
至于车的问题~ 所有车或多或少都存在问题~看自己能不能接受了~
2013-06-03 23:1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北京车友7547147 关禁闭 已屏蔽
如果不烧机油 一汽奥迪4S 2.5的费用高于2.0的费用 至于2.5这款发动机是新产品 因为之前搭载2.4发动机的A6l销量很好 一汽为了迎合市场出的升级版吧 动力2.0占优 配置方面汽车之家有个编辑 特意对新A6的几款发动机做过测评 你可以找下帖子链接 他的意思大概是2.0动力又好又省油购车还便宜 推荐度最高 2.5是对担心烧机油的车主推出的 其实具体还有主观因素 你能容忍提速比1.8新帕还慢就可以考虑2.5的豪华 配置还高 不用选配等车 毕竟选A6的人 稳重的居多 有的人就像我觉得2.5确实肉 只能担着烧机油的风险 但是于此同时 我还体验了他的动力 省油之类的 还有我选2.0舒适不是因为买不起2.5 选装增加了LED 倒车影像 自动泊车 18轮 岑木 外后视镜防炫目 座椅记忆 等等 要的只是个油耗低动力足  还有一点我同事开他家2.5接亲 说上了高速 追不上一辆2.0的新A6和一辆老A6他那天说多大排量我忘记了 也许是他没舍得踩油 也许是他家车没拉好 反正他不嫌丢人这么跟我说了 也许100多公里以上2。0连2.5的尾灯都看不见 但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跑那么快 看个人吧还是 2.5安静
2013-06-03 23:1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steel885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A6L
2.5不算新发动机,是2.8发动机的阉割般!就是在2.8的基础上降低了功率!建议楼主还是上2.8
共有条对话 >
北京车友4765451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很丑 2013-6-3 23:18:28 发表在 地板

如果不烧机油 一汽奥迪4S 2.5的费用高于2.0的费用 至于2.5这款发动机是新产品 因为之前搭载2.4发动机的A6l销量很好 一汽为了迎合市场出的升级版吧 动力2.0占优 配置方面汽车之家有个编辑 特意对新A6的几款发动机做过测评 你可以找下帖子链接 他的意思大概是2.0动力又好又省油购车还便宜 推荐度最高 2.5是对担心烧机油的车主推出的 其实具体还有主观因素 你能容忍提速比1.8新帕还慢就可以考虑2.5的豪华 配置还高 不用选配等车 毕竟选A6的人 稳重的居多 有的人就像我觉得2.5确实肉 只能担着烧机油的风险 但是于此同时 我还体验了他的动力 省油之类的 还有我选2.0舒适不是因为买不起2.5 选装增加了LED 倒车影像 自动泊车 18轮 岑木 外后视镜防炫...

 
大哥你上的是2.0还是2.5?
2013-06-03 23:27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北京车友4765451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steel885 2013-6-3 23:22:49 发表在 4楼

2.5不算新发动机,是2.8发动机的阉割般!就是在2.8的基础上降低了功率!建议楼主还是上2.8

 
2.8略贵,要不差钱,直接A8了
2013-06-03 23:2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runboyu 关禁闭 已屏蔽
我2.0T和2.5都试驾了,我说我担心烧机油,销售让我试驾2.5,开出去后太失望了,和开船一样,一点乐趣都没有,油门反应太迟钝了,一点推背感都没有,除非切换到运动模式,才有一点点感觉。我以前试驾过宝马525,完全没法比。销售说再试试2.0T吧,一踩油门,就感觉和2.5不一样,自动模式下也有推背感,找到一点宝马的驾驶感觉。我的建议是如果自己开A6,宁肯烧机油也要选2.0T,大不了后面放桶机油,;若是有司机,就买2.5,保证你在后座上很快入睡。
奥迪搞个缩缸版的2.5完全是给担心2.0烧机油的人准备的,你倒是把它调教的好点呀。这年头政府不买奥迪了,经济不好个人老板也没几个有专职司机了,再说了有专职司机的还会买A6?直接上大奔了。
共有条对话 >
张光伟9131 关禁闭 已屏蔽

2.0T 保养贵,维护费用高?没发现啊!


共有条对话 >
广州__毛毛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A6L
我也发表过这样的贴子、你可以查查!看完大家的回复、和试驾过2.0T和2.5后、一点悬念了!2.0T!
共有条对话 >
ZangCC与美虫虫 关禁闭 已屏蔽
一汽-大众CC

原帖文字:

     当然,不能不提及的是选择2.5与2.0T:

     2.5平顺性高,但事实也不是2.5的功劳,是V6的功劳,代价却是加油及换机油时的心痛,对比2.8及2.0T,2.5的加速欠佳,感觉这鸡肋就是给国人下的;2.0T烧机油已经是EA113的时代,与EA888无关,虽然888无113经得起折腾,但在不改造的前提下,这是一个进步。


还有 这属于月经贴~ ~!

共有条对话 >
南京车友0750373 关禁闭 已屏蔽

开a6l主要是为了突出质感,不是为了突出加速。你说你开一a62.0,声音大,烧机油(相比2.5),质感上肯定要差不少。如果为了推背不在乎,建议帕萨特2.0,比a62.0提速快多了。

共有条对话 >
幸福伤风素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A6L
2.5是2.8过来的,除了平顺,动力什么的都不如2t吧
共有条对话 >
北京车友7262509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A6L
进口A8现在也有2.5的,销量也许不好,但是确实存在,调教的功率比A6高10KW。A62.5的也能刷到155KW,但是觉得没什么必要。现在迈腾2.0T和2.5A6混着开,提速A62.5肯定不如迈腾2.0T,开两种车两种感觉。自己选车时候,奔着6缸缸内直喷去的,(原来2.4的不是直喷),新A6油耗(目前18000公里,平均油耗8.7,对得起6缸)非常满意。我一哥们原来开1.6排量,后来换了2.4奥迪,觉得加速好的不行,看你和谁比了。开奥迪就没有开迈腾时的冲动,不和人较劲了,高速220跑过,比迈腾220稳,但是和A8的220比感觉就差。选车看自己要什么了。
共有条对话 >
leer2001 关禁闭 已屏蔽
别克GL8
2.0T,EA888,发动机开了15000KM,换了2次机油,机油一点都不少的路过。
共有条对话 >
东莞车友1246142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A6L

peng1983823 2013-6-4 10:39:00 发表在 11楼

开a6l主要是为了突出质感,不是为了突出加速。你说你开一a62.0,声音大,烧机油(相比2.5),质感上肯定要差不少。如果为了推背不在乎,建议帕萨特2.0,比a62.0提速快多了。

 
绝对同意!2.0T总感觉是那些急性子,有那么点冲的人去驾驭的
;反观驾驭2.5的人往往讲究平顺,稳重,舒适
---我本人30FSI豪华
共有条对话 >
风萧寒 关禁闭 已屏蔽
宝马X5(进口)
我开2T的就比较温柔 可能因为都是接送孩子用 如果不上坡 那转速1500转都不用就可以了 轻松省油 发动机声音还低
共有条对话 >
风萧寒 关禁闭 已屏蔽
宝马X5(进口)
另外我试过温柔起步 转速1200转就可以走 70以下巡航1000转  不知道2.5的可不可以
共有条对话 >
wxgck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A6L

风骚农二代 2013-6-3 23:02:21 发表在 主楼

要疯了,越看越难选,看了很多帖子,有说2.0好的有说2.5好的,不知道怎么选?
都说2.0有烧机油现象,噪音大略微省油,保养贵!维护费用高
2.5平顺略微省油,6缸发动机,噪音小,耐糟,寿命长,保养维护也相对低点?
不过大街上12款确实2.5得多,11款2.0的多!大神们,我很是纠结啊?
这是本人人生的第一辆车,结婚用的,大神们多给点意见吧,跪谢了!

 
2.0T踩地板油,轮胎会空转两周,ESP灯狂闪,车头左右摇摆。带着涡轮咆哮声像离弦的剑冲出去。

2.5坐在后排,看着后排液晶屏上的新闻,告诉司机速度快点开会要迟到了。司机会很无奈的告诉你:“老板已经地板油了”加速噪音顿挫感觉都不明显。

具体还是自己试驾
共有条对话 >
新人生新方向 关禁闭 已屏蔽
捷达

风骚农二代 2013-6-3 23:02:21 发表在 主楼

要疯了,越看越难选,看了很多帖子,有说2.0好的有说2.5好的,不知道怎么选?
都说2.0有烧机油现象,噪音大略微省油,保养贵!维护费用高
2.5平顺略微省油,6缸发动机,噪音小,耐糟,寿命长,保养维护也相对低点?
不过大街上12款确实2.5得多,11款2.0的多!大神们,我很是纠结啊?
这是本人人生的第一辆车,结婚用的,大神们多给点意见吧,跪谢了!

 
你看你每年开的多少以及对于配置的需求,2.0的损耗机油很正常,但是2.5的也有消耗的,只是稍微轻轻一点点罢了,当然也有完全不烧的,这不是问题。2.0的配置是很一般的,2.5舒适性以上的配置还可以,如果资金没有问题并且对驾驶没有也别强烈的要求的话,不用考虑直接上2.5的。如果对于外观和配置要求不多,2.0的标准版是最好的选择。人生第一辆车就就那么回事,有几个人生第一辆车就能拥有A6的?你应该感到知足,长期持有一辆车的话,自然吸气的车子肯定是好很多,舒服,但未必故障率就低,开的久了,油耗都不低,2.5的保养费用比2.0的高,毕竟加机油多两升,说2.0的烧机油,2.5的贵出来的钱不知道能买多少千升机油,你说是吧?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