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XC90的西藏之行,已达拉萨,来聊聊沿途的见闻和感受
- 灭世丢丢
- 0浏览 · 2021-03-26 22:50
和XC90一起从成都出发,在激动和忐忑的心情下,向着拉萨前进了。第一天,我们是下午出发的,目的地是康定。出发的一路都比较顺畅,也就算是给我们来了个开胃小菜吧。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来到康定机场这里看贡嘎山。天气还算不错,贡嘎山也露了头。第一次来到海拔四千多的地方,小走两部就感觉喘不过气来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巴塘,离西藏也就是一江之隔的县城。沿途经过新都桥,雅江,理塘。在世界高城理塘,我们品尝了高山雪鱼,打卡了318的网红地标。到达姊妹湖时,天气不好,匆匆前行。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来到康定机场这里看贡嘎山。天气还算不错,贡嘎山也露了头。第一次来到海拔四千多的地方,小走两部就感觉喘不过气来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巴塘,离西藏也就是一江之隔的县城。沿途经过新都桥,雅江,理塘。在世界高城理塘,我们品尝了高山雪鱼,打卡了318的网红地标。到达姊妹湖时,天气不好,匆匆前行。


第三天,我们从巴塘出发,目的地是八宿县。沿途的五座大山,一座比一座艰难。在海拔东达山遇到大雪,在怒江72拐看到了雪过天晴的美景,一路都在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第四天,我们从八宿出发,前往波密。翻越安久拉山时又是大雪来袭和堵车,一路的艰辛还是挺折磨人的。冰雪之后的然乌湖,呈现了不一样的美。下午天晴,打卡米堆冰川看见了让我惊叹的美景。



第五天,今天的目的地是林芝,天气还算给力,没有再下雪了。林芝的桃花开得正艳,让我好好欣赏了一番。尼洋河的风光很是绮丽,有种塞上江南的感觉。遗憾的是南嘉巴瓦峰没能看到。
第六天,到拉萨了。拉萨的海拔不高,也许是我适应了高海拔的关系,感觉还挺好。期待在拉萨和周边继续体验西藏的神奇。
第六天,到拉萨了。拉萨的海拔不高,也许是我适应了高海拔的关系,感觉还挺好。期待在拉萨和周边继续体验西藏的神奇。




再来聊聊爱车的表现和自己的感受。说实话,进藏之前,最担心的是XC90的动力。因为高原含氧量少,可能会出现动力衰减。从自己的驾驶感受来看,还算不错,爬山是很有劲的。最大的感受就是XC90的全时四驱真的不错。东达山的大雪,百分之九十五的车都在绑防滑链,但是我们慢慢开,没感觉到打滑,就一路小心的翻过去了。要是停下来在海拔五千的地方,冒雪绑防滑链,估计会把我冷惨的。还有就是沿途的加油是很方便的,根本不用担心不好加油的情况。
最后,感谢朋友帮我做的行程。这个行程的好处就是都是在海拔不算高的地方住宿。这样能充分的保障我们的睡眠,让我们能尽快适应高原气候。
最后,感谢朋友帮我做的行程。这个行程的好处就是都是在海拔不算高的地方住宿。这样能充分的保障我们的睡眠,让我们能尽快适应高原气候。

这次出去没有拍车车的照片,用一张以前的,请谅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