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 提车的感受(希望能得精)
- 旭叶城
- 0浏览 · 2009-05-05 00:23
提车篇: 本人4月28号提车,在重庆别克4S店,家里亲友团共计8人一起,队伍只庞大,我以为在验车的时候我的两个哥哥(均有12年以上的客车驾驶经验)他们会帮我仔细的检查一下车子,结果到现场,提车他俩差不多只说了一句话:4S店既然把车放在这里,你感觉一下就可以了,他们不会傻到把问题车给你,然后让你来换,再说你买的只是一辆车子,对与4S店这么大的排场来说不就是小菜一碟吗,人家也根本没有必要来忽悠你,再说有质量问题你知道他还得跟你处理,落个不好的名声,赶紧交钱办手续就好了,即使有质量问题我们的运气也不会这么差吧(哈哈,后来才发现运气就是这么差)。听了这番话,我原本把之前论坛里面说必提车***打印出来,准备是一一对照的的,结果他们这么一说。我连看都没有看,就去办手续了。 初驾篇: 提车本人心里只高兴哦,只有你提车的时候才知道。 我大哥开第一程,环城告诉开到我的住所(公司办事处),坐在自己车里的感觉真好,我对我哥的技术是相当放心的,然后上高速回老家遵义,上高速后当然就是我开了,不过大哥发话,车速必须控制在100公里以下,我基本是90公里的速度行驶,心里一个字:爽! 不过上高速后我发现有一个指示灯一直亮着,有点像安全带灯,但有不是,翻说明书才知道是气囊指示灯啊,在看,亮着表示气囊有问题,诶哟新车呢,怎么这么差啊,马上给4S店打电话,他说叫我开回去检测。当时要急着回遵义,想想干脆过51在说吧,反正不影响正常驾驶。 处女碰篇: 没有什么比我的新车处女碰更郁闷了,新车连车牌都没有,5月1号早上不该来的第一次他羞答答的就来了。 那天早上我哥哥叫我送他去煤厂(我老家煤矿特别多,我哥是靠煤吃饭的,所以要去煤厂)。当时我还在睡觉了呢,他就叫我起床送他,新车出门左邻右里都看在眼里,心里怎么想我我可不知道,我家在国道边,出门就有一小缓坡,估计就50米这么上吧,刚上路我哥提醒我开慢点,哈哈,当时真慢啊,就20迈的速度。我哥不知怎么又说我车的天窗有问题,后来才知道是他不会用,就是这句话让我实现了处女碰,当时他一说,我就心疼,我就抬头向上看,这时就忘记自己是在开车了,我还跟我哥解释你操作不对,应该是。。。。 咣,你们都知道了噻,这下车直接往路边的围墙碰过去了。当时哪个郁闷啊。哈哈!!! 我父亲还在睡觉,听说我车碰了,马上就出来问是谁开的车。当时我在想,要是我哥哥开的,那我爸非揍他不可。一看是我开的,也就没招了,我知道他比我还心疼,在小城镇的老家,这玩意对他们那代人来说,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了。还好没有怎么坏,只是保险杠掉了点漆,有点变形,其他部位没有损害。好在车速慢,险!!! 我算是叫学费了,凯越车主门,尤其是新手车主或准车主们,开车一定要集中精力,小心驾驶,少交学费。 总结篇: 2月28号提车,今天5月4号刚号一周,行车1500公里,总共加油三次,共计750元。油箱还有至少一半油,开车总体感觉不错,买了凯越不后悔。一周开车几点见识与凯越车主分享: 1、传说中后视镜的范围比较小。本人刚开始也觉得小,总是不能兼顾,后来我得出一个经验,在告诉路开的时候,视野要求比较远,这是可以电动调节,把视野调到最佳范围,这样非常方便,在高速是就很好用了,在低速或到车的时候,此时感觉后视镜根本没法用,因此再电动调节,把视野调到最佳范围。实际上你操作熟悉后,当你觉得不好用的时,伸手调一下就好。也不会很麻烦。 2、油耗:我新车一周,累计行程1500公里,总共加油三次,共计750元,游标指针在1/2线往上一点,基本是一般告诉一般普通公路。油耗我自己还是满意,至于多少我没有太计较。总体感觉在市区,尤其是堵车,边走边堵的这种情况最费油。要是经常这么开,我估计百公司13个都不止,正常行驶,凯越的油耗没有传说那么可怕。 3、电动车窗没有上锁自动关闭功能,很遗憾。 在停车车门上锁后,要是门窗不关闭。这点比较麻烦,我至少不止5次,锁车后又开车门插钥匙,去关车窗的。什么时候通用公司对凯越车进行程序升级,把这个功能加进去就好,因为实在很不方便。 由于本人相机借给朋友了,所以没有照片,等周末在补上。 关心凯越的朋友,请多提建议。谢谢!
举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