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琬银星自驾【环游中国300天】—更新至【大美川西甘孜!】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直达海边,一车20元,一人5元” 在当地人眼中,青海湖就是海,所以才有地名“海南、海北、海西、海东”。青海湖边的牧场大部分都为藏民所有,有围栏,想进入则如开头付费。南部的商业化较重,西部开始会好很多。我们在南边就遇到了想要讹钱的草场主,说我们把他家的经幡弄坏了,然后又装作听不懂我们讲话,然而事实上我们连碰都没碰过,只好也装作听不懂他的意思了。在西边就友好得多,象征性的收了一点钱,就让我们连人带车进到湖边。信任是相互的,失信也是。听说原本南部的藏民也是真诚淳朴,只因游客多后,他们被商人和游客骗过,才有了如今。还是那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环湖结束后,再次回到西宁,塔尔寺还是要去的。不论刚入塔尔寺时感觉有多么的商业化,但它还是有三点深深震撼到了我。几乎未受游人影响的僧人们;在寺内磕长头的虔诚的普通信徒;塔尔寺艺术三绝之一的唐卡壁画;在距离图5的唐卡两三米远时,我真的以为那绿色的部分是立体的,生动而又精美。离开之前看到在广场上旁若无人睡觉的狗狗,想到了尼泊尔的巴德岗古城。
这两天是*的开斋节,就是“过年”。据说有几十万的*会聚到东关*大寺做礼拜,然而因为封路堵车,我们赶到时早上的礼拜已结束,一路上满是带着白帽的*男子或少年。因为过节,街上的*小店大多都闭店休息。在寺内,有几位年纪大的回族大叔为前来的游客们介绍他们的节日和宗教信仰…很多东西,不身处多民族聚居地,是感受不到的。
现在已离开西宁来到了门源,这里油菜花开的正艳,只可惜今天天气不太好。明天继续门源油菜花![]()











Crystal阿琬 2015-7-17 19:53:12 发表在 2168楼
“直达海边,一车20元,一人5元” 在当地人眼中,青海湖就是海,所以才有地名“海南、海北、海西、海东”。青海湖边的牧场大部分都为藏民所有,有围栏,想进入则如开头付费。南部的商业化较重,西部开始会好很多。我们在南边就遇到了想要讹钱的草场主,说我们把他家的经幡弄坏了,然后又装作听不懂我们讲话,然而事实上我们连碰都没碰过,只好也装作听不懂他的意思了。在西边就友好得多,象征性的收了一点钱,就让我们连人带车进到湖边。信任是相互的,失信也是。听说原本南部的藏民也是真诚淳朴,只因游客多后,他们被商人和游客骗过,才有了如今。还是那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环湖结束后,再次回到西宁,塔尔寺还是要去的。不...

跟着各种美随你们游哈。。。杠杠滴。。。
Crystal阿琬 2015-7-17 19:53:12 发表在 2168楼
“直达海边,一车20元,一人5元” 在当地人眼中,青海湖就是海,所以才有地名“海南、海北、海西、海东”。青海湖边的牧场大部分都为藏民所有,有围栏,想进入则如开头付费。南部的商业化较重,西部开始会好很多。我们在南边就遇到了想要讹钱的草场主,说我们把他家的经幡弄坏了,然后又装作听不懂我们讲话,然而事实上我们连碰都没碰过,只好也装作听不懂他的意思了。在西边就友好得多,象征性的收了一点钱,就让我们连人带车进到湖边。信任是相互的,失信也是。听说原本南部的藏民也是真诚淳朴,只因游客多后,他们被商人和游客骗过,才有了如今。还是那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环湖结束后,再次回到西宁,塔尔寺还是要去的。不...

签到,解毒。。。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加载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