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关于停车步骤

扬州车友3933223
0浏览 · 2017-03-02 23:52
各位群里的大神,请教一下:新408 1.6t自豪停车是什么步骤呀!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成都车友2382378 关禁闭 已屏蔽
标致408

停到位N档卸力

手刹

这时候启停应该已经把发动机灭了

关钥匙

推P


反正就两点,

不管什么情况,不要让车受不必要的力,比如限位杆之类的。

不管什么情况,先手刹再P档就好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广州车友8612410 关禁闭 已屏蔽
标致408
【】“停稳车后”踩死脚刹(这时启停工作发动机熄火)--推D到N--松脚刹(平路可这样做顺便检查是否溜车,有坡度的车库或停车位可直接越过这一步)——扭钥匙熄火(此时电子手刹自动启动)--推N到P-拔钥匙走人!

【】N熄火的好处(仅仅针对带启停的新8):1.电子手刹自动启动 2.避免挂P时路过R档(启停关闭)发动机再次点火 3.有点坡度的地方避免P档长时间因锁销变速箱吃力、造成第二天摘挡时困难、异响、有涩入感。
2017-03-03 09:20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成都车友2382378 关禁闭 已屏蔽
标致408

停到位N档卸力

手刹

这时候启停应该已经把发动机灭了

关钥匙

推P


反正就两点,

不管什么情况,不要让车受不必要的力,比如限位杆之类的。

不管什么情况,先手刹再P档就好

2017-03-03 09:3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扬州车友393322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willinwxl 2017/03/03 09:20:04 发表在 沙发

【】“停稳车后”踩死脚刹(这时启停工作发动机熄火)--推D到N--松脚刹(平路可这样做顺便检查是否溜车,有坡度的车库或停车位可直接越过这一步)——扭钥匙熄火(此时电子手刹自动启动)--推N到P-拔钥匙走人!【】N熄火的好处(仅仅针对带启停的新8):1.电子手刹自动启动 2.避免挂P时路过R档(启停关闭)发动机再次点火 3.有点坡度的地方避免P档长时间因锁销变速箱吃力、造成第二天摘挡时困难、异响、有涩入感。

路上己经关了启停,停车还必须按这个步骤吗?
2017-03-03 10:5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扬州车友393322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FenderMIA 2017/03/03 09:32:10 发表在 板凳

停到位N档卸力手刹这时候启停应该已经把发动机灭了关钥匙推P反正就两点,不管什么情况,不要让车受不必要的力,比如限位杆之类的。不管什么情况,先手刹再P档就好

熄火后还能推P挡吗?
2017-03-03 10:54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广州车友8612410 关禁闭 已屏蔽
标致408

gefei1980 2017/03/03 10:52:58 发表在 地板

路上己经关了启停,停车还必须按这个步骤吗?

可以;继续N挡熄火养成习惯对车只有好处无坏处!
共有条对话 >
扬州车友393322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willinwxl 2017/03/03 10:59:20 发表在 5楼

可以;继续N挡熄火养成习惯对车只有好处无坏处!

好的,谢谢!N挡熄火后可以推P挡吗?
2017-03-03 11:00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广州车友8612410 关禁闭 已屏蔽
标致408

gefei1980 2017/03/03 11:00:54 发表在 6楼

好的,谢谢!N挡熄火后可以推P挡吗?

可以的!直接推即可不用踩脚刹!
共有条对话 >
Lurkers 关禁闭 已屏蔽
我觉得随便怎么搞都没事,你想搞都搞不烂。什么路过R档冲击什么的,设计师不可能有这么蠢。网上各种说法都有,也没见谁搞出问题的,反正我是随便搞,没出过问题
共有条对话 >
扬州车友393322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Lurkers 2017/03/03 16:04:09 发表在 8楼

我觉得随便怎么搞都没事,你想搞都搞不烂。什么路过R档冲击什么的,设计师不可能有这么蠢。网上各种说法都有,也没见谁搞出问题的,反正我是随便搞,没出过问题

这倒是!受教了
2017-03-03 18:55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Lurkers 关禁闭 已屏蔽

gefei1980 2017/03/03 18:55:39 发表在 9楼

这倒是!受教了

我伯父以前是职业司机,从部队就开车现在快70了,开了40多年车,自己跑运输行程超过200W公里
我每次随便操作他从来没说有什么不对,要是操作不好早挨骂了。也没听他说过有变速箱搞坏的
共有条对话 >
ccz007 关禁闭 已屏蔽
标致408

Lurkers 2017/03/03 16:04:09 发表在 8楼

我觉得随便怎么搞都没事,你想搞都搞不烂。什么路过R档冲击什么的,设计师不可能有这么蠢。网上各种说法都有,也没见谁搞出问题的,反正我是随便搞,没出过问题

简单的东西非要把他复杂化,没那必要,除非停在坡上还讲较一下,其他情况怎么来都没问题
共有条对话 >
马3还是408 关禁闭 已屏蔽
矫情!~
共有条对话 >
扬州车友393322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ccz007 2017/03/04 16:21:33 发表在 11楼

简单的东西非要把他复杂化,没那必要,除非停在坡上还讲较一下,其他情况怎么来都没问题

这倒是
2017-03-04 16:2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