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换机油为什么是吸油而不是松底部螺丝放油?

龍的_傳人
0浏览 · 2017-03-07 12:54
每次去保养都用泵从发动机加油口伸管子进入慢慢吸油上来,而不是传统的把车子升起来拆发动机底部螺丝放油?这样能把费油和渣滓搞干净吗?维修人员跟我说下面螺丝是塑料的,不能拆。我有点晕!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逆戟鲸顶 关禁闭 已屏蔽
发动机油底壳的放油螺丝经常拆卸是不好,容易损坏螺牙而泄露和松动,吸油和放油效果差不多,因为吸油的油管也伸到最底部了。另外4s店换机油时不必把车抬起来减少工作量和对车的损伤,对车主还是有利的。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最爱吃烧白 关禁闭 已屏蔽
速派
有人又说抽的干净,搞不懂,不然要放油螺丝来干什么
2017-03-07 13:0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猫员外1983 关禁闭 已屏蔽
宝马X5
抽的比放的干净
2017-03-07 13:35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逆戟鲸顶 关禁闭 已屏蔽
发动机油底壳的放油螺丝经常拆卸是不好,容易损坏螺牙而泄露和松动,吸油和放油效果差不多,因为吸油的油管也伸到最底部了。另外4s店换机油时不必把车抬起来减少工作量和对车的损伤,对车主还是有利的。
2017-03-07 13:3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龍的_傳人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Q5
有点道理。总之感觉用同一种机油怎么搞都行,不能缺机油是最关键的。
2017-03-07 16:57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Z900骑不动了 关禁闭 已屏蔽
抽的话是插到油底壳里的,到底的话要干净
共有条对话 >
wp5aztd5 关禁闭 已屏蔽
渣滓铁锈是放不出来的
共有条对话 >
chong07 关禁闭 已屏蔽
途锐
抽比放干净
共有条对话 >
团子军 关禁闭 已屏蔽
传祺M8
一般都是底下放油,之后用气枪在上面往下吹气这样会更彻底点
共有条对话 >
温州车友4955955 关禁闭 已屏蔽
本楼已被删除
查看回帖内容查看操作记录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