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九代雅阁左前半轴渗油,师傅说能凑合开,真不用换吗?

張子的旅行
0浏览 · 2026-06-13 22:27· 发布于四川
九代雅阁左前半轴渗油。2015年上牌的雅阁,到目前十一年了,接近12万公里了。去年过年检查了一下底盘,发现左前半轴有点渗油,师傅说的问题不大,先观察。到现在又半年了,又升起来看了下,也是说问题不大,先跑着看,确实严重了,再换半轴油封。
师傅说的雅阁这个车,换半轴油封很麻烦的,非常紧,不好拆装,不到万不得已,不用管它。还在开九代雅阁的车友些,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吗?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平阔台 关禁闭 已屏蔽
哈弗大狗
渗油不严重、只是轻微湿痕的话,确实可以先开着观察。雅阁的半轴油封拆装麻烦,工时费也不低,师傅说的“先凑合用”是合理的。但你得定期检查油量,别让变速箱油漏干了;要是油迹越来越大、甚至滴油,就别拖了,赶紧换油封,不然伤变速箱就得不偿失了。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雨后阳光880315 关禁闭 已屏蔽
五菱宏光
师傅说的有道理,九代雅阁这个半轴油封确实不好换,拆装麻烦还容易搞出别的问题。只要现在渗油不严重、变速箱油没少,先开着观察就行,等渗油变严重再处理也来得及。
共有条对话 >
平阔台 关禁闭 已屏蔽
哈弗大狗
渗油不严重、只是轻微湿痕的话,确实可以先开着观察。雅阁的半轴油封拆装麻烦,工时费也不低,师傅说的“先凑合用”是合理的。但你得定期检查油量,别让变速箱油漏干了;要是油迹越来越大、甚至滴油,就别拖了,赶紧换油封,不然伤变速箱就得不偿失了。
共有条对话 >
跳舞的小松鼠 关禁闭 已屏蔽
哈弗H6
如果只是轻微渗油的话,确实暂时不用管它,这车拆装油封确实麻烦。只要定期检查,没滴油、油位正常、半年也没加重,就可以先开着。要是出现滴油、变速箱油少了,或者起步打方向有异响,就得赶紧换油封,不然漏光油会把变速箱和半轴搞坏,后期修起来更贵。
06-14 06:32 来自重庆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北京车友8838255 关禁闭 已屏蔽

凑合吧 本田快黄摊子了 别浪费钱,本田不是主打实用?那就应用尽用啊

06-15 14:12 来自北京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北京车友8838255 关禁闭 已屏蔽

本田车大后期修车比bba还贵。日本每年大量出口二手车。要真是宝,能当***出口?

06-15 14:15 来自北京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NO青春年华 关禁闭 已屏蔽
雅阁

九代2.4开了十二年,换了2次了

06-15 19:39 来自湖南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老E的巴赫 关禁闭 已屏蔽
奔驰E级
九代/九代半雅阁半轴内球笼油封老化渗油是通病,10年+、12万公里基本都会轻微渗油,多数都是缓慢阴渗、滴油极慢,修理厂普遍建议先观察。为啥师傅不愿轻易换因为这款半轴油封装配压得极紧,拆卸要拆下摆臂、羊角、半轴,工时量大,拆装容易拉伤半轴轴头,新油封装配不到位反而二次漏油,属于费力不讨好,轻微渗油完全没必要折腾,如果只是湿润油泥、无油滴滴落、防尘套内油液充足,定期擦油污,2–3个月复检一次就行,不影响传动、不抖不异响就继续开,像开始滴油、防尘套干瘪缺油、转弯加速半轴出现咯噔异响的就要换了,再更换油封+润滑脂。
06-23 09:28 来自吉林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橙子爱胖 关禁闭 已屏蔽
雅阁
2010年八代雅阁,半轴油封轻微渗油,也没换
06-23 10:22 来自江苏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