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13款天籁 节能模式(ECO)到底有多大作用?

厦门车友3351713
0浏览 · 2016-12-29 15:07
13款天籁 节能模式(ECO)到底有多大作用?
刚买来时试用了下,在市区开貌似没有见得有怎么省油,后来就不开了。
习惯了不开ECO时的“大马力”,再用ECO时很是不习惯。
最后,还是得问下ECO到底省油吗?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藍鷹 关禁闭 已屏蔽
思域
开ECO肯定是能省油的,大概节省一个油耗左右。开启eco模式,从两个方面帮你省油。一,改变油门灵敏度,普通模式踩油门10的动力,eco模式下要踩30(打个比方,不一定是这个比例)二,改变驾驶者行车习惯。通过行车电脑,油门踏板和青绿色指示灯告诉驾驶员,油门踩到什么程度最省油!指示灯越亮表明此时越省油 使用场景1,市区堵车,一点点往前挪的时候开eco2,如果走走停停,你不想别的车加塞。还是别开。因为eco跟前车比较费劲,如果不介意加塞。也可以开着慢慢走。3,市区畅通,也没必要开eco。4,高速路,快速路,不堵。一定别开。否则你会哭的很有节奏感!ps:eco过程中如果临时想超车,直接挂ds,此时eco取消。超车完毕挂回d挡,继续eco。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辉哥乐购 关禁闭 已屏蔽
C4世嘉
有点作用,但是作用不大,一般就是降低换挡转速,理论上是节油的,实际驾驶当中可能作用不是很明显,但是肯定还是有的。望采纳
2016-12-29 15:0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还凑合 关禁闭 已屏蔽
理想L6
节油效果不明显(估计有)
因为对你瞬间的地板大油门会有抑制。 个人感受:开了eco起步时候,发动机声音缓和许多,没那么高亢了。哈哈 另一个,对在环路上堵车时候,起步也没那突兀的起步就窜车了
2016-12-29 15:2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还凑合 关禁闭 已屏蔽
理想L6
还有一个,开了eco 在想加速时候,油门大些, 加速也不慢的
2016-12-29 15:2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zebratianlai1 关禁闭 已屏蔽
亲身经验,至少省1个油,越堵越省。另外跟心态有关,打开ECO,仪表盘上那个绿色的标志如同三叉戟一样,提醒着你正在驾驭未来的大奔。
共有条对话 >
厦门车友33517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天籁

zebratianlai1 2016/12/29 15:29:13 发表在 4楼

亲身经验,至少省1个油,越堵越省。另外跟心态有关,打开ECO,仪表盘上那个绿色的标志如同三叉戟一样,提醒着你正在驾驭未来的大奔。

哈哈哈,城市开的话还行
2016-12-29 15:30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厦门车友33517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天籁

还凑合 2016/12/29 15:26:50 发表在 板凳

节油效果不明显(估计有)

因为对你瞬间的地板大油门会有抑制。 个人感受:开了eco起步时候,发动机声音缓和许多,没那么高亢了。哈哈 另一个,对在环路上堵车时候,起步也没那突兀的起步就窜车了

深给油时确实声音很小
2016-12-29 15:3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勇敢的心zhy 关禁闭 已屏蔽
天籁
堵车开着还可以,油门响应慢,起步稳,减少刹车,省点油。平时关掉。
共有条对话 >
zccjj 关禁闭 已屏蔽
我新手开车都受不了 太肉  
共有条对话 >
藍鷹 关禁闭 已屏蔽
思域
开ECO肯定是能省油的,大概节省一个油耗左右。开启eco模式,从两个方面帮你省油。一,改变油门灵敏度,普通模式踩油门10的动力,eco模式下要踩30(打个比方,不一定是这个比例)二,改变驾驶者行车习惯。通过行车电脑,油门踏板和青绿色指示灯告诉驾驶员,油门踩到什么程度最省油!指示灯越亮表明此时越省油 使用场景1,市区堵车,一点点往前挪的时候开eco2,如果走走停停,你不想别的车加塞。还是别开。因为eco跟前车比较费劲,如果不介意加塞。也可以开着慢慢走。3,市区畅通,也没必要开eco。4,高速路,快速路,不堵。一定别开。否则你会哭的很有节奏感!ps:eco过程中如果临时想超车,直接挂ds,此时eco取消。超车完毕挂回d挡,继续eco。
共有条对话 >
厦门车友33517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天籁

monty625 2016/12/29 20:55:37 发表在 9楼

开ECO肯定是能省油的,大概节省一个油耗左右。开启eco模式,从两个方面帮你省油。一,改变油门灵敏度,普通模式踩油门10的动力,eco模式下要踩30(打个比方,不一定是这个比例)二,改变驾驶者行车习惯。通过行车电脑,油门踏板和青绿色指示灯告诉驾驶员,油门踩到什么程度最省油!指示灯越亮表明此时越省油 使用场景1,市区堵车,一点点往前挪的时候开eco2,如果走走停停,你不想别的车加塞。还是别开。因为eco跟前车比较费劲,如果不介意加塞。也可以开着慢慢走。3,市区畅通,也没必要开eco。4,高速路,快速路,不堵。一定别开。否则你会哭的很有节奏感!ps:eco过程中如果临时想超车,直接挂ds,此时e...

回答的全面,谢谢解答
2016-12-29 22:27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厦门车友33517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天籁

zccjj 2016/12/29 15:58:45 发表在 8楼

我新手开车都受不了 太肉  

确实肉,特别是习惯了大马力的车的司机
2016-12-29 22:2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重庆车友9279913 关禁闭 已屏蔽

monty625 2016/12/29 20:55:37 发表在 9楼

开ECO肯定是能省油的,大概节省一个油耗左右。开启eco模式,从两个方面帮你省油。一,改变油门灵敏度,普通模式踩油门10的动力,eco模式下要踩30(打个比方,不一定是这个比例)二,改变驾驶者行车习惯。通过行车电脑,油门踏板和青绿色指示灯告诉驾驶员,油门踩到什么程度最省油!指示灯越亮表明此时越省油 使用场景1,市区堵车,一点点往前挪的时候开eco2,如果走走停停,你不想别的车加塞。还是别开。因为eco跟前车比较费劲,如果不介意加塞。也可以开着慢慢走。3,市区畅通,也没必要开eco。4,高速路,快速路,不堵。一定别开。否则你会哭的很有节奏感!ps:eco过程中如果临时想超车,直接挂ds,此时e...

D档能在车跑起的时候挂到DS去吗?会不会对车造成损伤哟?
共有条对话 >
藍鷹 关禁闭 已屏蔽
思域

那美克星来的 2016/12/29 22:35:55 发表在 12楼

D档能在车跑起的时候挂到DS去吗?会不会对车造成损伤哟?

有可能,不过没有关系,没有什么损害。
共有条对话 >
ferraricc 关禁闭 已屏蔽
宋PLUS新能源
城市开省一个油,之家有专门的对比。高速没作用。
共有条对话 >
厦门车友335171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天籁

Ferraricc 2016/12/29 23:01:42 发表在 14楼

城市开省一个油,之家有专门的对比。高速没作用。

貌似是这样
2016-12-29 23:07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