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新车磨合期怎么 怎么磨合最好

旭旭1018
0浏览 · 2017-03-06 14:36
我的16款手动向上版帝豪  1.5自吸  半个月跑了 四千八百多公里  我都在高速上跑的  下面就跑了六七百公里  这样正常吗   高速上最高跑到一百一   偶尔跑一会一百二  这样对发动机是不是磨损太厉害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深圳车友4784913 关禁闭 已屏蔽
本田CR-V
磨合期三千公里,磨合期内发动机转速不超过三千转。车速控制在100以内,不要急加油,急刹车

望采纳
2017-03-06 14:3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zrpzlp 关禁闭 已屏蔽
eπ007
新车出厂都经历了冷磨合,但是为了让发动机达到更好的、最佳的效果,我们通常都会是新车买回来磨合,磨合期一般在3000公里以内,磨合期需要注意几点;
1、 缓加速,缓降速
2、 尽量避免车辆满载
3、 尽量走平坦的道路
4、 尽量不超过100码、转速不高于3000
5、 尽量避免长时间行驶,差不多就这些
2017-03-06 14:3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总有刁民想害朕555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1.不可让机器转速过高。
磨合期间,大家都知道速度不能太快,如不能超过时速80公里或90公里之类,但有一点要注意,速度并不说明任何问题,更重要的是转速,前面说过,磨合期是发动机磨平、磨顺的过程,过高的转速会使本就不平的轮轴表面受损,故,比之速度更应注意的是转速,不管是几挡,转速一般不要超过3000转以上,如是自动挡不要超过3500转。
但是,有很多车的五挡甚至六挡在3000转时车速已经很高了。没关系,速度只是转速一定情况下动力的体现罢了,所以只要转速没超就没关系。
2.不可让机器转速过低。
过低的转速达不到正常使用时的磨合效果,行车过程中最少要让转速保持在2000转到2500转之间。
3.不可长时间保持一个挡位。
有些朋友为了让车快过磨合期,常挂五挡或四挡,为了磨车而磨车,岂不知这样会让发动机快速老化,表面不平的前提下,又是长时间体力活,机器受不了的(自动挡就不用考虑了)。
4.最好不要怠速行驶。
不要让机器过于负重,一般情况下要用油给车子些力,不要用一挡或二挡怠速行驶。
5.车子不要负重行驶。
磨合期车上越轻越好,最好不要一下子拉上五个人跑来跑去的,机器负重太大也会有损。也不要拉重物,比如拉上几百斤大米之类。
6.用日常使用来磨合,各挡都要磨。
从一挡到五挡,都要用一用,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城区行驶,时不时地起步停车,对机器也有好处(换句话说,各种路况都跑跑)。
7.不要过早首保,一般2000或2500km再去。
有人喜欢在规定的首保日期前去保养,其实这样并不好,一定的首保日期是按科学测算出来的,因此提前首保不可取。
8.不要过长时间行车,要让机器有调整时间。
别一天到晚让它跑,像出租车一样,最多开几个小时就要放一放,让它休息一下,别买了新车又新鲜,又练手,周六周日满城跑,可不知这对车有多伤害。
磨好了,磨合期后车子有力,挡位清楚,脚下的几块铁都会轻很多。磨不好,开着不会有什么感觉,但公里数上去了,小毛病也就出来了,这时候你可别说车不好毛病多,想想当初是怎么磨的车吧,磨不好还会减少发动机寿命,可能10万或20万公里后你的车就没劲了,机器也可能要提前大修,磨车是行车之根本,应是重中之重,请君重视,不可儿戏。
另外,关于拉高速,对于磨车来说是没有必要的,只要你磨好了车,发动机动力性、密封性都会很好,自然车就有劲,高速也没问题,没必要刻意超速行车,该怎么开怎么开就成了。
2017-03-07 15:0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小彬彬888 关禁闭 已屏蔽
羡慕楼主,你那车天天跑高速,才好呢,发动机工作稳定,要是城里,一脚油门,一脚刹车,才不利于所谓的磨合,随便开!!!
共有条对话 >
旭旭1018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小彬彬888 2017/03/07 16:12:24 发表在 4楼

羡慕楼主,你那车天天跑高速,才好呢,发动机工作稳定,要是城里,一脚油门,一脚刹车,才不利于所谓的磨合,随便开!!!

是吗 这样对发动机更好吗
2017-03-07 17:3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az3m8rib7tz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磨合个吊,我买来就跑了个长途,300多公里,最高160 现在开了2W多了,屁事没有
共有条对话 >
小彬彬888 关禁闭 已屏蔽

旭旭1018 2017/03/07 17:39:43 发表在 5楼

是吗 这样对发动机更好吗

发动机,变速箱,工作稳定,负荷轻,对你的磨合很好,我打个比方,你骑自行车,是匀速行驶好,还是加速,刹车,再加速,肯定是匀速行驶轻松省力!!你跑120,才两千多转,城里一个超车,都直奔三千转!!放心开
共有条对话 >
旭旭1018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小彬彬888 2017/03/07 19:24:55 发表在 7楼

发动机,变速箱,工作稳定,负荷轻,对你的磨合很好,我打个比方,你骑自行车,是匀速行驶好,还是加速,刹车,再加速,肯定是匀速行驶轻松省力!!你跑120,才两千多转,城里一个超车,都直奔三千转!!放心开

我的手动挡五速120时速3000少一点点
2017-03-08 10:1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旭旭1018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小妹你按摩棒掉了 2017/03/07 19:09:39 发表在 6楼

磨合个吊,我买来就跑了个长途,300多公里,最高160 现在开了2W多了,屁事没有

嗯嗯
2017-03-08 10:1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东莞车友3480191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我天天城市跑一会急刹一会地板油  是不是得拿去卖了
共有条对话 >
旭旭1018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秋名山i 2017/03/08 10:39:40 发表在 10楼

我天天城市跑一会急刹一会地板油  是不是得拿去卖了

我在高速上 也是用的五档 其他齿轮都没有怎么磨合
2017-03-08 10:47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太可怕给你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没事,放开了跑
共有条对话 >
旭旭1018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已经跑了一万四千多公里了
2017-03-08 12:2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