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我的油耗,真心伤不起,你们都怎么跑的油耗那么低?

上善若_水_
0浏览 · 2017-03-03 08:38
我的油耗平均百公里8个多油了,一个月有300元跑市区,200元跑省道,我看论坛里都是百公里7个油左右,请老司机们赐教一下节油秘诀呗,有什么好的驾驶技巧分享一下?谢谢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亲爱的宝哥哥 关禁闭 已屏蔽
威驰
手动挡车怎么开省油步骤:

路面情况1:需要在前方100米处停车,当前挡位是3挡
节油支招:迅速升4挡,然后带挡滑行
当你驾着车,首先要明确当前的路况,什么样的道路状况决定什么样的驾驶方式:前方视野怎样、路上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路面情况等等,根据路况的不同,驾驶方式也是不同的。

在前方100米无障碍的情况下停车,当前的挡位是3挡,速度是40公里/小时,是这样跑完这100米,还是先踩油门将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到50公里/小时,甚至60公里/小时,然后升4挡?

答案是后者。但要注意的是,升完4挡后不要再加油,而是在4挡带挡滑行,直至100米结束。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不是所有的深踩油门就一定费油。当然,踩油门的那一瞬间是费油的,但这样争取到了经济行车(不踩油门而滑行)的时间,随后的经济行车速度又赢回了由于瞬间加油而浪费掉的油量,从整个行车的过程来说,仍是省油的。

路面情况2:当你与前车的距离不够升至3挡时
节油支招:用2挡加油后换至空挡溜车
当你与前车的距离、车速来不及升至3挡,但用2挡行车又显得过于低的时候,该怎么办?
“此时可以让它处于2挡,然后深踩一脚油门,这时不要升入3挡,而是切入空挡,利用惯性溜车。”有着20多年驾龄的车队司机许先生总结出这样的经验。“这样既省油又不必因为升了3挡后速度过快而踩刹车,还省了下一次接近前车时从3挡换到空挡的麻烦。”

路面情况3:一个红灯需起步数次时
节油支招:用1挡加油后,挂入空挡溜车
在上下班高峰期,行经繁华路段的路口,往往要遇上几次红灯,也就意味着需要起步数次,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开车才会比较省油呢?
根据经验,“这种比较短的距离,可以用1挡起步后不挂入2挡,而是在1挡加油稍深一点踩后顺势换成空挡;在溜车时脚放在刹车上就可以随时根据前车的距离而刹车,或让车按照惯性溜到停住。
但需要提醒的是,关于“空挡滑”或“带挡滑”的选择,不可一概而论。3、4挡当然可以带挡滑,但是1、2挡实际操作中很难带挡滑,只能空挡滑。

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车辆在快速行驶或遇到紧急情况时,单手对汽车的操控能力不及双手的一半,行车中有些司机盆友习惯开车抽烟或把手放在窗外,仅用右手控制,这样做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正确的做法是双手时刻不离方向盘,开手动挡车的车友,右手一换完挡后应立即握回方向盘。


自动挡:

1、不要热车太久。自动档的车静止热车对车不利,因为波箱系统没办法润滑。冬天点火后慢慢行车,几分钟水温就上来了。夏天也要热车,只是减少上面的时间,对机器有好处,还省油。2、要学会估计与前面的距离,定时滑车。注意:千万不要空档滑车!自动档空档滑车太危险了,对车会伤害很大。D档滑车,会比手动的滑得很远。前面有障,有路口,滑车过去当然会省油。当然多远停止加油开始滑车,这个,要靠自己对车的体验。3、用油门控制速度,不用刹车控制速度。细细体会这句话。起步时可以油门踩的深一点,速度起来就轻点油门就行。4、等红灯的时候,是空档好还是D档刹车好?这个争论很大,没有定案。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如果半分钟,就D档刹车;如果超过半分钟,一分钟或者更多了,就空档,不过也要刹车,防止溜车。5、自动挡车要想省油最大的办法就是不要傻给油,认为油门踩到底提速才快这样的观点是绝对错误的!小排量的汽车要想提速又快,又省油,就要逗着油门,提速的时候不停的轻点儿油门,车辆速度提升非常快,而且很省油!


总结:不要暴力开车  温柔点  不要急加油门,不要急踩刹车  提前判断路况选择加油还是收油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再见二手车 关禁闭 已屏蔽
柯米克
8个多还不正常???你小子想车给你吐油是吧!!!帝豪8个多市区省道各半正常!!!
2017-03-03 08:5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化蛹涅槃 关禁闭 已屏蔽
卡罗拉

两万公里可以考虑清除发动机积炭了。平常开车缓加油门慢起步,速度上去发动机2000~2500转及时升档,速度下降及时降挡。高档低速费车积炭,低档高速费油。

如有帮助,望采纳。谢谢

2017-03-03 08:5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黄豆_车303862727 关禁闭 已屏蔽
远景X6
不关心油耗   反正没有了就加
共有条对话 >
上善若_水_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亲爱的宝哥哥 2017/03/03 08:41:57 发表在 沙发

手动挡车怎么开省油步骤:路面情况1:需要在前方100米处停车,当前挡位是3挡节油支招:迅速升4挡,然后带挡滑行当你驾着车,首先要明确当前的路况,什么样的道路状况决定什么样的驾驶方式:前方视野怎样、路上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路面情况等等,根据路况的不同,驾驶方式也是不同的。在前方100米无障碍的情况下停车,当前的挡位是3挡,速度是40公里/小时,是这样跑完这100米,还是先踩油门将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到50公里/小时,甚至60公里/小时,然后升4挡?答案是后者。但要注意的是,升完4挡后不要再加油,而是在4挡带挡滑行,直至100米结束。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不是所有的深踩油门就一定费油。当然...

谢谢赐教
2017-03-03 08:5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上善若_水_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再见二手车 2017/03/03 08:51:29 发表在 板凳

8个多还不正常???你小子想车给你吐油是吧!!!帝豪8个多市区省道各半正常!!!

最近上到10几个油了,不知道车是不是出毛病了,加了200块钱跑了不到300公里
2017-03-03 08:5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上善若_水_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化蛹涅槃 2017/03/03 08:53:19 发表在 地板

两万公里可以考虑清除发动机积炭了。平常开车缓加油门慢起步,速度上去发动机2000~2500转及时升档,速度下降及时降挡。高档低速费车积炭,低档高速费油。如有帮助,望采纳。谢谢

谢谢
2017-03-03 09:00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f82sx6f2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你这油耗比我的理想
共有条对话 >
blg2000 关禁闭 已屏蔽
主要还是和你的驾驶习惯有关。
共有条对话 >
再见二手车 关禁闭 已屏蔽
柯米克

上善若_水_ 2017/03/03 08:58:38 发表在 6楼

最近上到10几个油了,不知道车是不是出毛病了,加了200块钱跑了不到300公里

天气原因,我一般是8个多,单位近,再就是市区所以油耗高。最近跑的是9.2的油耗!
共有条对话 >
醉生梦死21 关禁闭 已屏蔽
平均八个多算正常水平。我的也这样,我最好的一次9成以上的国道省道,才跑出了百公里7升的油耗。
共有条对话 >
汽车总舵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我就不来刺激你了,我综合油耗6.03
共有条对话 >
邵阳车友2703653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上善若_水_ 2017/03/03 08:38:13 发表在 主楼

我的油耗平均百公里8个多油了,一个月有300元跑市区,200元跑省道,我看论坛里都是百公里7个油左右,请老司机们赐教一下节油秘诀呗,有什么好的驾驶技巧分享一下?谢谢

正常我也开出6毛一公里,因为本人想要动力强而转速高所以油耗高但驾驶给力,反之平缓驾车慢踩油低转速肉加速能省不少油曾经4毛
共有条对话 >
51049643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上善若_水_ 2017/03/03 08:58:38 发表在 6楼

最近上到10几个油了,不知道车是不是出毛病了,加了200块钱跑了不到300公里

这油耗2了点,200块400公里就算你正常了,多出来的算你省下来的
共有条对话 >
幽明使者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亲爱的宝哥哥 2017/03/03 08:41:57 发表在 沙发

手动挡车怎么开省油步骤:路面情况1:需要在前方100米处停车,当前挡位是3挡节油支招:迅速升4挡,然后带挡滑行当你驾着车,首先要明确当前的路况,什么样的道路状况决定什么样的驾驶方式:前方视野怎样、路上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路面情况等等,根据路况的不同,驾驶方式也是不同的。在前方100米无障碍的情况下停车,当前的挡位是3挡,速度是40公里/小时,是这样跑完这100米,还是先踩油门将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到50公里/小时,甚至60公里/小时,然后升4挡?答案是后者。但要注意的是,升完4挡后不要再加油,而是在4挡带挡滑行,直至100米结束。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不是所有的深踩油门就一定费油。当然...

我这1.5的 红灯一脚油门一样有背推感
共有条对话 >
wppepsi888 关禁闭 已屏蔽
反正我的车市区基本上快达到7毛,高速好像5毛,不便宜。
共有条对话 >
何家云少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不堵车就很省油 堵起来就高 我回老家就6个多油的样子 30km城里 50km快速通道 30km小路  跑了个来回才掉2格 图上是加满油的时候清零的
共有条对话 >
爱海滔滔2022 关禁闭 已屏蔽
跑国道百公里6个油!市区,县城油耗高,比如红绿灯,抢红不抢绿,意思是前方红灯你尽量快些,最好到达路口的时候是绿灯,如果前方是绿灯,你就滑行过去,除非你有把握能过去,平时跟车保持一定距离,尽量避免刹车或者急刹!胎压适中!清理车内无关紧要的东西!,加油加半箱,
共有条对话 >
白银车友7420076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差不多啊,不省也不费啊
共有条对话 >
最美不过你侧脸 关禁闭 已屏蔽
五菱星光S
8个很正常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