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我的油耗,真心伤不起,你们都怎么跑的油耗那么低?
- 上善若_水_
- 0浏览 · 2017-03-03 08:38


优质解答
- 亲爱的宝哥哥 关禁闭 已屏蔽
- 威驰
路面情况1:需要在前方100米处停车,当前挡位是3挡
节油支招:迅速升4挡,然后带挡滑行
当你驾着车,首先要明确当前的路况,什么样的道路状况决定什么样的驾驶方式:前方视野怎样、路上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路面情况等等,根据路况的不同,驾驶方式也是不同的。
在前方100米无障碍的情况下停车,当前的挡位是3挡,速度是40公里/小时,是这样跑完这100米,还是先踩油门将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到50公里/小时,甚至60公里/小时,然后升4挡?
答案是后者。但要注意的是,升完4挡后不要再加油,而是在4挡带挡滑行,直至100米结束。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不是所有的深踩油门就一定费油。当然,踩油门的那一瞬间是费油的,但这样争取到了经济行车(不踩油门而滑行)的时间,随后的经济行车速度又赢回了由于瞬间加油而浪费掉的油量,从整个行车的过程来说,仍是省油的。路面情况2:当你与前车的距离不够升至3挡时
节油支招:用2挡加油后换至空挡溜车
当你与前车的距离、车速来不及升至3挡,但用2挡行车又显得过于低的时候,该怎么办?
“此时可以让它处于2挡,然后深踩一脚油门,这时不要升入3挡,而是切入空挡,利用惯性溜车。”有着20多年驾龄的车队司机许先生总结出这样的经验。“这样既省油又不必因为升了3挡后速度过快而踩刹车,还省了下一次接近前车时从3挡换到空挡的麻烦。”
路面情况3:一个红灯需起步数次时
节油支招:用1挡加油后,挂入空挡溜车
在上下班高峰期,行经繁华路段的路口,往往要遇上几次红灯,也就意味着需要起步数次,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开车才会比较省油呢?
根据经验,“这种比较短的距离,可以用1挡起步后不挂入2挡,而是在1挡加油稍深一点踩后顺势换成空挡;在溜车时脚放在刹车上就可以随时根据前车的距离而刹车,或让车按照惯性溜到停住。
但需要提醒的是,关于“空挡滑”或“带挡滑”的选择,不可一概而论。3、4挡当然可以带挡滑,但是1、2挡实际操作中很难带挡滑,只能空挡滑。
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车辆在快速行驶或遇到紧急情况时,单手对汽车的操控能力不及双手的一半,行车中有些司机盆友习惯开车抽烟或把手放在窗外,仅用右手控制,这样做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正确的做法是双手时刻不离方向盘,开手动挡车的车友,右手一换完挡后应立即握回方向盘。
自动挡:
1、不要热车太久。自动档的车静止热车对车不利,因为波箱系统没办法润滑。冬天点火后慢慢行车,几分钟水温就上来了。夏天也要热车,只是减少上面的时间,对机器有好处,还省油。2、要学会估计与前面的距离,定时滑车。注意:千万不要空档滑车!自动档空档滑车太危险了,对车会伤害很大。D档滑车,会比手动的滑得很远。前面有障,有路口,滑车过去当然会省油。当然多远停止加油开始滑车,这个,要靠自己对车的体验。3、用油门控制速度,不用刹车控制速度。细细体会这句话。起步时可以油门踩的深一点,速度起来就轻点油门就行。4、等红灯的时候,是空档好还是D档刹车好?这个争论很大,没有定案。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如果半分钟,就D档刹车;如果超过半分钟,一分钟或者更多了,就空档,不过也要刹车,防止溜车。5、自动挡车要想省油最大的办法就是不要傻给油,认为油门踩到底提速才快这样的观点是绝对错误的!小排量的汽车要想提速又快,又省油,就要逗着油门,提速的时候不停的轻点儿油门,车辆速度提升非常快,而且很省油!
总结:不要暴力开车 温柔点 不要急加油门,不要急踩刹车 提前判断路况选择加油还是收油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加载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