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新车 拉高速

kxs799
0浏览 · 2016-07-16 15:14
新车还没有首保,要不要拉高速,什么时候拉比较好,到底用不用拉高速?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Oo地主oO 关禁闭 已屏蔽
奔驰E级
本楼已被删除
查看回帖内容查看操作记录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羊沒吐气 关禁闭 已屏蔽
    英仕派
    拉个毛线,做首保加钱换金装全合成机油。杠杠滴!
    2016-07-16 15:15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Jennifer_zh 关禁闭 已屏蔽

          通常来说,新车在5000公里里程之前,都属于磨合期。虽然新车的发动机在出厂前都经过了“冷磨合”,但这种磨合还是不能够代替实际使用时的磨合新车出厂时,由于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装配过程中存在误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汽车磨合的优劣,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产生重要影响。

    为了让自己的爱车顺利通过磨合期,我们在平时应做好检查维护,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来提高磨合质量。

    1. 冷车有要先预热一下

    电喷车启动前,应先将钥匙转到第二挡后等5-10秒,再启动。因为钥匙门打开后,汽油泵开使工作,使油压及喷油量进行调整,所以几秒钟后再启动,对汽车的马达及发动机都是有好处的。 合理的预热可以帮助机油在发动机部件与部件之间形成“油膜”,从而减少发动机部件磨损。

        着车后,大多数人让发动机怠速运转,等水温达到正常温度后再把车开走,方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电喷发动机不像化油器发动机,在达到工作温度之前,供油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勉强行驶自然会出现转速不稳、熄火等现象,所以化油器发动机用怠速预热是迫不得已的办法。而电喷发动机如果采用长时间预热,不仅没有必要而且还是有害的,还可以提高尾气中污染物的转化率和节省燃油。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发动机起动后,只要能维持稳定的转速就可以起步行车,在水温未升高前,适当控制一下车速,等水温正常后就可以正常驾驶了。在磨合期内,避免猛踩油门,避免猛踩刹车。

    (二)不要高速行驶

         新车初驶阶段都有速度规定,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超过最高车速的80%,最高时速不应超过100码,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使发动机转速和车速都在中速下工作。

    (三)避免负荷过重

    新车满载运行将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因此,在最初的1000公里内,国产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进口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90%。另外,尽量选择质量比较好的行车路面,避免过大振动、冲撞或紧急制动,减少车身和动力系统的负荷。

    (六)忌紧急制动

        紧急制动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而且加大了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所以在最初行驶的300公里内不要采用紧急制动。需要声明的是,“先离后刹”的做法是在磨合非常时期,并且在非常状况(紧急刹车)时采取的保护发动机的措施。切不能作为好习惯长期使用,当车辆度过了磨合期,从离合器保养方面讲,就应是“先刹后离”,有不少新手在学车时,因害怕熄火,念念不忘脚踏离合,要减速就先踩下离合,即使是挂了高挡或低挡行驶,也为了换挡方便,离合不离脚。这样刹车、换挡,对于新手可能会使车子开得平稳些,但对离合器却会造成不小的伤害。

    (七)行车时应及时换挡

    换挡要及时恰当,避免高挡位低转速和低挡位高转速行驶。也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档位。在各个挡位都不要使车速达到极限,各挡位每小时的车速要控制在顶速的3/4范围内,在磨合期驾驶手动挡车型时,换挡要及时恰当,避免高挡位低转速和低挡位高转速的错误行为,也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当然了,车速快时用最高挡的情况除外)。

    至于自动挡车型,路况好时则需要驾驶员持续加速,同时留意配合发动机转速,尽量不要急踩油门急加速

    (九)保养要适时

    新车在磨合期阶段,务必及时进行保养。我们只需要依照车辆说明书上的厂家建议,达到一定公里数或时间后,及时进行车辆的检查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等,并全面检查底盘系统

    如能帮你解惑,请点击采纳有用给个支持,谢谢!

     

    2016-07-16 15:1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GX369 关禁闭 已屏蔽
    楼兰
    前3000公里发动机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3000公里以后可以拉高速当时间不宜过长;有用请采纳
    2016-07-16 15:2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qindexi_132 关禁闭 已屏蔽
    本田CR-V
    顺其自然了,就跟现在手机一样,还需要三次完全充电一个道理,时代在进步,我提车就200多公里高速回来的
    共有条对话 >
    Oo地主oO 关禁闭 已屏蔽
    奔驰E级
    本楼已被删除
    查看回帖内容查看操作记录
      共有条对话 >
      kxs799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Oo地主oO 2016/07/16 15:42:17 发表在 5楼

      回复被删除。
      谢谢,什么时候拉合适,是首保前?
      2016-07-16 15:4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Oo地主oO 关禁闭 已屏蔽
      奔驰E级
      本楼已被删除
      查看回帖内容查看操作记录
        共有条对话 >
        hjsr 关禁闭 已屏蔽
        从没拉过.也不知道怎么拉.现在转速最高也没到五千
        共有条对话 >
        williamelf 关禁闭 已屏蔽
        Polo

        拉高速必须首保换了机油以后拉!

        你现在拉就是在毁发动机。现在机油里脏的要命,全是金属碎屑。

        共有条对话 >
        williamelf 关禁闭 已屏蔽
        Polo

        nike_air1 2016-7-16 15:15:27 发表在 沙发


        拉个毛线,做首保加钱换金装全合成机油。杠杠滴!

        新车用啥金桶的,40粘度不适合新车发动机。
        共有条对话 >
        羊沒吐气 关禁闭 已屏蔽
        英仕派

        williamelf 2016/07/16 16:26:56 发表在 10楼

        新车用啥金桶的,40粘度不适合新车发动机。

        用过金桶的车主,都懂。你也可以试试,确实好用。
        共有条对话 >
        williamelf 关禁闭 已屏蔽
        Polo

        nike_air1 2016/07/16 16:33:24 发表在 11楼

        用过金桶的车主,都懂。你也可以试试,确实好用。

        和加92还是95号油哪个好一样,有的人觉得用贵的好,我觉得用便宜的好。自己按喜好用吧。
        共有条对话 >
        恭喜发财2007 关禁闭 已屏蔽
        呵呵 好多人理解错了这个啦高速。。不是高速度,而且是高转速。。。新车1000公里最好不上高速。1000公里后就随便上了。。。
        共有条对话 >
        直爽2016 关禁闭 已屏蔽
        本田CR-V
        拉高速,还可以清除积炭,会省油的。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