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新车 什么时候打蜡用什么蜡

kxs799
0浏览 · 2016-07-15 16:31
2015款2.4L琥珀棕色车,用什么蜡好,什么时候可以打蜡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knifeqiao 关禁闭 已屏蔽
蒙迪欧
车辆在出厂的时候,漆面已经经过很多工艺的处理了,基本上能够保证几年的光泽度,如果打腊封铀什么的要是有用,那么厂家就直接给做了,因为厂家的竞争很激烈,是不会放过这个卖点的。这比给车辆增加舒适配置的成本要低多了。
因为汽车本身的漆面在最外层都是有罩光漆的,用来保护面漆、防止氧化、防酸防腐的,正确的做法是:新车没必要在漆面上花太多冤枉钱,只要减少洗车次数,洗车到专业点的洗车房,(别自己洗车,你的抹布里会有沙子,容易划伤漆面)每隔一段时间(2个月左右)打上光蜡一次。这样你的爱车就会日久长新。当车辆年限超过5年,表层的漆膜基本也伤痕累累了,车漆看上去发污,这个时候再去美容店,来个全车抛光,把最表面的漆膜打磨掉,你的车就几乎能恢复到新车水平了。还能在挺个3-4年,到时候再发污,全车喷漆也值得了。直到你的车到了报废期~~
打蜡还是有必要的,新车到底如何打蜡
一、现在我们来说给新车打蜡:
1、新车何时打蜡才最合适: 很多人都会碰到这种情况:自己在一家车行办了张洗车卡,每次去洗车,那里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自己可以给车子打蜡了,还说最好做一次全车抛光,再打蜡,车子的油漆就可以保护得非常好。 其实新车不必急着打蜡。定时打蜡确实有助于汽车的维护和保养,但并不是给车打蜡越多越好。特别是对于新车而言,打蜡更是需要掌握好时间。因为新车本身就有一层保护蜡存在,这层原装蜡是其他蜡所不能取代的,因此过早给新车打蜡会破坏原装蜡,造成浪费,而且对车漆的保养也并没有好处。
一般来说,新车买来后半年左右打蜡是比较正确的做法。另外,还要注意打蜡的频率。 许多车主一年之内要打几次蜡,而有的车主却难得打一次蜡,这些都是不正确的。除了新车以外,一般车子打蜡的频率在2到4个月之间,露天停放的车辆打蜡的间隔时间应相对短一些,停放在车库的车则可长一点。另外在洗车的时候,如果用手触摸感觉车身不光滑了,那就可以再次打蜡了。
2、汽车打蜡方法及注意事项:
(1)新车一般新车购回五个月内不必急于打蜡。
(2)打蜡前最好用洗车水清洗车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尘。切记不能盲目使用洗洁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钠成分会侵蚀车身漆层、蜡膜和橡胶件,使车漆失去光泽、橡胶件老化。如无专用的洗车水,可用清水清洗车辆,将车体擦干后再上蜡。
(3)应在阴凉处给汽车打蜡,保证车体不致发热。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车蜡的附着性变差,会影响打蜡质量。
(4)上蜡时,应用海绵块涂上适量车蜡,在车体上直线往复涂抹,不可把蜡液倒在车上乱涂或做圆圈式涂抹;一次作业要连续完成,不可涂涂停停;一般蜡层涂匀后5-10min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车蜡应边涂边抛光。
(5)车身打蜡后,在车灯、车牌、车门和行李舱等处的缝隙中会残留一些车蜡,使车身显得很不美观。这些地方的蜡垢若不及时擦干净,还可能产生锈蚀。因此,打完蜡后一定要将蜡垢彻底清除干净,这样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蜡效果。总之,像人需要美容护理一样,汽车也需要经常打蜡,以保持更加美观、漂亮的车容.一般汽车美容店250-300一次蜡可以用3M的。
(6)要掌握好打蜡频率。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停放场所不同,打蜡的时间间隔也应有所不同。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驶
2016-07-15 16:3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ythuming 关禁闭 已屏蔽
本田CR-V
该打蜡的时候打蜡,用车蜡打蜡。
2016-07-15 16:37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虎贲8 关禁闭 已屏蔽
本田CR-V
我每月打蜡一次,可以用龟牌水晶硬蜡,要高级点,龟牌冰蜡。別听别人的,新车不要打蜡。
2016-07-15 16:3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藍鷹 关禁闭 已屏蔽
思域
车辆在出厂的时候,漆面已经经过很多工艺的处理了,基本上能够保证几年的光泽度,如果打腊封铀什么的要是有用,那么厂家就直接给做了,因为厂家的竞争很激烈,是不会放过这个卖点的。这比给车辆增加舒适配置的成本要低多了。
因为汽车本身的漆面在最外层都是有罩光漆的,用来保护面漆、防止氧化、防酸防腐的,正确的做法是:新车没必要在漆面上花太多冤枉钱,只要减少洗车次数,洗车到专业点的洗车房,(别自己洗车,你的抹布里会有沙子,容易划伤漆面)每隔一段时间(2个月左右)打上光蜡一次。这样你的爱车就会日久长新。当车辆年限超过5年,表层的漆膜基本也伤痕累累了,车漆看上去发污,这个时候再去美容店,来个全车抛光,把最表面的漆膜打磨掉,你的车就几乎能恢复到新车水平了。还能在挺个3-4年,到时候再发污,全车喷漆也值得了。直到你的车到了报废期~~
打蜡还是有必要的,新车到底如何打蜡
一、现在我们来说给新车打蜡:
1、新车何时打蜡才最合适: 很多人都会碰到这种情况:自己在一家车行办了张洗车卡,每次去洗车,那里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自己可以给车子打蜡了,还说最好做一次全车抛光,再打蜡,车子的油漆就可以保护得非常好。 其实新车不必急着打蜡。定时打蜡确实有助于汽车的维护和保养,但并不是给车打蜡越多越好。特别是对于新车而言,打蜡更是需要掌握好时间。因为新车本身就有一层保护蜡存在,这层原装蜡是其他蜡所不能取代的,因此过早给新车打蜡会破坏原装蜡,造成浪费,而且对车漆的保养也并没有好处。
一般来说,新车买来后半年左右打蜡是比较正确的做法。另外,还要注意打蜡的频率。 许多车主一年之内要打几次蜡,而有的车主却难得打一次蜡,这些都是不正确的。除了新车以外,一般车子打蜡的频率在2到4个月之间,露天停放的车辆打蜡的间隔时间应相对短一些,停放在车库的车则可长一点。另外在洗车的时候,如果用手触摸感觉车身不光滑了,那就可以再次打蜡了。
2、汽车打蜡方法及注意事项:
(1)新车一般新车购回五个月内不必急于打蜡。
(2)打蜡前最好用洗车水清洗车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尘。切记不能盲目使用洗洁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钠成分会侵蚀车身漆层、蜡膜和橡胶件,使车漆失去光泽、橡胶件老化。如无专用的洗车水,可用清水清洗车辆,将车体擦干后再上蜡。
(3)应在阴凉处给汽车打蜡,保证车体不致发热。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车蜡的附着性变差,会影响打蜡质量。
(4)上蜡时,应用海绵块涂上适量车蜡,在车体上直线往复涂抹,不可把蜡液倒在车上乱涂或做圆圈式涂抹;一次作业要连续完成,不可涂涂停停;一般蜡层涂匀后5-10min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车蜡应边涂边抛光。
(5)车身打蜡后,在车灯、车牌、车门和行李舱等处的缝隙中会残留一些车蜡,使车身显得很不美观。这些地方的蜡垢若不及时擦干净,还可能产生锈蚀。因此,打完蜡后一定要将蜡垢彻底清除干净,这样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蜡效果。总之,像人需要美容护理一样,汽车也需要经常打蜡,以保持更加美观、漂亮的车容.一般汽车美容店250-300一次蜡可以用3M的。
(6)要掌握好打蜡频率。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停放场所不同,打蜡的时间间隔也应有所不同。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驶
共有条对话 >
kxs799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knifeqiao 2016/07/15 16:32:54 发表在 沙发

车辆在出厂的时候,漆面已经经过很多工艺的处理了,基本上能够保证几年的光泽度,如果打腊封铀什么的要是有用,那么厂家就直接给做了,因为厂家的竞争很激烈,是不会放过这个卖点的。这比给车辆增加舒适配置的成本要低多了。因为汽车本身的漆面在最外层都是有罩光漆的,用来保护面漆、防止氧化、防酸防腐的,正确的做法是:新车没必要在漆面上花太多冤枉钱,只要减少洗车次数,洗车到专业点的洗车房,(别自己洗车,你的抹布里会有沙子,容易划伤漆面)每隔一段时间(2个月左右)打上光蜡一次。这样你的爱车就会日久长新。当车辆年限超过5年,表层的漆膜基本也伤痕累累了,车漆看上去发污,这个时候再去美容店,来个全车抛光,把最表面的漆膜打...

谢谢 太专业了
2016-07-15 16:4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似是却非 关禁闭 已屏蔽
桑塔纳
新车前6个月不需要打蜡,6个月以后可以打蜡,推荐龟牌水晶腊1、新车在购买以后,车主们千万不要对新车随便进行打蜡。因为在新车的本身已经有着一层保护蜡,如果车主过早的对新车进行了打蜡,反而会使原本存在于表面的车蜡进行消除,进而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新车一般在购回的五个月内都是不用非常着急打蜡的。 2、在夏天时,车主们选用防紫外线车蜡是最为适合的,而在行驶环境较差时,车主们就应该选用树酪蜡,因为其拥有突出的保护作用。 3、如果车主是根据车身颜色来进行车蜡的选择。一般来说,深色车漆则应该选用黑色、红色、绿色等系列颜色较暗的车蜡;而浅色车漆就应该选用银色、白色、珍珠色系列等颜色较亮的车蜡。 4、如果是夜晚停放在车库的汽车,那么车主最好尽量选择用白金蜡,而晚上是露天停放的车辆则应该尽量选择极限蜡。 6、如果是新车,那么在最好刚开始使用的时候,车主们要选择硬蜡。因为硬蜡是在所有车蜡中唯一一种不含研磨剂的车蜡。新车漆面是没有任何损伤和细纹等,不需要进行研磨;并且硬蜡对车漆能提供最好的保护,有着最好的耐久性。 汽车打蜡主要注意以下问题 1、如果是在经常行驶在环境良好的车辆,那么一般在三到四个月进行一次打蜡;如果是经常驾驶在环境较差的车辆,一般来说一个月打一次车蜡就可以了。车主们是没有必要对汽车进行频繁打蜡的。2、对于汽车打蜡车主自己就可以进行的,在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必要去汽车美容店对自己的爱车进行打蜡的。一方面来说,汽车美容店所使用的蜡基本上都是价格相对便宜的;另一方面来讲,汽车打蜡并不是需要很强的专业技能。 3.在对汽车打蜡时一定要选择在阴凉处,否则由于车表具有较高的温度,导致车蜡附着能力下降,严重影响汽车的打蜡效果。
共有条对话 >
kxs799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似是却非 2016/07/15 16:48:51 发表在 6楼

新车前6个月不需要打蜡,6个月以后可以打蜡,推荐龟牌水晶腊1、新车在购买以后,车主们千万不要对新车随便进行打蜡。因为在新车的本身已经有着一层保护蜡,如果车主过早的对新车进行了打蜡,反而会使原本存在于表面的车蜡进行消除,进而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新车一般在购回的五个月内都是不用非常着急打蜡的。 2、在夏天时,车主们选用防紫外线车蜡是最为适合的,而在行驶环境较差时,车主们就应该选用树酪蜡,因为其拥有突出的保护作用。 3、如果车主是根据车身颜色来进行车蜡的选择。一般来说,深色车漆则应该选用黑色、红色、绿色等系列颜色较暗的车蜡;而浅色车漆就应该选用银色、白色、珍珠色系列等颜色较亮的车蜡。 4、如果是夜晚...

有帮助 谢了
2016-07-15 16:5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kxs799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你们用什么价位的蜡 都是自己打吗?
2016-07-15 16:57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williamelf 关禁闭 已屏蔽
Polo
一开始不用。用上2个月吧。你自己打吗?洗车后在太阳不直射的地方打。建议买龟牌的白金蜡,乳状固状都可以。
共有条对话 >
锦州车友1571549 关禁闭 已屏蔽
很简单,第一,多晒车,新车车漆软,车内散味有好处,第二,尽量不要用高压水枪,因为车漆软,干一干车漆,用水冲冲没石头灰尘就可以打蜡,我用的镀膜蜡,家里还有抛光蜡,2个都是真品,因为车漆软,一扣一个坑,所以我上的镀膜蜡,3个月我打了6次蜡,车漆很亮,用手背摸很光滑,别听别人说,自己试!
共有条对话 >
漳州车友6971377 关禁闭 已屏蔽
坚决不打,除非漆面划到喷漆后
共有条对话 >
漳州车友6971377 关禁闭 已屏蔽
原车漆最好,切记
共有条对话 >
锦州车友1571549 关禁闭 已屏蔽
我的是新车3个月了,这车漆可真软,高速大车带的石头子,一定要远离,现在机盖上就有个小点,麻蛋的,蜡一定要打,最好是镀膜,能使车漆结实点!新车买回家就打的蜡,现在这亮度杠杠滴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