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原地热车真的不需要?不是很懂!

东莞车友8187760
0浏览 · 2016-02-16 17:27
如题,原地热车需不需要?   求大神回答!我一般都热十分钟左右   等水温表没了就差不多开车的。方法对吗?

阳光真好!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auto_titanium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错了!
点火后,等十秒,就可以缓缓起步,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转以内行车,待水温蓝灯灭了,就可以正常加速行驶了。
当今的发动机,当你启动的时候,机油压力就已经建立了!
很多品牌的汽车说明书,都有指出无需原地热车。
因为原地热车,费油和污染环境不说,而且只是热了发动机而已,变速箱、刹车系统等都没有热起来。
正确的做法是慢驶中热车。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SinbleJiang 关禁闭 已屏蔽

auto_titanium 2016/02/16 17:33:27 发表在 沙发

错了!点火后,等十秒,就可以缓缓起步,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转以内行车,待水温蓝灯灭了,就可以正常加速行驶了。当今的发动机,当你启动的时候,机油压力就已经建立了!很多品牌的汽车说明书,都有指出无需原地热车。因为原地热车,费油和污染环境不说,而且只是热了发动机而已,变速箱、刹车系统等都没有热起来。正确的做法是慢驶中热车。

我也认同这观点!
2016-02-16 17:3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auto_titanium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SinbleJiang 2016-2-16 17:36:30 发表在 板凳


我也认同这观点!

我现在都是绕车一圈检查、解锁、开门、上车、锁门、点火、扣好安全带、检查两边后视镜视角、挂挡、松脚刹,怠速出车位,做刹车试验,然后怠速出小区大门,从点火到动车,也就十秒左右。
2016-02-16 17:4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东莞车友8187760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auto_titanium 2016/02/16 17:33:27 发表在 沙发

错了!点火后,等十秒,就可以缓缓起步,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转以内行车,待水温蓝灯灭了,就可以正常加速行驶了。当今的发动机,当你启动的时候,机油压力就已经建立了!很多品牌的汽车说明书,都有指出无需原地热车。因为原地热车,费油和污染环境不说,而且只是热了发动机而已,变速箱、刹车系统等都没有热起来。正确的做法是慢驶中热车。

这样子的吗? 不需要原地热车啊
2016-02-16 17:45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auto_titanium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湛江丶小志 2016-2-16 17:45:18 发表在 4楼


这样子的吗? 不需要原地热车啊

需要热车,但不是原地热车。
共有条对话 >
下午一点多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对头,不是原地热,慢点走一段,然后就可以狠狠开了
共有条对话 >
东莞车友8187760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最近车多少一斤了啊 2016/02/16 17:49:17 发表在 6楼

对头,不是原地热,慢点走一段,然后就可以狠狠开了

明白!谢谢
2016-02-16 17:5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东莞车友8187760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auto_titanium 2016/02/16 17:46:56 发表在 5楼

需要热车,但不是原地热车。

嗯嗯 懂了 谢谢
2016-02-16 17:5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东莞车友8187760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谢谢各位大神了,新手没办法
2016-02-16 17:5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auto_titanium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湛江丶小志 2016/02/16 17:51:57 发表在 8楼

嗯嗯 懂了 谢谢

不客气
共有条对话 >
tony821120 关禁闭 已屏蔽
我是东北的,冬天热车的原则是最低温是零下10 度就热1分钟,零下20 度就热2分钟
共有条对话 >
型英帅靓正2003 关禁闭 已屏蔽
着车后用鸡毛扫扫一扫车顶灰尘,然后直接慢车走人…
共有条对话 >
铁皮玩具大青蛙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我们这零下7度左右,我一般原地热2分钟,怠速走1分钟,然后轻踩油门不高于2000转,水温灯灭了正常开,整个过程大概得8分钟
共有条对话 >
SUPERTTBB 关禁闭 已屏蔽
十分钟,费油啊,十秒足够,天冷点也就30秒
共有条对话 >
驻马店车友0743218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原地怠速润滑系统工作不好,点火直接慢行。
共有条对话 >
别瞎得瑟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我靠你也太夸张了,还等水温表灭了,那得多废油啊
共有条对话 >
东莞车友8187760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tony821120 2016/02/16 19:28:09 发表在 11楼

我是东北的,冬天热车的原则是最低温是零下10 度就热1分钟,零下20 度就热2分钟

这样子的哦!
2016-02-16 23:1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东莞车友8187760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型英帅靓正2003 2016/02/16 19:45:55 发表在 12楼

着车后用鸡毛扫扫一扫车顶灰尘,然后直接慢车走人…

都不用原地热车的呢!
2016-02-16 23:1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东莞车友8187760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铁皮玩具大青蛙 2016/02/16 20:10:03 发表在 13楼

我们这零下7度左右,我一般原地热2分钟,怠速走1分钟,然后轻踩油门不高于2000转,水温灯灭了正常开,整个过程大概得8分钟

难道都是我错了?
2016-02-16 23:1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东莞车友8187760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杰德

SUPERTTBB 2016/02/16 21:22:45 发表在 14楼

十分钟,费油啊,十秒足够,天冷点也就30秒

油无所谓 主要我的方法都是错的呢
2016-02-16 23:20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