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5000公里第二次保养

淮安车友4608903
0浏览 · 2017-02-20 15:25
昨天去二保,没有发现问题,就是最近感觉到油耗不正常,发动车,开始时显示屏幕显示油耗30多,行驶过程中逐步减少到7.5左右,但仪表盘上面的油耗却始终显示9.7,这是怎么回事?请大师指点,感谢!!!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火川哥 关禁闭 已屏蔽
凌派
仪表板上面你从来没有清零的话,是你开了5000KM的总路程综合平均油耗。你屏幕上面的是你这次开车出去的单次油耗而已,刚发动车子的时候,因为你速度慢,发动机温度也低,有20以上的油耗也正常,只不过是出库的几百米而已,当你开到路上之后油耗就恢复正常了。所以屏幕和仪表盘不一样很正常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benho 关禁闭 已屏蔽
凌派
仪表盘上的是总里程的平均油耗,而显示屏上的是你单次里程的油耗,肯定是不一样的。
2017-02-20 15:30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yanruisdo2015 关禁闭 已屏蔽
凌派

楼主你的理解有点不对。

1、屏幕上显示的油耗是单次启动的平均油耗,起步阶段油耗肯定高,因为没有行驶里程。

2、凌派此车的油耗从仪表盘上只能看到一段里程的平均油耗,在屏幕上显示为A或者B路段。

3、如果楼主A或者B段里程数较大时,单次里程基本上对平均油耗不会产生影响,除非一次开500公里以上。

4、楼主可以去看看怠速时的车尾排气,如果没有冒黑烟蓝烟的,一般不会有大问题。

2017-02-20 15:3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淮安车友4608903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凌派
几位老师的解答非常专业,非常满意,感谢老师们的解答,感谢这个论坛,谢谢!
2017-02-20 16:3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