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锐腾的这个毛病能接觉好吗?

cpjawbb2
0浏览 · 2017-02-03 00:42
车在行进的途中,踩刹车,速度降下来再加油走车就顿一下,这个毛病能解决吗。还有低速顿挫能通过程序升级解决吗?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wdspjb 关禁闭 已屏蔽
锐腾

13030323478139ai 2017/02/03 00:42:09 发表在 主楼

车在行进的途中,踩刹车,速度降下来再加油走车就顿一下,这个毛病能解决吗。还有低速顿挫能通过程序升级解决吗?

双离合通病,解决不了
2017-02-03 04:2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eryxan 关禁闭 已屏蔽
锐腾
感觉离合器接上了再踩油门会舒适很多,但是双离合退档慢是通病
2017-02-03 08:44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啸哥2016 关禁闭 已屏蔽
锐腾
楼上说的两个问题,第一个我还没怎么感觉到,你先刹车,那是强制降档,然后再加油,这通常是减档提速超车的节奏,加油时,估计你是不是加的比较大的油,所谓的顿挫应该是提速的感觉吧。因为没楼主的真实体会,所以不好乱说,只是分析一下而已。我这次春节自驾了2000多公里,也有很多类似的操作,没有感觉顿挫,只有提速时的推背感。在正常行驶时,你突然踩刹车,虽有安全带,但身体依然有前冲的感觉,然后你又加速,肯定是会提速,就是在这变化过程中,身体是会有明显的后冲和后倒的感觉变化,如果楼主说的是这样的变化,个人觉得那是正常的。
对于第二个问题,低速顿挫通过程序升级并不能明显的解决,这主要是靠对系统进行重新调教,一般各车型在换代时会进行类似的优化。以锐腾来说,16款比15款调教得更好,17款比16款又有所提升。
2017-02-03 09:20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漫步黄石 关禁闭 已屏蔽
荣威RX8
减速到速度10左右,转速1100左右最明显。。我一般这样就手动模式搞定。。或者直接拨到S档,顿挫马上消失。。双离合1档7公里速度以下半离合。。2档速度11以下半离合。。油门悠着踩,缓缓踩等转速到1500再踩重一点就行了。。低速你越急油门越重它越慢还顿挫。。悠着踩等转速到1500.。手动模式可以提前退一档,转速就保证再1500,踩重一些,速度起来快,到了顺畅路段回D档就行了。。
共有条对话 >
长沙车友1518706 关禁闭 已屏蔽
锐腾
改变一下你的操作方法就可以了,你选择了双离合,就要适应他的工作。降速之后轻踩油门提高一下转速就松掉油门,大概1到两秒再逐渐加油门,这样挺平顺的。
共有条对话 >
cpjawbb2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古剑jjj 2017/02/03 16:09:56 发表在 5楼

改变一下你的操作方法就可以了,你选择了双离合,就要适应他的工作。降速之后轻踩油门提高一下转速就松掉油门,大概1到两秒再逐渐加油门,这样挺平顺的。

我觉得开锐腾踩油门是个技术活,但是跑起来是真爽,我觉得锐腾这车还是不错的,除了低速起步稍有顿挫
2017-02-03 22:55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选车很难么 关禁闭 已屏蔽
还有一个毛病:丢油门滑行后再踩油门也会顿一下。
共有条对话 >
长沙车友1518706 关禁闭 已屏蔽
锐腾

选车很难么 2017/02/03 23:13:46 发表在 7楼

还有一个毛病:丢油门滑行后再踩油门也会顿一下。

这个也不是毛病,你是新手司机吧?
共有条对话 >
cpjawbb2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古剑jjj 2017/02/04 09:24:40 发表在 8楼

这个也不是毛病,你是新手司机吧?

什么标准才算是新手?有五六年车龄算吗,锐腾确实也不错,但是踩刹车再加油有顿挫也是事实。
2017-02-04 09:4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方向盘的人生 关禁闭 已屏蔽
开锐腾脚上油门功夫好的人,开起来平顺很多,不好的人各种顿挫
共有条对话 >
长沙车友1518706 关禁闭 已屏蔽
锐腾

13030323478139ai 2017/02/04 09:49:13 发表在 9楼

什么标准才算是新手?有五六年车龄算吗,锐腾确实也不错,但是踩刹车再加油有顿挫也是事实。

没别的意思,新手又不丢脸,没有讽刺你的意思。 踩刹车再加油顿挫的感觉是可以通过操作避免的,并不算啥毛病。 我也并不是力捧名爵锐腾,有一说一而已。
共有条对话 >
长沙车友1518706 关禁闭 已屏蔽
锐腾

luren8000 2017/02/04 10:21:38 发表在 10楼

开锐腾脚上油门功夫好的人,开起来平顺很多,不好的人各种顿挫

同感
共有条对话 >
明天一点点 关禁闭 已屏蔽
锐腾
荣威发一次,锐腾发一次,怎么说你好呢,低级!
共有条对话 >
呵呵该用户名已存在 关禁闭 已屏蔽
理想L8
踩刹车减速或者松油门让车自然减速,然后再踩油门,会顿挫一下,这个现象在双离合变速器上叫做“change of mind‘’。举个例子,当前你正在3档运行,双离合变速箱的另外一个离合片已经为你准备好4档等着挂入(或者已经挂入),如果你踩了刹车,车速降下来了,再给油,变速箱之前已经为你准备好的4档就不能用了,需要临时退出4档重新挂入2档才能满足你的加速需求,而这个突然改变档位会带来严重的顿挫,所以这是双离合变速器的结构通病,不是什么问题
共有条对话 >
宁波车友8516706 关禁闭 已屏蔽

双离合现在只能预挂一个档,还是靠电脑简单判断。

踩了刹车不要猛提速,一般也没什么感觉。

有点堵的时候控制油门,暂时走不快就控制转速2000不到。感觉gs是过了2000才换挡。如果一脚下去到2档马上刹车那是抖的飞起。

加速的时候油门控制不好换挡的时候也会有点顿

这车跟10L说的一样,真是练脚啊

共有条对话 >
呵呵该用户名已存在 关禁闭 已屏蔽
理想L8

暗夜精灵9 2017/02/23 18:14:54 发表在 15楼

双离合现在只能预挂一个档,还是靠电脑简单判断。踩了刹车不要猛提速,一般也没什么感觉。有点堵的时候控制油门,暂时走不快就控制转速2000不到。感觉gs是过了2000才换挡。如果一脚下去到2档马上刹车那是抖的飞起。加速的时候油门控制不好换挡的时候也会有点顿这车跟10L说的一样,真是练脚啊

以前听别人说锐腾这个车在低速跟车时困难,很难开,一开始我不信,后来我自己买了之后,是真的信了,新点油门走的慢,感觉与前车距离大了,再重点油门,超过2000转涡轮接入,嗖的一下窜出去,发现要追尾了,马上再刹车,开锐腾真的是练脚,我有的时候为了精准给油,用脚趾尖去点油门,现在我的右脚已经练的可以夹笔写字了
共有条对话 >
宝鸡车友5594913 关禁闭 已屏蔽

呵呵该用户名已存在 2017/02/24 12:28:46 发表在 16楼

以前听别人说锐腾这个车在低速跟车时困难,很难开,一开始我不信,后来我自己买了之后,是真的信了,新点油门走的慢,感觉与前车距离大了,再重点油门,超过2000转涡轮接入,嗖的一下窜出去,发现要追尾了,马上再刹车,开锐腾真的是练脚,我有的时候为了精准给油,用脚趾尖去点油门,现在我的右脚已经练的可以夹笔写字了

说的太对了!怒赞
共有条对话 >
8代凯美瑞苏G 关禁闭 已屏蔽
请问,经常顿挫对变速箱有危害
共有条对话 >
闪电闪电 关禁闭 已屏蔽
哈弗猛龙新能源
都这样好吧,要不就温柔点,另外涡轮还有迟滞,正常
共有条对话 >
广州车友7081093 关禁闭 已屏蔽
这款机器太冲了,改变下自己的驾驶习惯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