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问大家一个空调问题

YUNX2014
0浏览 · 2016-07-10 22:56
大家下车都是先关掉空调再走 还是直接熄火走人呢?再启动时 对车有没有什么损害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寄情在路上 关禁闭 已屏蔽
翼虎
直接熄火走人,关了发动机以后,空调是不能再单独关闭的。下次发动汽车时,会带着空调启动的压力点火,这样会加重发动机负担。还有就是空调管路内、出风口内外容易凝聚湿气,长期这样做,空调一样会孳生细菌,还会产生异味。最好在汽车熄火前几分钟,就关掉空调制冷开关,让鼓风机再吹一会儿,将空调内的湿气吹干,再熄火。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gty888 关禁闭 已屏蔽
捷达
直接熄火锁门走人,这样对车没任何影响的,车没那么矫情的
2016-07-10 22:5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qygame 关禁闭 已屏蔽
雪铁龙C3-XR
停车时养成先关空调再熄火的好习惯
有的车主常常在熄火之后才想起关闭空调,这对发动机是有害的,因为这样在车辆下次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这样的高负荷会损伤发动机。因此每次停车后应先关闭空调再熄火,而且也应该在车辆启动两三分钟、发动机得到润滑后,再打开空调。
2016-07-10 22:5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黄河神鹰 关禁闭 已屏蔽
野马T70
还是有影响的,起动机消耗电量很大,如果再有其他电器消耗电量对电瓶影响很大,经常这样会降低电瓶的使用寿命。
2016-07-10 23:0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thinlee 关禁闭 已屏蔽
翼虎

长期这样,5年的电瓶,只能用两年。


你看着办呗。

共有条对话 >
JIN0929 关禁闭 已屏蔽
翼虎
熄火前关闭空调,否则下次启动时空调自动开启,加上车辆启动所需的电压,对电瓶伤害比较大。如果是土豪那就随意。
共有条对话 >
寄情在路上 关禁闭 已屏蔽
翼虎
直接熄火走人,关了发动机以后,空调是不能再单独关闭的。下次发动汽车时,会带着空调启动的压力点火,这样会加重发动机负担。还有就是空调管路内、出风口内外容易凝聚湿气,长期这样做,空调一样会孳生细菌,还会产生异味。最好在汽车熄火前几分钟,就关掉空调制冷开关,让鼓风机再吹一会儿,将空调内的湿气吹干,再熄火。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