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刹车问题。车都不敢开了
- 小罗罗萱
- 0浏览 · 2017-01-10 15:42
昨天下坡的气候踩刹车,刹车踏板好像抵到什么东西了,很大的反作用力,然后很明显的听到夸夸夸夸的声音。路面是柏油路,很平。出现几次了。
优质解答
- lsh6ol9a 关禁闭 已屏蔽
- 逸动
首先判断是路面引起,冬天气温低,早晚路面容易打滑,眼睛只能看见大概,以为没任何问题,其实附着一层水雾或薄冰,引起轮胎打滑。还有种情况,柏油路的沥青不好,碾压一段时间后里面有些小石子脱离柏油,当踩下刹车后,感觉轮胎就像碾压黄豆一样有轻微打滑。
第二种情况,车子下坡时向前的动能增大,此时踩刹车势必需要更大的制动,说明书明确说明了——行车电脑会随时判断驾驶员刹车动作,如果踩刹车力度较快、较大,会判断此时需要急刹,也就是说虽然此时驾驶员只踩下了70%的刹车,行车电脑会帮助驾驶员完成100%的制动,而且比人为操作更快、更强,这就是刹车辅助的功能。
无论上面哪种情况,最后反馈给驾驶员的就是刹车踏板有点弹脚,制动略微有声音,表明ABS已经介入。
第二种情况,车子下坡时向前的动能增大,此时踩刹车势必需要更大的制动,说明书明确说明了——行车电脑会随时判断驾驶员刹车动作,如果踩刹车力度较快、较大,会判断此时需要急刹,也就是说虽然此时驾驶员只踩下了70%的刹车,行车电脑会帮助驾驶员完成100%的制动,而且比人为操作更快、更强,这就是刹车辅助的功能。
无论上面哪种情况,最后反馈给驾驶员的就是刹车踏板有点弹脚,制动略微有声音,表明ABS已经介入。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