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刹车问题。车都不敢开了

小罗罗萱
0浏览 · 2017-01-10 15:42
昨天下坡的气候踩刹车,刹车踏板好像抵到什么东西了,很大的反作用力,然后很明显的听到夸夸夸夸的声音。路面是柏油路,很平。出现几次了。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lsh6ol9a 关禁闭 已屏蔽
逸动
首先判断是路面引起,冬天气温低,早晚路面容易打滑,眼睛只能看见大概,以为没任何问题,其实附着一层水雾或薄冰,引起轮胎打滑。还有种情况,柏油路的沥青不好,碾压一段时间后里面有些小石子脱离柏油,当踩下刹车后,感觉轮胎就像碾压黄豆一样有轻微打滑。
第二种情况,车子下坡时向前的动能增大,此时踩刹车势必需要更大的制动,说明书明确说明了——行车电脑会随时判断驾驶员刹车动作,如果踩刹车力度较快、较大,会判断此时需要急刹,也就是说虽然此时驾驶员只踩下了70%的刹车,行车电脑会帮助驾驶员完成100%的制动,而且比人为操作更快、更强,这就是刹车辅助的功能。
无论上面哪种情况,最后反馈给驾驶员的就是刹车踏板有点弹脚,制动略微有声音,表明ABS已经介入。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兰州车友3467971 关禁闭 已屏蔽
ABS,正常!
2017-01-10 16:53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想我所想5 关禁闭 已屏蔽
逸动
是不是感觉打脚 我也有过
2017-01-10 16:55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小胡子说车 关禁闭 已屏蔽
本楼已被删除
查看回帖内容查看操作记录
    共有条对话 >
    达州车友2230434 关禁闭 已屏蔽
    ABS介入,不用担心
    共有条对话 >
    威海车友7556393 关禁闭 已屏蔽
    这是你刹车时ABS检测到有一个或者两个轮胎不转了,尤其下雪天和雨天路面湿滑,急刹车时ABS以每秒17.8次动作点刹。
    共有条对话 >
    atpx5869 关禁闭 已屏蔽

    请描述当时的车速  路况  你这样说的太笼统了

    共有条对话 >
    散步的小鱼z 关禁闭 已屏蔽
    出现此现象是 你的轮胎于地面摩擦力不够,ABS介入防止抱死…跟刹车没关系…跟车速也没关系
    共有条对话 >
    xuyuanqing 关禁闭 已屏蔽
    懂不懂啊,
    共有条对话 >
    小男人1116 关禁闭 已屏蔽
    我的也出现一次,昨天晚上踩刹车咚的一声,后来试了好几次,没事了,没弄明白
    共有条对话 >
    南阳车友3808689 关禁闭 已屏蔽
    逸动XT
    就你这技术真要急刹车,你还不敢踩了。没事练练急刹车。
    共有条对话 >
    lsh6ol9a 关禁闭 已屏蔽
    逸动
    首先判断是路面引起,冬天气温低,早晚路面容易打滑,眼睛只能看见大概,以为没任何问题,其实附着一层水雾或薄冰,引起轮胎打滑。还有种情况,柏油路的沥青不好,碾压一段时间后里面有些小石子脱离柏油,当踩下刹车后,感觉轮胎就像碾压黄豆一样有轻微打滑。
    第二种情况,车子下坡时向前的动能增大,此时踩刹车势必需要更大的制动,说明书明确说明了——行车电脑会随时判断驾驶员刹车动作,如果踩刹车力度较快、较大,会判断此时需要急刹,也就是说虽然此时驾驶员只踩下了70%的刹车,行车电脑会帮助驾驶员完成100%的制动,而且比人为操作更快、更强,这就是刹车辅助的功能。
    无论上面哪种情况,最后反馈给驾驶员的就是刹车踏板有点弹脚,制动略微有声音,表明ABS已经介入。
    共有条对话 >
    啖啖吾雨 关禁闭 已屏蔽
    明显打滑了吧,正常
    共有条对话 >
    小罗罗萱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搭船的鸟 2017/01/10 17:00:02 发表在 地板

    回复被删除。
    20码左右
    2017-01-11 09:1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小罗罗萱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想我所想5 2017/01/10 16:55:18 发表在 板凳

    是不是感觉打脚 我也有过

    对头。感觉刹车有哪样东西抵到路面了
    2017-01-11 09:1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小罗罗萱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xinren102 2017/01/10 22:42:23 发表在 11楼

    首先判断是路面引起,冬天气温低,早晚路面容易打滑,眼睛只能看见大概,以为没任何问题,其实附着一层水雾或薄冰,引起轮胎打滑。还有种情况,柏油路的沥青不好,碾压一段时间后里面有些小石子脱离柏油,当踩下刹车后,感觉轮胎就像碾压黄豆一样有轻微打滑。第二种情况,车子下坡时向前的动能增大,此时踩刹车势必需要更大的制动,说明书明确说明了——行车电脑会随时判断驾驶员刹车动作,如果踩刹车力度较快、较大,会判断此时需要急刹,也就是说虽然此时驾驶员只踩下了70%的刹车,行车电脑会帮助驾驶员完成100%的制动,而且比人为操作更快、更强,这就是刹车辅助的功能。无论上面哪种情况,最后反馈给驾驶员的就是刹车踏板有点弹脚,制...

    哦。好吧。我在观察观察!
    2017-01-11 09:1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小罗罗萱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舍我其谁2014 2017/01/10 22:42:16 发表在 10楼

    就你这技术真要急刹车,你还不敢踩了。没事练练急刹车。

    以前急杀都没有出现
    2017-01-11 09:1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為伱倾尽天下 关禁闭 已屏蔽
    东风风神AX7
    ABS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