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关于马自达6水箱少水的问题

32799988
0浏览 · 2017-02-03 11:45
广东去湖南1000公里整,连续行驶13个小时。温度超过90度了,指针还没到顶,但超过平时中间位置。13个钟一直开暖风1档,出风位置前档玻璃和脚下。服务区打开发动机盖检查保险丝和风扇,2个风扇使劲转动,证明风扇能正常工作。检查副水箱还有少量防冻液,打开水箱盖子,热气直冒。往水箱里加了3瓶250毫升水(以前一直加的是防冻液),由于临时买不到防冻液又要赶路。着车,怠速检查水箱有无漏水,没有发现漏水。检查温度,指针显示中间位置,观察5分钟继续行驶。一路到广东水温正常,刚洗车的时候发现又可以往主水箱里加了2瓶250毫升的水。得出的结论就是长途行驶水箱的水会少很多,麻烦各位大神给俺的小马诊断诊断是啥子问题。电子扇保险正常,电子扇正常工作,暂时未发现水箱漏水。大部分路况定速巡航120或少部分100公里,车没有停过,服务区停车都是怠速工作。机油正常位置没有发现少机油现象。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zosen 关禁闭 已屏蔽

32799988 2017/02/03 13:04:40 发表在 板凳

谢谢您精彩的解答。查漏主要检查哪些地方?

散热器、散热器接头、散热器盖子、水泵、节温器接头、节气门和EGR阀散热水管接口、发动机壳体、去暖风的水管接头,这个你最好找个店让师傅来看。一般接头渗水好处理,清理后卡回去就好了;散热片渗水、水泵垫片渗水基本都是换。暖风如果没异味儿一般不会渗水。发动机壳体的砂眼好处理。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zosen 关禁闭 已屏蔽
前半程水温偏高,是因为缺防冻液,补水以后正常了,说明节温器水泵都没问题。所以你车的主要问题就是防冻液跑漏。
找漏点吧,水道正常应该有深水的地方,漏点会有水垢,比较容易看出来,自己看不到就找个店让师傅看看。比较罕见的是内漏,这个耗量不太好查。
2017-02-03 12:51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32799988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飞度

zosen 2017/02/03 12:51:25 发表在 沙发

前半程水温偏高,是因为缺防冻液,补水以后正常了,说明节温器水泵都没问题。所以你车的主要问题就是防冻液跑漏。 找漏点吧,水道正常应该有深水的地方,漏点会有水垢,比较容易看出来,自己看不到就找个店让师傅看看。比较罕见的是内漏,这个耗量不太好查。

谢谢您精彩的解答。查漏主要检查哪些地方?
2017-02-03 13:04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zosen 关禁闭 已屏蔽

32799988 2017/02/03 13:04:40 发表在 板凳

谢谢您精彩的解答。查漏主要检查哪些地方?

散热器、散热器接头、散热器盖子、水泵、节温器接头、节气门和EGR阀散热水管接口、发动机壳体、去暖风的水管接头,这个你最好找个店让师傅来看。一般接头渗水好处理,清理后卡回去就好了;散热片渗水、水泵垫片渗水基本都是换。暖风如果没异味儿一般不会渗水。发动机壳体的砂眼好处理。
2017-02-03 13:1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卍妙卍通卍 关禁闭 已屏蔽
如果你的机油没有多,基本是渗漏。先看水箱盖,胶垫老化,高速时会渗漏。其次,水泵渗漏,跑热之后,原地3500转 。我碰到过和你一样的问题,就是这么找出来了
共有条对话 >
宁波车友1196704 关禁闭 已屏蔽
奥迪A4L
打开机油盖,看看盖子上有没有白色乳化物,如果有那就是水道和气道通了要换缸垫了,如果没有,可能某个地方有漏点!
共有条对话 >
花园路上的花园2 关禁闭 已屏蔽
别克GL8
检查检查水箱盖子是不是没有拧到位,我以前遇到过
共有条对话 >
凸凸爷 关禁闭 已屏蔽
沃尔沃S90
先检查节温器借口是否漏水!通病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