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汽车之家App

车友支招,保你买得值>>

立即打开

威驰刹车

我的筱宝
0浏览 · 2016-12-02 13:59
威驰手动挡   刹车时需要踩离合吗  还是直接才刹车?直接踩刹车会不会熄火呀

举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优质解答

xuelian198712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如果你要踩刹车制动,分几种情况。

一是车速快,你可以带档轻踩刹车制动,这是车速大于档位怠速状态的车速,没问题。

二是车速慢,你带档踩刹车,如果直接踩就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甚至熄火。这时需要,一是踩离合,踩刹车,停车或者配合其他档位。二是踩离合挂空挡,踩刹车。

如有帮助,望点击 “采纳答案”,积攒些帮助值,谢谢!

共有条对话 >

全部回复 只看楼主

GX369 关禁闭 已屏蔽
楼兰
直接踩刹车!离合器和刹车同时踩是驾驶手动挡车辆的大忌,踩离合车辆失去发动机动力加大了刹车距离,而且容易侧滑失控造成事故,踩刹车当速度降到安全车速时,变化档位或切换到空挡即可;有用请采纳
2016-12-02 14:06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绍兴车友9049026 关禁闭 已屏蔽
天啊,楼主,你的驾照怎么考出的,这还要问
2016-12-02 14:0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xuelian198712 关禁闭 已屏蔽
帝豪

如果你要踩刹车制动,分几种情况。

一是车速快,你可以带档轻踩刹车制动,这是车速大于档位怠速状态的车速,没问题。

二是车速慢,你带档踩刹车,如果直接踩就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甚至熄火。这时需要,一是踩离合,踩刹车,停车或者配合其他档位。二是踩离合挂空挡,踩刹车。

如有帮助,望点击 “采纳答案”,积攒些帮助值,谢谢!

2016-12-02 14:39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淮南车友3492847 关禁闭 已屏蔽
威驰
别说,驾校还真没好好教过这个。我也不知道,考试的时候是一起踩得吧?现在开自动的手动忘了。
共有条对话 >
我的筱宝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傅水汤 2016/12/02 14:08:26 发表在 板凳

天啊,楼主,你的驾照怎么考出的,这还要问

在驾校的时候 教练说先踩离合 现在有人说不用踩离合 我都懵了
2016-12-02 17:07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rightniche 关禁闭 已屏蔽
要一脚踩停又不熄火的话,当然要先踩离合了,减速但不停的话,不用踩离合,是这样的吧?
共有条对话 >
我的筱宝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xuelian198712 2016/12/02 14:39:07 发表在 地板

如果你要踩刹车制动,分几种情况。一是车速快,你可以带档轻踩刹...

如果路口红灯停车时 需要踩离合还是直接踩刹车 ?
2016-12-02 17:28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我的筱宝 楼主 关禁闭 已屏蔽

傅水汤 2016/12/02 14:08:26 发表在 板凳

天啊,楼主,你的驾照怎么考出的,这还要问

考出来快四年了 一直没碰过车 都快忘了
2016-12-02 17:32 回复
共有条对话 >
山东小伙go 关禁闭 已屏蔽

xuelian198712 2016/12/02 14:39:07 发表在 地板

如果你要踩刹车制动,分几种情况。一是车速快,你可以带档轻踩刹车制动,这是车速大于档位怠速状态的车速,没问题。二是车速慢,你带档踩刹车,如果直接踩就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甚至熄火。这时需要,一是踩离合,踩刹车,停车或者配合其他档位。二是踩离合挂空挡,踩刹车。如有帮助,望点击 “采纳答案”,积攒些帮助值,谢谢!

你把我要说的话全说了。
共有条对话 >
山东小伙go 关禁闭 已屏蔽
如果单纯是为了减速就轻踩离合。带车速降下来的时候在踩离合。如果是紧急事故就一起踩。
共有条对话 >
咖啡钚加糖 关禁闭 已屏蔽
威驰
你驾驶证是买的?
共有条对话 >
系统故障
发表回复
相关推荐

    加载中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取消
    确定
    评论 点赞 收藏 分享

    此帖由于异常操作被冻结1小时,暂时无法修改,冻结期至2015/02/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