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动联盟】换火花塞 天窗取电加保险座 日行灯改保险盒取电
看大家换火花塞这么热闹。 我从6月份开始用空调 频繁熄火。 就想 :换个火花塞是不是能提升动力 起步不那么容易熄火了呢。
纠结了三个月。 有的说有用 。 有的建议跑到2万公里再说。也就没着急换。 而且燕京啤酒生产旺季 。 整天累的贼死。
还不挣钱。 忍了吧 ,不换了。省点花。
到九月份 油价破八 我感谢某 @#%痿 的十八辈祖宗。
看到有TX说 换了火花塞 省油。 提升动力。 搓车减轻。 又开始中毒了。
博士的单依金 湘火炬的依铂金 小日本的那个0.3MM的啥玩意。 都看过。 抵制日货的原则下。 日本的不要。
博士的性价比没有湘火炬的高。
看奇瑞论坛也推崇湘火炬。 笨小孩 2012 脑袋向日葵
那位也是这个依铂金。 我又被他感染 中毒了。 学他吧 没错的。 还有 是自己换? 4S? 街边店?
经过学习 还是觉得自己也肯定能换。 果断买个火花塞扳手 自己换吧。
下面看图说话

快递送货 没啥可说的。

让我中毒 的依铂金火花塞 解药来了。
火花塞京东180包邮。淘宝湘火炬 旗舰店要价195.6 咱能砍价。 如果有要的就砍去吧。
喜欢京东买 还是 湘火炬的旗舰店买 凭自己的喜好。 咱网友说 旗舰店的有保障 姑且信了他吧 多花5.6元。 买个放心。


网购的火花塞扳手。 纠结了好几天 是买卡簧磁铁的好 还是什么的好呢。
最后还是买个橡胶套的火花塞扳手。 因为卡簧的磁铁的都贵。 一个套筒就50块。 加上接力杆 滑杆 就得70 80 。
咱自己用 一年能用一次吗。 恐怕用不上吧。 算了 买个便宜的吧。
45 不包邮 邮费8块。
拿下发动机罩子 东西放上面 擦 吹 擦 吹。
中午吃完饭 没休息 赶紧干活 待会试试车。 在单位
一个一个的来吧
还是长杆的火花塞扳手呀。 不然你够不着 不干着急 没办法吗。
我就是这样拧上去的 没带滑杆。 用手 拧不动了 再上滑杆
手 挺快 换完三个了 才想起再拍一张 
旧的火花塞摆上
还剩一个新的没拿出来
新老对比。 
再对比
全上好了。 
老哥四个凑齐了 来个合影。
看看烧的怎么样
老本新司机 5700公里 好像烧的没问题。
最后试车 
9月18号 中午换火花塞 。 觉得还是有感觉。 跟车拖挡也能跑了。进县城的时候 龟速行驶 跟车 发动机1000转以下应该降二挡 不然跟车起不来。 换了火花塞 跟车不用降挡 加速不那么费劲了。
其他的我没感觉出来。 第一辆车 没啥经验。
我觉得我够胆大的了。 新车自己敢瞎折腾了。
以前自己做隔音 装日行灯。 行车记录仪 天窗取电。
后来觉得去年做的天窗取电有点不保险。 加装个保险比较好。
因为有网友的行车记录仪插头短路 差点烧了记录仪。
所以再次花几块钱 买个放心吧。几块几块的凑 也就好几十块了。
保险丝座 还有保险盒取点的插头 一盒备用保险 有备无患
拆阅读灯 大家都会了。
这是以前做的天窗取电 我想加个保险
拿改锥顶一下 拔下插头
剥皮 接线。
记住是红黑线 是正极 纯黑线是负极。 以前拿打火机烧的。 
线就这么顺下来了。
保险丝2A的
先接线头试试看。
通电 试机 没错 继续干吧。
为了保险起见 我包了一段线皮 给套在细线上。 

天快黑了 抓紧干活
照的不好了。
以前买记录仪送的一段是直线接头 擦玻璃碍事 我准备换成原装的线了。 
延时继电器。
车子在通电半分钟以后再启动行车记录仪。 时间还可以调节。 拧白色的旋钮就行。
对继电器感兴趣的可以查找我以前的帖子。 稍后再上链接 
再照一张 天要黑。 还得改发动机舱的保险盒取电。 抓紧抓紧
闪光灯太晃眼。 
来这样来一个。
行车记录仪启动 
接线完成。 
保险座看到了吗。 就这样放吧。 其实应该放到前挡那里 。 以后换保险还得拆这个。 也许就不用换吧。 不折腾了。
就这一了吧。 黑天了

摆放完成

线头塞回去

装上眼镜盒总成 试试别接触不良。
开窗 
关窗
开灯 没问题了。 装好吧。 
完成再来一个 线头也收好了。
最后试试看。
天黑了 换保险盒没这么费劲 几分钟的事。 蚊子真多。
手电没电了。 
这个保险碍事 凑合装上吧。
日行灯保险 原来的是3A 这个也是3A吧 
继电器 又是继电器。 其实这个可以不装。买了就装上了。
开大灯可以让日行灯关闭。 我懒得折腾这个线了。
所以就不弄了。 开钥匙 十秒日行灯亮 可调节。到一分钟。
黄色胶布贴的真多。 反正是白来的。
胶布下面这个线头可以接大灯上。 晚上开大灯 日行灯自己熄灭。 
黑天了 照一个。
再来一个 收场。
手抖了 蚊子咬呀。 收拾东西闪人。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29-19505320-1.html
这个链接是以前改装行车记录仪的帖子 里面有详细的作业 这次是加装保险 换了一根行车记录仪的线。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29-22214345-1.html
这个是日行灯安装作业。
日行灯有瑕疵 懒得折腾了。 找店家退了十块钱。 我凑合用了。
现在日行灯的近光又有两个瞎了的。 远光都亮 。 凑合了
等全坏了我在换9头的 小鱼叉。 真是一分钱一分货。 你买便宜的 拼人品。
我装之前都试过。 全装完了 再试验 有一个瞎了的。 也许是我装的时候给暴力拍打时候给拍的。也许是人品差。
现在应该买盒天窗润滑硅脂。 4S他们保养天窗是不是得收费呢。 滑轨该润滑了。天窗密封 胶条应该摸点保养油
这是我下一次准备淘宝买的东西。 又得不到一百。
回顾一下自己做隔音的帖子。
手艺差点 自己第一次折腾。 第一辆车。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29-22214345-1.html
图片已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