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了一堆中级车,蒙迪欧目前名列中级车之首(已更新)!
今年5月结婚,这两个月的头等大事是买台车,从过年前就开始疯狂试驾。所有的B级车我几乎都试了一个遍,部分车型我甚至连续两天试驾。下面是本人的部分试驾体验,真实体验,绝对不会像汽车之家的那么商业。
-----------------------------------------------------------------------------------------
昨天因为时间仓促,写得实在是有点凌乱,而且笔记本太不好打字了,所以今天重新补充一些具体的细节,否则对部分车主有点不公,我可不想跟汽车之家的写手们一样收钱办事。
年初试驾的第一台车:斯柯达昊锐1.8t贵雅,这车看起来确实老气,轮毂超级小,才16寸配205的胎!坐进去,真大啊,后排堪比宝马5系。但仔细一体验发现后排空间虽大,但是后排座位不厚实,且偏短。驾驶室空间也可以,中控中规中矩,档把比较显档次。试驾时间15分钟(4S小气),加速可以,刹车感觉不算很强悍,操控什么的典型的大众车感觉,但是有一个问题,70码以上感觉噪音稍微有点大,且过减速带的时候,感觉共振很明显,砰砰砰的(难道是因为空间太大而造成的空壳效应?)最终没有过老婆对外观要求的这一关。夭折!
PS1:关于外观我还是要申明,这只是我个人的主观印象,话说我身边有几个30多40的哥们普遍认为昊锐是很好看的,他们认为昊锐中庸大气,外形属于耐看型。其实换一个角度来说,确实有他的道理,难道满大街的车就一定要都是动感、流线、豪放、大轮毂才叫好看?天天看那些高挑热辣的美女,你会觉得小家碧玉才是真好看!
PS2:关于昊锐的优点还有就是他的空间确实是大得惊人,我在想如果买了一个昊锐,我去兼职干个快递,物流啥的,应该就是“天空飘来5个字,那都不是事”
-----------------------------------------------------------------------------------------------------
试驾完昊锐的当天去试驾了旁边的上海大众,神车帕萨特登场,2.0t DSG黄金搭档名不虚传,加速杠杠的,做工很好,各个位置的钣金工艺还是不错的。内饰吗还是一贯的大众风格,耐看经典。试驾过程中没有任何的缺点,方向盘不正那应该是个别现象。唯一缺点,还是过坎,那个砰砰砰,总感觉人要弹起来,个人认为悬挂偏硬了。
PS:话说我昨天对帕萨特的评论太简单了,实际上我应该要多写一点,为什么呢?因为这里面只有帕萨特和C5是我试驾了两次的(有朋友在4S店),其他都是一次。我家第一台车就是91年产的桑塔纳,所以我是有很重的大众情结。帕萨特的操控感和动力确实是非常不错,20多万的B级车里确实跟蒙迪欧一样属于无敌型,操控的精准度,回馈力度,让你很有信心的通过一些小空间带弯道的区域,小缺点就在于避震和起步那一下。帕萨特的避震真一般,我觉得这东西有一说一,我是严守一,帕萨特的车主也没啥好争辩的,现在城市里面到处是减速带和沟坎,加上中国的“扒路军”们动不动就把马路挖一堆的坑坑洼洼,对于一个B级车来说,避震差了就是个缺点,毕竟这是个B级车,舒适是B级车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但话又说回来,在正常路面上帕萨特还是很好的。至于起步那一下,我觉得帕萨特应该是DSG的原因,确实有一点点那种不爽的感觉,如果在市区里面开走走停停,累积起来的不爽应该挺多的。
-----------------------------------------------------------------------------------------------------
第三台第四台是通用的君威和迈瑞宝,据说两个车是一个平台的。试驾的都是1.6t版本,明显感觉君威更好开,但因为前一天开了帕萨特2.0t,君威操控方面的优点我几乎就体会不到。君威的外型在B级里面算是非常的经典了,运动不失大气,尾部造型独树一帜!只是君威后排的空间有点坑爹,我185,坐后面膝盖前方几乎没有多少空间了,跟帕萨特,昊锐比那真的是差太远了,甚至比很多A级车都不如。也基本否决了。
PS1:我这样写好像对君威迈锐宝有点不厚道,今天我还是要重新更正一下,君威和迈锐宝是好车,但是因为试驾的前一天星期六下午是试驾的帕萨特,而君威迈锐宝是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天的中午试驾的,所以前一天试驾帕萨特2.0T的那个感觉还在脚下(帕萨特因为朋友的原因,整整试驾了40分钟),显而易见这个动力本身就是差距明显的,所以动力和操控这一块肯定会被前一天的帕萨特所掩盖。不过中肯的说一句,君威和迈锐宝确实是部好车,要外观有外观,要动力有动力,要操控有操控,要空间确实没什么空间但是也凑合,毕竟这两款车的1.6t比帕萨特2.0t和蒙迪欧2.0t便宜大几万,这可都是钱啊!所以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PS2:我顺便说一下,在别克的4S店看到有人来提车,君威2.0低配的车型,我不得不说通用的那个外形设计师太虎头蛇尾了,您就不能整个好看点的轮毂?那个低配的铝合金轮毂怎么看怎么像个钢轮毂,太掉价了吧!人家买这车的不差这几百上千元,我求求你了!
-----------------------------------------------------------------------------------------------------
然后又看了所谓同一平台的索纳塔8和K5,这两个店给我的最大感受是:来看车买车的小姑娘好多,长得都还不错。尤其K5,去看车的要么是小美女,要么是一个小帅哥带一个小美女,跟大众4S店里一堆的中年人那完全是两个世界。试驾索纳塔和K5,发现索纳塔比K5内部还是精致一点,至于感觉吗,我只能说,汽车之家的那个横评评价得还是比较到位的,索纳塔8真的还是差了一点,开起来很散,然后地盘也不扎实,门也没有那种厚重感,总之,真的很普通。
-----------------------------------------------------------------------------------------------------
PS:我这样说索纳塔和K5的车主肯定会骂我Y的。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狡辩几句。索纳塔8和K5还是有他的优点的,起码他能吸引大量美女瞩目,确实这两款车它们论动力和操控不如帕萨特DSG黄金搭档脑白金 ,蒙迪欧一颗肉波斯特;论底盘和舒适不如C5,508,天籁;但是它们又什么都不缺,舒适性也还可以,动力也还可以,维修保养啥的很实惠,中国人买个车不就是个代步+面子吗,索八K5都能满足你。毕竟中国没有几个人真正去研究车的。况且这两款车可以吸引一大波的美女,夫复何求?你看见过几个美女开帕萨特?坐帕萨特的?敢跟K5比吗?现在都扯什么屌丝三宝,人家屌丝旁边都是美女,谁不想当这种屌丝?反正我想当!
-----------------------------------------------------------------------------------------------------
虽然我内心早就决定好了不买日系车,但天籁4S店的销售小姐强烈要求我试驾,我想买卖不成人意在嘛,满足一下她的欲望也不是啥大问题。然而这个试驾其实是有问题的,因为天籁真的还挺不错,甚至让我心动,他实在是太安静,太舒适了,安静舒适得就像大奔和宝马。小日本确实有两手。做工也挺好,细节很不错。唯一感觉不爽的就是CVT变速箱,真不给力,我是在开立马电动车吗?太柔顺了吧?
PS:为什么我要去违背自己的良心去这个天籁的4S店?因为那个美女实在太正了!试驾的时候那个美女坐在我旁边,我看着那个安全套,哦,是那个安全带压在她的胸前,我考,我就一脚油下去,以为她会往后一挺,啥?怎么这么慢?!怎么这么静音?!我如何体现我的男性雄风?!我服了你,天籁,你实在太温柔了,你那个软趴趴的方向盘本来就让我觉得不够硬,你的加速,你那柔软的座椅虽然很舒适,但那天整个下来的感觉就是 “不够硬”,男人,有些时候是要点“硬”的感觉的!反正我不打算买日系,我也不想推荐别人买日系,所以我不想写天籁的优缺点了,我只想说,我好想硬啊!大哥!
-----------------------------------------------------------------------------------------------------
再又试驾了同一平台的C5,508。我觉得其实这两个车还是给了我一点惊喜的,尤其是C5,那个舒适性起码是我试驾过的车里面跟天籁等同的,只是C5座位较天籁偏硬,不过这种偏硬反而多了一点支撑力,加上雪铁龙的底盘,这里我还要说一下,汽车之家的那个评测我认为有点偏颇,C5底盘绝对不是那种既不运动也不舒适,而是既运动,又不缺舒适。C5的底盘真的相当不错,过那个坎还有烂路,是我试驾过的车里面最舒适的,只是C5和508的动力总成实在太差了,起步和提速实在是有点慢!后排空间也都一般,508也挺不错,但是舒适性我觉得还是C5更好。还有补充一句,C5和508的工艺真的还算可以,细节处比君威和迈瑞宝感觉要精致一个档次。
PS:C5这款车我也试驾了两次,也是因为朋友的原因。话说我这次看了那个什么十三郎和胖子的横评,觉得胖子稍微有点过分。C5的优缺点都特别明显,缺点胖子说得很对,确实太肉了,发动机确实过时了。优点我觉得胖子有点扼杀C5了,C5的底盘真的很好,过减震,轻微的震动带韧性,过坑洼路面像坐船,拐弯时吸附贴地感非常强,这难道不是B级车最重要的品质吗?舒适稳定。谁没事开个B级车去绕桩,狂加速啥的。508的内饰做工非常好,后排感觉非常好,舒适豪华,但508的底盘我觉得跟C5有点点差距,据说是调教的原因,这个调教我觉得不怎么成功。虽然我肯定不会买这两个车了,但是我真心推荐那些30多岁40岁追求舒适安全稳定的哥们可以考虑这两款车,性价比也没得说。
-----------------------------------------------------------------------------------------------------
中间忙里偷闲试驾了一下计划外的奥迪A4L(2.0T的高配,落地要将近40万)我不做叙述,我只能说一分钱一分货。
上周六试驾了新蒙迪欧,要知道我是提前几天就预约了试驾的,新蒙迪欧太火。2.0T的发动机真的很猛,跟帕萨特的2.0T旗鼓相当,甚至更猛,内饰比老款好看多了,但后排空间有点小。还有就是新蒙的外形太屌了(K5的妹子一大波在向蒙迪欧靠近)!操控一流,加上一颗肉波斯特的动力简直就是跟玩游戏一样爽。还有就是福特的底盘很稳很运动,可以说是一部几乎没有缺点的车,这个几乎我觉得就出在长安的工艺上,我仔细看了4S店的新蒙,福克斯,翼虎,不约而同的发现,每台车的车门、引擎盖缝隙,内饰的各个缝隙,我就不说了,有强迫症的人我估计会发疯。
PS:我不想别人说是托或者黑,这是我的真实感觉,蒙迪欧除了装配工艺粗糙了一点外,其他方面真的是找不出什么缺点。除了底盘可能舒适性略微不如C5,动力操控跟帕萨特旗鼓相当,但综合来说真的是超越我试驾过的任何一款车。 再此我能不能求求长安的大哥们?求你们用点心好不好,那个缝隙对整齐就那么难吗?你们用点心,可以追到汤唯!
这是我这将近20天的试驾体验,就目前来说我觉得蒙迪欧动力和操控第一,基本和帕萨特持平,但是蒙迪欧外形更胜一筹。舒适性和隔音C5和天籁最强,但是C5底盘更胜一筹,安全性更好,且天籁是日系!君威和迈瑞宝属于各方面都比较平均,没明显缺点,但也没有明显的强项,君威比迈瑞宝稍微强一点。索纳塔8和K5的购车者最好看,一堆的美女啊!车子就不做评论了,我看那个中级车评里面的索纳塔8居然没有垫底,而是C5垫底,难道我试驾的索纳塔8有问题?
暂时心中排名
动力 蒙迪欧=帕萨特>昊锐>君威=迈瑞宝>天籁=索纳塔=K5=C5=508
解释:后面五位我感觉动力都一个德性,虽然日韩系起步稍微快点,但是加油一样的不给力!
舒适性 C5=天籁>蒙迪欧>帕萨特>508>昊锐>君威=迈瑞宝>索纳塔=K5
操控性 蒙迪欧=帕萨特>昊锐=君威=迈瑞宝=C5=508>天籁=索纳塔=K5
解释:日韩系的操控主要在于底盘技术确实不行。蒙迪欧和帕萨特的操控也主要是动力总成占了便宜,论底盘技术,蒙迪欧和C5,508应该才是最好的。
工艺质量: 帕萨特=昊锐=C5=508=天籁>君威=迈瑞宝>索纳塔=K5>蒙迪欧
解释:蒙迪欧的工艺确实不行,我也不护短了!
今天就到这里,明天去试驾迈腾,看看跟帕萨特到底是不是换个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