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V80安装柴油驻车加热器
天冷了装驻车加热器的事情不能再拖了,毕竟合肥的秋天是转瞬间就过去了,等冬天来了干活就不舒服了,选加热器真的很头疼,尾巴斯特是大品牌但是贵差不多3000块,也没用过不知道值不值这个价格,最主要的是我们这里没经销商,还有一个牌子叫埃贝赫也是国外的牌子但是我们这里也没卖的,这些东西南方用的少北方应该很多,我进藏的时候看见的每一辆大货车上都有加热器,但是他们都是在驾驶室后面背一个塑料小油箱,西藏的冬天肯定很冷而且经常堵车没有加热器的话堵车很难过总不能把车怠速十几个小时吧,堵车十几个小时在西藏是很正常的,我装加热器不是为了堵车,因为出去玩的时候偶尔会在车上睡觉,因为有的时候找宾馆不方便冬天睡觉前又不用洗澡所以睡车上有加热器还是很舒服的,以前用电热毯睡觉,但是电热毯只是被子里面热脸漏在外面都是冰冷的,因为车子保温效果差,到了半夜就和外面一样的温度了,我买的这个加热器是从网上买的,在国产的加热器中算是个老牌子了,不过估计是主要卖给货车用的所以各方面我都不满意,一千块钱买的也就懒得退了先将就着用吧,这次发帖主要是让大家看看安装流程,我装之前想找个帖子参考一下没找到,希望我的帖子能给大家带来方便。
到货了,没要小油箱所以箱子就这么大。

这个是不要油箱换来的油箱取油管,这个做工一看就是纯手工打造,不过虽然丑但是安装方便,打一个六毫米的小孔就能插进去都不需要开孔器。
这个是油水分离器,绝对的货车配置,店家以为我们会去路边摊加便宜油吗?
加热器我选的是铝合金材质的外壳,至少不会自燃。
所有配件,第一个让我不满意的是居然没有说明书,就算这个是给专业技术人员安装的不需要说明书但是用户使用也要说明书吧?后来咨询了只有电子版的说明书。
开始拆座椅,我装在主驾驶座位下面,我认为很合理的位置。
座椅拆上半部分就可以了,下面的底座和手刹在一起不好拆。
有一个斜拉杆要切掉,大通的前后座椅都特别结实。

大小很合适
用记号笔画出位置
这个是底座,如果不用也可以,但是打孔难度很大。
用送的底座就方便了,直接切个长方形就可以。

组装好了把油管用耐高温的铝箔胶带包起来,因为边上的排气管温度很高,看这张照片我才发现这个接头没装卡子。
装好就是这样,靠近机器的进油口卡子也忘了装,目前用没影响。
开口打一圈胶,这个画面让我想起了以前装天窗的场景。
开始装车
线路先通电试试,电源线是以前就留好的。
用饮料瓶装油测试。
这个是开关,也是第二个让我不满意的地方,这也太简单了吧,在实际使用当中只知道加热器在不在工作,至于是什么状态什么温度或者档位都看不到,我太后悔买这个了,最起码应该有个调节档位的旋钮吧。
开关装在正驾驶安全带旁边
装在这里的原因是不管坐在前面还是后面都可以按到。
开到朋友的厂拆油箱装取油管,这个工序必须要借助外力了,我一个人肯定完成不了。
装在这个位置
打孔之后把管子用老虎钳剪到合适长度放进去,然后打胶再用三个自攻螺丝装上就可以了。
很简单
从下面看加热器
管子引出来接油泵和过滤器

在油箱吊架上打孔用螺丝固定油泵和过滤器,由于没有说明书所以我就这么装了,对不对不知道,反正目前用没问题。
油管和油泵电源线从排气管上面走用铝箔贴上做隔热。
从后往前看,油泵要有一定的角度才可以使用,不知道为什么。
油箱打孔的具体位置拍给大家参考
加热器排气管暂时绑在踏板支架上。
从侧面看过去位置还可以,行车不会挂到油泵。
开机测试,经过漫长的泵油过程排气管开始冒烟了。
好多烟,气味难闻。
泵油二十分钟后开始正常工作了,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不能忍受的问题就是油泵的声音,这个油泵是脉冲油泵,声音就像老式的时钟一样,在车里能听见答答答答答答的声音,非常明显,估计晚上靠它睡觉是肯定睡不好了,不知道进口的加热器油泵声音大不大。加热效果很好,出风口的热气烫手,估计零度以上只要开最小档就可以了。
开关的位置在这里,灯亮着说明在工作,往上按一下加档往下按减档,调到最小档风声很小,但是地盘下面的油泵声音很明显。最后总结一下就是我的安装过程我觉得很合理没什么问题,但是我的加热器买错了,如果你打算在车上睡觉的话不要买这个牌子的,具体买哪个我没用过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个油泵的声音白天在路边都能听见,如果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估计又要拿出我的电热毯了。
到货了,没要小油箱所以箱子就这么大。
这个是不要油箱换来的油箱取油管,这个做工一看就是纯手工打造,不过虽然丑但是安装方便,打一个六毫米的小孔就能插进去都不需要开孔器。
这个是油水分离器,绝对的货车配置,店家以为我们会去路边摊加便宜油吗?
加热器我选的是铝合金材质的外壳,至少不会自燃。
所有配件,第一个让我不满意的是居然没有说明书,就算这个是给专业技术人员安装的不需要说明书但是用户使用也要说明书吧?后来咨询了只有电子版的说明书。
开始拆座椅,我装在主驾驶座位下面,我认为很合理的位置。
座椅拆上半部分就可以了,下面的底座和手刹在一起不好拆。
有一个斜拉杆要切掉,大通的前后座椅都特别结实。
大小很合适
用记号笔画出位置
这个是底座,如果不用也可以,但是打孔难度很大。
用送的底座就方便了,直接切个长方形就可以。
组装好了把油管用耐高温的铝箔胶带包起来,因为边上的排气管温度很高,看这张照片我才发现这个接头没装卡子。
装好就是这样,靠近机器的进油口卡子也忘了装,目前用没影响。
开口打一圈胶,这个画面让我想起了以前装天窗的场景。
开始装车
线路先通电试试,电源线是以前就留好的。
用饮料瓶装油测试。
这个是开关,也是第二个让我不满意的地方,这也太简单了吧,在实际使用当中只知道加热器在不在工作,至于是什么状态什么温度或者档位都看不到,我太后悔买这个了,最起码应该有个调节档位的旋钮吧。
开关装在正驾驶安全带旁边
装在这里的原因是不管坐在前面还是后面都可以按到。
开到朋友的厂拆油箱装取油管,这个工序必须要借助外力了,我一个人肯定完成不了。
装在这个位置
打孔之后把管子用老虎钳剪到合适长度放进去,然后打胶再用三个自攻螺丝装上就可以了。
很简单
从下面看加热器
管子引出来接油泵和过滤器
在油箱吊架上打孔用螺丝固定油泵和过滤器,由于没有说明书所以我就这么装了,对不对不知道,反正目前用没问题。
油管和油泵电源线从排气管上面走用铝箔贴上做隔热。
从后往前看,油泵要有一定的角度才可以使用,不知道为什么。
油箱打孔的具体位置拍给大家参考
加热器排气管暂时绑在踏板支架上。
从侧面看过去位置还可以,行车不会挂到油泵。
开机测试,经过漫长的泵油过程排气管开始冒烟了。
好多烟,气味难闻。
泵油二十分钟后开始正常工作了,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不能忍受的问题就是油泵的声音,这个油泵是脉冲油泵,声音就像老式的时钟一样,在车里能听见答答答答答答的声音,非常明显,估计晚上靠它睡觉是肯定睡不好了,不知道进口的加热器油泵声音大不大。加热效果很好,出风口的热气烫手,估计零度以上只要开最小档就可以了。
开关的位置在这里,灯亮着说明在工作,往上按一下加档往下按减档,调到最小档风声很小,但是地盘下面的油泵声音很明显。最后总结一下就是我的安装过程我觉得很合理没什么问题,但是我的加热器买错了,如果你打算在车上睡觉的话不要买这个牌子的,具体买哪个我没用过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个油泵的声音白天在路边都能听见,如果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估计又要拿出我的电热毯了。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