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对调前后轮胎(图文写的一般,能给个精不?)

今天闲来无事,轮胎跑了三万多都没有对调过,想着换换位吧,就自己拿出来备胎练习备胎使用大法啦。希望永远都不要用到备胎

在小区的角落找了一个不碍事的地方,先用备胎替换上了左后轮……左后轮可把我累的够呛,丝冒卸下来后,轮胎拿不下来,给沾上了一样,不过没关系,要大力的用脚踹轮股外延,踹了好几分钟才踹下来,累坏了

来张左后轮的近照片

左后轮要换到右前轮,重复千斤顶升降,前轮比较容易,螺丝卸下,轮胎很容易取下来

这是换上左后轮的右前轮,是不是快晕啦哈哈

对比前后轮的磨损程度,确实是前轮磨得多一些

右前轮换好后,直接按在右后轮,轮胎对调原则,最后再全发一次。

光脚的小福右后轮

穿上了右后轮的左前轮

后面都是重复拆卸轮胎更换了,没有拍那么多的图。
轮胎对调的大原则就是下图所示了

我们的小福是前驱车,前轮直接平移到后轮对应位置即可,后轮交叉换到前轮。

因为我装了内置的胎压监测,轮胎对调后还需要重新配对,这里就不做广告了,配对直接在显示器上就可以操作,不用再拆气门芯,很方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6 04: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