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拿到驾照却不敢上路,怎么办?


很多人在刚接触车的时候
都会有一种恐惧感
觉得是第一次开车
很可能发生事故
所以兜里揣着驾照
但是却不敢开车上路
一定要把这样的心理pass掉
应该放松心态酱紫想:
是世界第一聪明
别说开车没问题
开飞机都可以
who 怕who啊

刚开始开车上路
最好有驾驶技术好的朋友
坐在旁边
路上会有什么特殊情况
我们也不知道
毕竟刚开始
是缺乏经验的小白嘛
还是需要老司机带一带的

找个空旷且人流车流量
都比较少的地方
平时没事的时候多练练车
俗话说的好
熟能生巧嘛
驾驶也不例外
开车次数多了
技术自然就熟练了

在不是很复杂的道路上尽量开远些
这样长时间的驾驶
可以让新手找到开车的感觉
也可以选择一个周末
带上几个好朋友
一起去游玩
有朋友们的欢笑声
和沿路美景的陪伴
开车时心态会放松很多的

新手开车时会不停地看仪表盘或者方向盘
看久了会让人产生眩晕
或者紧张的感觉
所以开车时的视线要看向远方
当然
看远方的同时
还要时刻留意从路面突然冲出的
行人或者小动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19: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