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波不用踩离合?看看我加装的神器-自动离合器

当初不信邪硬是买手动挡的车,毕竟刚拿到驾照,不能白考C1证,现在开了几个月一般路况都没问题了,就是碰到堵车需要慢速跟车的情况和等红灯的时候就很头疼。特别是大概5km/h的龟速一点点挪,挂1档走不动,2档又太快,踩半离合一搞熄火,后面车不停地滴滴。现在搞得我都有阴影了。

有天无意间在路上看到贴有离合机器人, 不熄火,不累脚的车, 决定打电话去咨询一下,约了个时间去试驾。
试驾了一台装了离合机器人的BYD手动档小车。上图,感触真的一个字爽,就跟开自动档的车一样,完全不用踩离合了,任何情况下都不用,机器人代替你的左脚,起步也非常平稳,换档无顿挫感,急刹车也不会熄火,城市堵车舒服一节啊,也就是说没有油离配合的烦恼了,电脑自动控制了,油耗估计也会少很多,因为不存在空油门,熄火的现象了。

 下面说说试车感触,一上车,钥匙到ACC档,语音就会提示请不要踩离合,显示屏显示N档位,踩住刹车,挂1档,松手刹,松刹车车子慢慢前进,加油,整个起步进程很平稳,感觉好适合新手的,不怕熄火啊,哈哈,中间行驶换档,跟平常开手动档一样,只是不用踩离合,档位想换就换,反而比自动档多了一个空档化行,急刹车也不用担心挂了档,车会别熄火,
回头又想到一个问题,机器人坏了怎么办,工作人员解释,这是可以切换的,想自己踩也行,一个开关控制就行了。

试驾过后, 感觉挺满意的, 能解决我的问题, 于是当场决定装一个试试。 我装车的那天, 还有另外一台车也在装。 看来被踩离合器困扰的不止我一人

装车已有一个多月, 目前使用良好,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堵车熄火被后面的车老“滴滴”啦。



当初路上偶遇这台车


师傅装车好认真, 赞一个。 

另外一个车主也在装车。主要装了给他老婆开。 看来踩离合对女司机来说都是一大难题啊。 

工作人员发给我的图, 就是这几个部件组成的, 控制电脑装在驾驶室下面, 执行机构装在发动机旁边, 显示器在驾驶室左侧, 会显示挡位和语音播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07: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