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想说爱你不容易
转眼,提车已有2个多月,一直计划要上来交作业,算是尽会员应有的义务。如今完成首保,又拖过了十一,不能再拖啦!希望大家都能把自己买车、用车的真实感受发表出来,对各位车友也是一个参考。论坛才能成为各位准车主、车主喜爱的交流平台。
回归正题。昂科威是我的第二部车。第一部是09年11月的福特蒙迪欧致胜豪华。这部2.3排量的车,让我认识了汽车,也在09年迎来了我第一个女儿。客观评价,福特蒙迪欧致胜质量不错,将近7年的用车,除了在质保期内有一个电子风扇失效和主驾位玻璃升降异响外(免费更换),整个使用过程中比较靠谱,给我们家带来了很多便利和无尽的欢乐。车型也很好,不显过时;车子空间大,尤其是后排,坐过的朋友都很称赞。因为我基本上把车停在地下车库缘故,所以车漆保养很好,甚至雨刷都是今年初才更换!随着14年二妞的降生,我计划等她大一点,要多和家人一起去自驾远足,逐步萌生了换车,确切说是换一辆SUV的想法。正好今年5月有一个机会,把车子送给了大舅子。于是,换车计划正式实施
选车过程并不复杂。一旦确定SUV后,我很快锁定了昂科威。道理很简单,预算最好低于40万,BBA不符合我和老婆的风格,主要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看法:车子,是要和当下的车主“相配”的。这个相配,包括车主对车子的用途,年龄,甚至气场。否则并不利于车主的发展。考虑到目前我们作为普通白领,年龄在40左右,不想过于招摇,尽管BBA是好车,还是等到50以后再来落实,哈哈!
选定昂科威以后,确定款式也不算费劲。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新技术的人,因此至少考虑豪华以上。我认为车子是用来开的,她是为车主服务的。因此,只要是成熟、便利、安全的技术,能够享用就尽量享用。很多朋友在论坛里讨论过,买昂科威高配,还不如买Q5呢!可是,Q5在35-40万之间的,配置实在寒碜。顶着4个环的光圈,只为面子?何必呢?
反复比较后,最后认定顶配!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配置、自动大灯,变道辅助、随向转动大灯、脚部感应尾门,电加热方向盘,全景天窗,19寸帅气轮胎……这些配置,哪里是40万左右SUV BBA能搞定的?!而这些,昂科威顶配就能提供!有这些当下主流的豪华配置,还能保持外表的低调,别克最合适!
6月份,深圳车展,带着LD在倒数第二天直奔展馆,最后以35的价格(除了保险外全包价)订车!因为是自己全款,所以保险可以自由选择。去除无必要的盗抢、破离破碎和划痕险,增补三者险到50万,最后全价在35.7左右拿下!颜色方面,我相信主色调是厂家经过反复考量的最佳表现色,尽管有“平庸”风险,还是确定了棕色。随后是漫长的等待……直到7月中旬车子才到店,为了保留原车号,又颇费时间,最后拿到上牌新车,已是8月6号!
回归正题。昂科威是我的第二部车。第一部是09年11月的福特蒙迪欧致胜豪华。这部2.3排量的车,让我认识了汽车,也在09年迎来了我第一个女儿。客观评价,福特蒙迪欧致胜质量不错,将近7年的用车,除了在质保期内有一个电子风扇失效和主驾位玻璃升降异响外(免费更换),整个使用过程中比较靠谱,给我们家带来了很多便利和无尽的欢乐。车型也很好,不显过时;车子空间大,尤其是后排,坐过的朋友都很称赞。因为我基本上把车停在地下车库缘故,所以车漆保养很好,甚至雨刷都是今年初才更换!随着14年二妞的降生,我计划等她大一点,要多和家人一起去自驾远足,逐步萌生了换车,确切说是换一辆SUV的想法。正好今年5月有一个机会,把车子送给了大舅子。于是,换车计划正式实施
选车过程并不复杂。一旦确定SUV后,我很快锁定了昂科威。道理很简单,预算最好低于40万,BBA不符合我和老婆的风格,主要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看法:车子,是要和当下的车主“相配”的。这个相配,包括车主对车子的用途,年龄,甚至气场。否则并不利于车主的发展。考虑到目前我们作为普通白领,年龄在40左右,不想过于招摇,尽管BBA是好车,还是等到50以后再来落实,哈哈!
选定昂科威以后,确定款式也不算费劲。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新技术的人,因此至少考虑豪华以上。我认为车子是用来开的,她是为车主服务的。因此,只要是成熟、便利、安全的技术,能够享用就尽量享用。很多朋友在论坛里讨论过,买昂科威高配,还不如买Q5呢!可是,Q5在35-40万之间的,配置实在寒碜。顶着4个环的光圈,只为面子?何必呢?
反复比较后,最后认定顶配!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配置、自动大灯,变道辅助、随向转动大灯、脚部感应尾门,电加热方向盘,全景天窗,19寸帅气轮胎……这些配置,哪里是40万左右SUV BBA能搞定的?!而这些,昂科威顶配就能提供!有这些当下主流的豪华配置,还能保持外表的低调,别克最合适!
6月份,深圳车展,带着LD在倒数第二天直奔展馆,最后以35的价格(除了保险外全包价)订车!因为是自己全款,所以保险可以自由选择。去除无必要的盗抢、破离破碎和划痕险,增补三者险到50万,最后全价在35.7左右拿下!颜色方面,我相信主色调是厂家经过反复考量的最佳表现色,尽管有“平庸”风险,还是确定了棕色。随后是漫长的等待……直到7月中旬车子才到店,为了保留原车号,又颇费时间,最后拿到上牌新车,已是8月6号!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