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车·生活,出游一夏】艾瑞泽GX 自己动手改装喇叭+四门隔音

       艾瑞泽GX音响效果在同级别车子里算不错的了。但对于我这种喜欢折腾的人来说,始终还是想搞一搞。时常听大家说高音清脆,低音浑厚,本人觉得这不过就是一个感觉。反正我改过之后还是比较满意的。图片有点多,建议在WIFI下观看,土豪请随意    放一些视频作为参考。
      淘宝买的一套前门低音高音分频器+后门低音,价格1000左右。止震板阿里巴巴上买的,很便宜。(为了防止广告嫌疑,所有商标部分都做打码处理

      下面直接进入正题,第一步肯定是拆门板。一共5颗螺丝,下图我已经标注好。先扣掉黄圈内的部分,直接用力扣就可以了。开门把手里面塑料板用一字螺丝刀撬开,拆下5颗螺丝。 然后从A或者B出用力扣,顺势扣开两边所有卡扣就OK了。

之前忘了拍这张照片,图片是从之家上找来的,自己标注上去的。

拆下来的门板,红圈部门注意都是和外部有连接的地方,先小心断开。

就是这个样子落,有一层塑料薄膜。车库光线不好,打的手电。

撕开的样子

给原车喇叭来个特写

靠近卡扣一边是正极接线,店家专门打电话过来给我说的。

能看见原车里面有一小块止震板,我没有撕下来

阿里巴巴上买的止震板  买了8张

量好尺寸用美工刀裁下,撕掉背后贴纸,放进门里面,用送的工具压实。。。。角落里面还是用手更方便,这个工具实在放不进去。

这是右前门,里面一层贴完的效果  (玻璃升降导槽和加强筋特别锋利,弄得时候一定要小心,防止划伤)

这是后视镜里面那块塑料结构件,打孔安装高音头

高音头安装进去,又塞了隔音棉

好不容易在车库找了一个位置,右边装好之后又换了一个车位,装左边的。(请忽略地下凌乱的工具)

装好喇叭垫圈的样子,垫圈下面有缝隙,我又塞了隔音棉

装好分频器的样子

装好喇叭,外层止震板,隔音棉(一开始把隔音棉装好里面去了,店家说那样不行,又撕掉,于是浪费一张隔音棉。导致右侧后面没有装隔音棉)中间几几个步骤没有拍照片

复原好车门的样子,可以看见小高音很显眼

来个特写

右后车门拆开的样子,注意断开红圈部分

贴好里层止震板

后面喇叭接线细节图,,所有接线都是先破线再用烙铁焊接的

装好后面喇叭,并接好喇叭线并用扎带固定好

贴好外层止震板(由于前面浪费了一片隔音棉,所以这里没有贴

换了一个车位,继续拆左侧后车门

和前面一样的步骤,我就省略几张图片    直接上左后门做好隔音后的图片

左前车门拆开门板的样子

贴好里层止震板,装好喇叭垫圈和分频器

分频器用了一颗螺丝固定,我在门板上打了一个洞,还把喇叭垫圈剪掉了一块

装好喇叭,接好喇叭线,并用扎带固定好线束

贴好外层止震板并贴好隔音棉的样子

‘’来个远景,屁股是不是很性感

       四个车门都做好之后,试音完美,虽然不及大牌音响喇叭,但1000左右价位还是不错了,至少比原车音质好就对了,也不枉我花费一天时间。

换下来的四个喇叭

这是装上去的四个低音两个高音和两个分频器

工具来一个特写

最后给大家一些建议,换喇叭和做隔音,需要动手能力比较强才行。  动手能力差的朋友们,最好是找专业的改装店去弄。。。
以后有机会我再考虑加装DSP的问题啦。。。
改装费时,码字不易,还望版主加精!!!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5: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