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AX7作业贴【波客行车记录仪】开箱安装,夜晚小试60fps

上个月跟朋友到乐山去自驾游,结果朋友的车被后面一辆车超车时刮蹭,幸好他安装了行车记录仪,才没有被赖成追尾,我于是下定决心要买一个,在网上比较了好久,发现采用去年的超性价比王者联咏NT96650方案的记录仪,今年价格都腰斩,才3、500米了,1000米上下的记录仪不约而同的都使用了安霸A7的方案,既然这样当然没理由不选A7方案了。

再仔细往下搜,发现:安霸A7芯片有三个等级……肯定是依次上市的了,LA30(S30)出来时称A7顶级,到LA50/55(S50/55)出来时也称顶级,LA70出来时更要称顶级……所以就有了那么多——”顶级A7方案“,商家都没错!问题是我们看懂了吗?……现在而今眼目下,LA70才是顶级哦!只有LA70芯片可以达到1920*1080P 60帧/秒的超高速高清规格,LA50芯片也是可以达到2304*1296P超高清规格的;而LA30芯片只能达到1920*1080P 30帧/秒规格!敢喊出1920*1080P 60帧/秒这个规格的,就是安霸A7LA70芯片了……当然也不能光看广告,机器要有这项功能设置才行!

最后,比较来比较去,发现敢说安霸A7LA70的记录仪,价格一般都在1100~1500上下,像科涵、视连科......网页翻着翻着,就发现了这个宝贝“波客”,哇,安霸A7LA70方案的至尊版699起,波客的客服热情了接待了我,看了百度网盘的视频后,我毅然决定,下手。

圆通快递真足足寄了5天,才收到,垃圾!好在宝贝还是到了,迫不及待的连夜安装。

这是波客的包装盒,很有小米手机包装的环保风格:

打开盖子,保修卡上大大的波客英文logo,俺买的至尊版+32G极速卡,卡是台湾创见品牌的,还不错

三个白色包装袋马上就要拆包了哦,分别是USB取电器,吸盘和主机

机身做工光滑,金属镜头工艺很好,点烟口转USB取电器造型还蛮时尚

走线用的是标准的走法,没啥好说的,说明书上已经说得很明白了,3寸的液晶不大也不小

安霸A7LA70,图像格式肯定要设置成1920×1080 60fps,走起,车窗脏兮兮的这是等红灯的静止画面截图,被运渣车包围了不过左前方CRV的号牌依然清晰可见,夜视效果果真不同凡响哦,听取了客服的意见,选择了160度的镜头,画面边缘的畸变确实控制的不错,欣喜!

这个是行进状态的截图,时速大概有60km,左前方黑色轿车的车牌依然清晰可见,60fps真不是盖的,非常满意,明天再测试一下白天的效果,有机会再贴上来。

现在是冬天所以摸起来温温的,没什么温度,这个问题夏天还有待考验。

另外今天又拍摄了白天的情况,再次过来分享一下。今天降温了,一大早起来上班,天就灰蒙蒙的,天上还飘着点小毛毛雨,也罢,正好测试下记录仪,看看他有没有几把刷子。

可以看见天气阴沉沉的,冷嗖嗖的,前挡上面有不少小毛毛雨水滴,不过前车号牌和远处铺面的店招都还清晰可见

走在路上,除了雾霾的天气,清晰度都还不错

有树木遮挡光线的时候,测光迅速适应,仍然能轻松识别号牌

等红灯的时候,满意,旁边的电瓶车飕飕的飙过

过弯了,车子运动状态,大约时速10km,前车车牌很清晰,路人糊了,因为是视频截图,这个是科学的

晚上雨还越下越大了,这一轮降温看来很厉害,再次考验我们波客记录仪,虽然天黑黑,雨水反光

也比较严重,前车的车牌还是能看清楚

大公交挡路,车牌清楚,雨水迷糊前挡,效果满意

白色的车屁股反光比较严重,一片白,不过依稀还是能看清车牌,1080p 60fps不能设置HDR

是个遗憾啊,不理解

遇到个矮车屁股,车灯直射,车牌变白色了,成像控制到极限了,不知开启HDR的时候会不会好转,

还有待测试,不是HDR只能1080p+30fps

夜间转弯的时候,路边的静止车牌糊了,不过前面有个拍白天行人的截图也有这种情况,这个

可以理解

楼上哥们儿说的对,所以车子运动的时候,路边的静止物体会发糊,今天天气好了不少,不再下雨了,

嘿嘿,测试了HDR 1080P 30fps,有重大发现!!!!!!HDR果然是为夜晚设计的功能,请看图

白天感觉影响不大,与之前的差别不多

激动人心的夜晚效果,眩光相对于昨晚的照片,很大程度的抑制了

白色车屁股看起来也不是一片白色反光

看,红绿灯箭头清晰可见,不再是一坨光晕

备发最后一贴,今天测试了大分辨率的效果,还有个改变,前两天我的设置了测光方式,没有用默认的中心区域测光,而是选择了平均测光,想想第一天测60fps夜晚的反射光现象比较严重,于是将测光方式改回了默认的中心区域测光,高分辨率下的画面锐度提升明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说了,看图吧

2560x1080 30fps 中心区域测光,可以比较我之前的截图,图片的锐度和细节还原提升非常明显

看吧,画面是典型的宽银幕,呵呵,相对于1920x1080简直就是提升了一个档次

我把分辨率调整到2304x1296,像素率大约是300万像素,上面的两幅图大约276万像素,效果差别不大

但是2560*1080是宽银幕效果,总得来说还是2304*1296看着顺眼,二者都是最大30fps,我都设置了中心

区域测光,看这画面锐度,太讨喜了

非常棒

可以用完美来形容,用作车载DV却不为过,带着波客跑趟藏区,绝对能留下非常美好的记录

相比其他的效果,就像是近视眼突然戴上了眼镜,眼前一亮,什么都清晰了

运动时的截图

夜晚的来啦,停车场,18:00多一点,天还没完全黑,打开近光灯,清晰

白车屁股,反光一点也不严重,还能看见透镜大灯的切割线,红绿灯也不糊,车牌照很清楚,

太赞了,可以说不需要HDR了,看来还是要选择中心区域测光

等红灯,周围视野范围内的牌照号都清晰可识别,终极效果,太赞了

到这里,对于新买这台波客记录仪测试就基本可以得出结论了,首先,一定要设置中心区域测光,

其次,HDR的夜晚效果确实是有很大改善的,最后,大分辨率下的画面很赞!!!

所以,我的首选推荐设置是2304*1296 30fps 中心区域测光,再选设置是HDR 1920*1080 30fps,

到了大分辨率下,那画面实在是不想再设置其他的了,翻开说明书,发现其实也是推荐的这两种

设置(晕,难道我白测试了?呵呵),好吧,2304*1296,相信我!明天争取把1920*1080 60fps+

中心区域测光的截图放上来,不过2304*1296已经征服我了,哈哈。

今天准备升级固件,已经下载好了,我把中心测光+1920*1080 60fps的截图再贴几张上来,感觉比原来平均测光时稍好点,但是还是不尽如人意,看来60fps还是留给白天的高速路况吧。依然强烈首先推荐高分辨率设置,其次是30fps 的1920*1080

看吧,停车场,车牌都不是很清晰

看吧,等红灯的时候,红灯的左转箭头已经变成一个圆点儿了,看来高分辨率已经把我的眼睛惯坏了,已经无法自拔,忘不了了

看吧,等红灯的时候,红灯的左转箭头已经变成一个圆点儿了,看来高分辨率已经把我的眼睛惯坏了,已经无法自拔,忘不了了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09: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