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隔音,你也行(为需要的朋友发下)。
人比人没法活,车比车没法开哇。单位同事都好车,当然车价都几乎是我的两倍以上了。前段时间出了趟门,开了1000多公里,回来忍不住了,开快了还是吵,路好140左右。结果。。。。超速20%不足50%一次。车还是很稳,就是吵了些。
发过征求意见贴,看大家有兴趣吗?当然开玩笑了,前后弄了好几天算完成80%,后备箱,地盘,四个轮,发动机盖都弄好了,门,U型槽还没弄。
发图,边发边说。
准备材料某东某宝淘呗,止震板,隔音棉,吸音棉,滚轮,裁纸刀,撬棍(拔卡扣用的)买点卡扣,后备箱和车轮内衬卡扣不一样,分别买点就行。我黑隔音棉买的10mm的后备箱四个轮发动机局部用。

上面这个是轮胎上面衬套卡扣。




休息天,先搞后背箱练练手(貌似好弄)

单位库房~


拆几个卡扣就下来了。







条贴止震板,再拿棍子压瓷实了。



两边轮毂贴上内衬装上完工。
过两天叫上好基友,开始搞地盘。

后座一提就出来了,纯一海绵垫子。前座螺丝拆了就下来了。

扶手箱手头工具不够,没拆,就两边揭开简单弄的。防盗电脑大的插头从一边撬开就拔出来了。别的没什么说的。

车还不错,有局部止震板,隔音棉也不是黑心棉。
时间紧,照片不是很多。
贴完止震隔音棉太厚贴上地盘地毯不能很好的装上,简单把给四门准备的吸音棉装这了。

其实没几个螺丝卡扣。不难弄。

基友唯一一张照片,文艺青年单身,妹子报名哦。
接下来是车轮作业。
准备点除锈松动剂,这个后轮粘在刹车盘上了,喷了松动剂等会脚踹开的。做车轮要有水,里面灰尘土什么的蛮多。弄干净才贴的牢固。而且前轮比后轮脏的多。


前轮,也很好拆,看网上作业有不拆轮的,个人体会拆了做好做些。

翼子板里面空空的。


前轮很脏,弄好久才弄干净。



车轮衬套上展了层吸音棉。


车轮里贴完吸音棉衬套不是很好装。
最后是发动机,后背上盖板隔音。






这个就容易多了,不多罗嗦了。

这什么部位,听说也要弄。先拆,雨刷要先松螺丝,把摇臂往下压松了一提就下来了。

带雨刷电机的。

拆下来的盖板。
贴止震,流水槽留着。注意不要影响排水了。

贴吸音棉,要是雨水多地方考虑再贴,我这北方水少,不太考虑吸音棉吸水锈的问题。
原样装回去就完了,这个弄了俩小时吧。
至此隔音完成。
还买俩挡泥板装上~

发个自己喜欢的角度。

计划备胎放家里,备个打气泵。


去年赞助家里老爷子买的代步车~


发张领导练车照片,嘿嘿,顺利拿到驾照。

单位的车~

一年四个月块25000公里了。都还好,没什么毛病。油耗7个。隔音作业今天才弄完,门还没弄,效果差强人意。
碎石打地板声音少了,过减速带咚咚的,高频噪音少了,低频好像突出了,就像音乐中旋律轻了,节奏变强了。不知道这么说大家听明白了么?全程华为手机拍摄,文笔有限,望广大车友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