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SL行驶5500公里之说说说说啥也别说了上精华呗

小A开到5500公里拉,是时候兑现诺言,上图谈感想了.

我不是车迷,但是我买了这款车。告诉大家坐乘感想:一个字可以概括——酷

先说前脸,这是我当初买这款车最初的大爱,因为做的很小巧,很Q,不失立体感,所以很容易让人倾心,我曾经买车前发誓要经常掀开盖子擦发动机。事实证明,忙碌的生活根本不给你机会搞这个看起来很man的事情。于是,这么久,我也就靠下雨洗洗车,5000过公里过去了,洗车次数,10个指头掰的过来,哈哈,我太懒了。。。对不起。。

说说车门,因为车门很重,所以每次开门都要很小心,单位的车库拥挤的一bi,总公司是立体停车库,每次停车,都很想潇洒的一把进去,每次进去都发现两侧都不剩下5公分了;(有个搞笑的事是,我们一个领导,开了辆A6L,有次没进线,立体车库位移下沉的时候,他的心爱的车啊,前面防撞梁给削掉一半儿,你能想象吗?和切蛋糕差不多啊!我都替他心疼)平时上班都是分公司呆的多,靠技术停在线内,至于别人会不会挡你车门就不好讲了。这时候,优美的体型很占优势。废话了这么多,还是谈谈实际操控吧。

1、推背感是有的,而且很强烈。前提条件是观察好两侧,没有行人的前提,道路很宽阔的前提,或者你作为头车等红灯的前提,转速瞬间3k转,速度一跃60,左看看右看看,没人,窃笑,想想城市道路,交警还在旁边盯着呢,于是很老实的踩刹车;
2、空调使用,我总是搞不清楚,应该按auto还是直接按on,总之雨天是按auto,天热的发慌,你按on还是auto都不怎么灵光,我可能没好好看说明书,究竟怎么样能迅速制冷。。反正每次都是按好几下。有时候常常想着说车启动后转速达到多少,车速30以上开空调是对车的尊重。。我就想想忍了。但是这个不是硬伤;
3、A柱:我最头疼的问题是夜晚雨天开车,对于我裸视1.2-1.5的视力的人,我晚上开车会提心吊胆,具体问题是转弯时候无论左拐,右拐,A柱的视线都不清晰,每次明明没车没人,我都会慢哼哼的拐,因为大意失荆州啊,总想着别为了潇洒,帅气一脚油门,轰到行人。。。我要求高了,哪个车A柱不档视线呢?一挡都是很大一块儿。
4、中控:应该说,右边音量大小键和调频上下键用的最多。偶尔左手边的消音键也点一下,弱弱的说一句,偶尔开到车要加油的时候,我都会换sport档,感受下方向盘带来的重力加速度,哈哈。不是说,如果你不具备条件都在一个加油站加油,那就要把里头油清清空,再加嘛。所以,我总是会到报警灯亮后再加油,中石油,中石化随意去(市区加油站也有一些特别喜好的点,你会觉得这几家的油比别人家的多,一清早或夜晚去)
但是,其实这样不好,油箱里有油泵,这个东西坏了就麻烦了,它也在油里浸润着,如果总是低油位去加油,恐怕会加速它的老化,因此,我们只要看到油位不剩四分一,就要考虑加油的事了。也不要加满,每次溢出来,你不心疼啊?车子重也大耗油,这不是斤斤计较的传说,我觉得有道理,凸凸。。。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5、后视镜:28T 的后视镜没有侧方位来车显示,我觉得不爽,虽然只是一个小灯,但是对
于新手来说很重要。尽管我不是新手,我还是很喜欢这个玩意,因为不需要不代表不追求。哈哈。曾经听过一个说法,不知道合理不合理,这个后视镜可以每次停车后收起来的,但是有gg曾经说过,如果收起来了,会更大几率蹭到车身,还是不收的好。我是看情况收后视镜,如果离路牙太远,会收起来(这种事情很少发生,所以我一般不收后视镜)还有一个事儿,我自己没有仔细研究过,是一个壕在4s店大叫,我才发现的。他说左右后视镜对于车辆从后侧来时候的大小不同,我研究了一下,的确是的。。不知道为何,有高手来解答吗?
6、换挡拨片:这个要提一提,买这个车的时候有不带换挡拨片的,我坚决的鄙视了,实际上自己用到这个功能的机会真的不多,我常常觉得技术到家,没事把D档的操控感往左一摆,自己告诉自己,磨合磨合,走走2500转再加档,结果呢,时常在转弯的时候忘记加挡发现怎么踩不动了,这时候一瞄显示盘。4000转,我了个去。1000公里还不到呢!这个错误犯过3回。。。。不同公里数的时候。。。
7、氙气大灯:这个车不就是有了大灯才帅吗—— 如果每次你都不像我因为找不到钥匙走到车边直接打开车门的话,每次很精确的找到钥匙,一按,“库库”大灯开启,帅到爆。Hahaha,如果是黑暗的车库,还能给你的生活带来一束强烈的光,多么美妙。。。别抽我
8、轮毂:我曾经在想,我要把刹车片刷成红色,愿望总是美好的,折腾就太没必要了。犹记得4S店里有一台展车轮毂刷了色,当时它就在那静静的放着,我什么角度看它都觉得好看。当时候销售,暂时标成‘小受’就说,这车有人订了。。后来我也订了这个颜色呢~~~兢兢业业的开到4000公里的时候,有次侧方位停车,我没有这么做,因为后方有电动车,我想一头扎进去算了,不要给人家添麻烦,搞个刹车也不灵光,电动车操控完全属于漂的,我就方便别人吧。哇靠,没想到右前轮一下子“咯蹭”一声,DB了,我下车一看,一道钢丝拉过来,你妹,我找谁诉苦??我为了方便他人,把自己车轮毂蹭了,这说出去,是不是有人给我颁个最佳市民奖??最后的最后,我蹲在台阶上,摸了半天,心里在哀嚎::谁能懂我?后面一间银行的摄像头应该对着我,恐怕在研究,这人蹲那儿想做甚?
9、油耗:我经常通过开高速100-120把平均油耗拉低,最低的时候10.3,10.2,因为没有过磨合期,所以良好的期待还是会有的。。加满油应该是60升吧,仪表盘显示高速路况可以续航700公里,我当时浙江游回来后震惊了。这油什么时候这么给力过。。市区道路,不客气的说,11.8的油耗都有可能,我还是小心翼翼的开的,没上过12很不错了,听单位同事说她的雪佛兰在过了一次保养后,油耗蹭蹭下降,开了一年后9.8的油,我也希望小A有天油耗是这么样的。
10、防爆胎:我觉得这样的胎挺好的,有人说过,因为嫌硬,全车换了4个米其林,我第一反应是,,,这人有病。。别拍我。。我说真的,这一定是偏执狂,偏到像耳机xx12345型号背诵的很清晰的人。对于我们这样菜鸟,这轮胎多美好啊,薄薄的外形,配合硬朗的金属轮毂,赶脚不要太好,唯一要说遗憾的是,如果有人赞助,我会好不犹豫去换个更帅气的5副轮毂,黑色的,哇靠,想想就激动。。。配合红色刹车片,档次一下钻上来,那是个什么感觉。。嘿嘿。。。小姑娘满街追啊。。。我说说而已,想象总是很好玩的。
11、BOSS音箱:如果你说我这年纪不追求点音效,音准,那是假的,我有AKG和森赛的耳机,都快冬眠了。。只能借助这个上下班大宝贝,来增添点乐趣。一开始,还是应该要煲的,不能太重低音,我都20以内的音量,算克制的。各种音乐都听,Wizkhalifa、Eason、Eric clapton、Diamond,尤其生气的时候。音乐直接飙到Hi,反正,反正是双层玻璃,你管我放多大声音呢。。忘了补充一句,有了蓝牙,无论你今天想听南山南,还是hiphop饶舌乐,都不是问题,直接虾米找音乐,连上去呗,循环个十遍,学会了,换!哈哈,4G时代,你还在等啥?流量不够,想办法呗~!!!
12、天窗:不是那么大,也不是那么小,没全景的总要给自己找个台阶下嘛。。。那是把。哈哈,够了,这样一个三尺见方的小空间,有阳光洒进来,很美好了。提车那会儿,我经常反反复复开关,开关,如今5500公里了,觉得老这样操作,橡胶会脱落嘛?打住吧,以后进到中山陵景区再开大发吧。哈哈~~~
13、启动&停车:之前,我运算了很多遍,都不记得到底是挂p熄火还是踩刹车熄火,因为之前是MT的思域,习惯了挂挡,空档,手刹。。开了这么大半年后才很自如,挂空挡,踩刹车,熄火,推P- -….这车也是郁闷。。。脚刹让我深刻的感觉到这是一款正宗的老美车。。适合我们单位重量级驾驶员开。。。。。哪是我等美女开滴。。。多虑了。哇哈哈哈、、、为毛不上电子刹?XTS好像不是这么玩的。。谁叫我喜欢ATSL前脸呢,,,注意,我反复强调,我喜欢这车的前脸。。。至于屁股,,没BMW3系漂亮,是肯定的。。不过,不同的是,我还是喜欢两个排气管的设置,尽管你交车之前上架子时候看到它下面的造型只是多了一个排气孔增加点噱头,实际内部是一根管子过来的。。简配了。擦擦擦。。。。启动的时候不用多讲了,什么车都要转速在1k以内再开吧,尽管我等不到,但是总要等到仪表都转了一圈以后归位了再推D吧。。。心急,总是不好滴。。

码了3300个字了,也不是写论文,,也不啰嗦啥了,上图呗,听说要20张,我仔细想了想,实在不行,我就把沿途风景给大家传上来,也是极好的。
全文逻辑不强,忽略,不是上日报。。。。
全文字符乱七八糟,忽略,不是搞编审、、、、
全文1234567,忽略,不想校对了,不是上任务。。。。
所有图片没有排序,忽略,不想删了再传,不是搞婚礼。。。。
最后,谢谢大家!!重在交流!!重在。。。人生就这么短暂。。。(我惆怅了。。忽略)

听说都要加这个

我拍的,赞吧

鼓掌

在鼓掌

美图

跨海大桥

竹林

乡间小道

A柱夜晚实拍

熊猫照

侧脸

再来一张

双跳停留

上面

拐弯时的视线

下雨

蓝牙cool

细节

推P

天窗

三角儿

一键启动

看到续航公里数没

一开始提车时留照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07: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