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实用,写在Q5L上市之际,Q5老车主谈看到Q5L后感受。。
本人情况:Q5-2016款舒适款车主,购买驾驶Q5已经2年-5.6万公里
本人现款Q5实用情况简单说一下
================================
故障或维修:
1、故障现象:行驶到50-80km时速有嗡嗡的共振声,头胀痛长期驾驶
维修方法:检测后,右前、右后轴承索赔
2、前刹车啸叫,缓慢踩刹车,前刹车咯噔咯噔“巨响”,声音确实很大
维修方法:无,4s告诉我正常,说实在忍不了打开音乐 哎。。。。
3、故障现象:防冻液壶渗漏
维修方法:索赔更换
4、召回一次,说是天窗漏雨导致气囊有安全隐患。。。
维修方法:据说是打密封胶
5、故障现象:报警提示 驻车制动器故障 -- 伴随电子手刹失效 偶发故障
维修方法:做了检测,4s说其中一个轮子的刹车控制单元失效,已经上传数据到厂家,安排配件索赔。。
=================================
优点
1、动力出色,很有劲。
2、通过性良好,至今没遇到过陷车的情况(没有去过极端路况)
3、音响效果确实不错(舒适款原配BO),隔音出色
4、外观很漂亮 太经典了
5、变速箱很棒 怎么踩怎么有,唯一问题就是2-3挡之间收油再给油 动力断档2秒左右
6、刹车很线性
7、悬挂车色,整体驾驶车很整,有驾驶的高级感
8、内饰虽然老旧,但也有质感,感觉看久了很好看
===============================
缺点
1、后排确实有点挤
2、整体外观看着太小了点,和轿车放一起差不多大,经常被人以为是q3
3、前面提到的刹车叫的问题,听说是通病 确实掉份子,十几万的车都不至于,不明白奥迪的刹车怎么了
===============================
这次保养看了新到的Q5L,和Q5对比了一下,有以下感受分享(站在个人角度分享感受,仅供参考,不喜勿喷)
===============================
Q5L优点--顶配车
1、颜色漂亮,特别是运动蓝,很漂亮
2、虚拟仪表,炫酷,有高级感和科技感
3、后排空间,确实很明显,大了5-6cm(一拳多一点)
4、发动机动力提升了 尾标是45tfsi了
5、前后排座椅舒服了,驾驶席还有腿托,后排头枕很舒服
6、前后排多了use输出,支持carplay,这点像个这个时代的车了
Q5L缺点
1、外观造型看着小气了,矮胖像旅行车
2、门把手开启方式反人类,上翻,很别捏
3、仪表台上方凸起太高,比老款视线差不少
4、方向盘造型丑陋,虽然是平底的,但比现款SQ5的平底盘子看着难看多了。。
5、中控悬浮屏看着很山寨,要像Q7那样伸缩就高级多了看着
6、我看的这个展车是蓝外,灰色炭纤维内饰,说实话,这个内饰颜色配送太差了,显得破旧
7、车门音响罩,特别是低音的设计丑陋,把内饰档次一下拉低,太丑陋,且边角特别锐利,割手的感觉,你们可以去摸摸实车
8、后备箱内陷,不如现款好装载货物
9、最恶心的设计就是假的后双尾排,不知道设计师脑子怎么了,实车看着更加的丑陋,把车的山寨味道提到了高潮。。。哎。。。
10、整车内饰硬邦邦的,特别是门内侧,车内味道很重,塑料件被大量使用,哎。。。
没有提供试驾,只是看了实车的外观,总之感觉我买现款是对了,奥迪正在走向没落。。。新A4L不就是个鲜活的例子吗。。。
虽然没试驾,但以下两点改变,即便不试驾大家也心知肚明
1、机械师全时四驱取消,变为适时多片离合器四驱结构(不管外面怎么描白,我就知道这个变更只要是为了应对法律法规。再高效的电脑控制也敢不是实打实的机械四驱)
2、变速箱换大众7速双离合(描白的说感觉不出来,真的吗?不信你低速收油再加速看看,你要真感觉不出来,那你可以以前是拖拉机司机)
===============================
最后,作为现款Q5车主,如果让我选几个不买Q5L的理由,我给出四点我最不能接受的
1、门把手 至少我要抓狂
2、假尾出,简直是丑死了
3、机械全时四驱取消,说破天我也觉得low
4、ZF8-AT不还给我 就没法聊了
如果说我买现款的理由
1、空间。。。
2、虚拟驾驶舱。。
本人现款Q5实用情况简单说一下
================================
故障或维修:
1、故障现象:行驶到50-80km时速有嗡嗡的共振声,头胀痛长期驾驶
维修方法:检测后,右前、右后轴承索赔
2、前刹车啸叫,缓慢踩刹车,前刹车咯噔咯噔“巨响”,声音确实很大
维修方法:无,4s告诉我正常,说实在忍不了打开音乐 哎。。。。
3、故障现象:防冻液壶渗漏
维修方法:索赔更换
4、召回一次,说是天窗漏雨导致气囊有安全隐患。。。
维修方法:据说是打密封胶
5、故障现象:报警提示 驻车制动器故障 -- 伴随电子手刹失效 偶发故障
维修方法:做了检测,4s说其中一个轮子的刹车控制单元失效,已经上传数据到厂家,安排配件索赔。。
=================================
优点
1、动力出色,很有劲。
2、通过性良好,至今没遇到过陷车的情况(没有去过极端路况)
3、音响效果确实不错(舒适款原配BO),隔音出色
4、外观很漂亮 太经典了
5、变速箱很棒 怎么踩怎么有,唯一问题就是2-3挡之间收油再给油 动力断档2秒左右
6、刹车很线性
7、悬挂车色,整体驾驶车很整,有驾驶的高级感
8、内饰虽然老旧,但也有质感,感觉看久了很好看
===============================
缺点
1、后排确实有点挤
2、整体外观看着太小了点,和轿车放一起差不多大,经常被人以为是q3
3、前面提到的刹车叫的问题,听说是通病 确实掉份子,十几万的车都不至于,不明白奥迪的刹车怎么了
===============================
这次保养看了新到的Q5L,和Q5对比了一下,有以下感受分享(站在个人角度分享感受,仅供参考,不喜勿喷)
===============================
Q5L优点--顶配车
1、颜色漂亮,特别是运动蓝,很漂亮
2、虚拟仪表,炫酷,有高级感和科技感
3、后排空间,确实很明显,大了5-6cm(一拳多一点)
4、发动机动力提升了 尾标是45tfsi了
5、前后排座椅舒服了,驾驶席还有腿托,后排头枕很舒服
6、前后排多了use输出,支持carplay,这点像个这个时代的车了
Q5L缺点
1、外观造型看着小气了,矮胖像旅行车
2、门把手开启方式反人类,上翻,很别捏
3、仪表台上方凸起太高,比老款视线差不少
4、方向盘造型丑陋,虽然是平底的,但比现款SQ5的平底盘子看着难看多了。。
5、中控悬浮屏看着很山寨,要像Q7那样伸缩就高级多了看着
6、我看的这个展车是蓝外,灰色炭纤维内饰,说实话,这个内饰颜色配送太差了,显得破旧
7、车门音响罩,特别是低音的设计丑陋,把内饰档次一下拉低,太丑陋,且边角特别锐利,割手的感觉,你们可以去摸摸实车
8、后备箱内陷,不如现款好装载货物
9、最恶心的设计就是假的后双尾排,不知道设计师脑子怎么了,实车看着更加的丑陋,把车的山寨味道提到了高潮。。。哎。。。
10、整车内饰硬邦邦的,特别是门内侧,车内味道很重,塑料件被大量使用,哎。。。
没有提供试驾,只是看了实车的外观,总之感觉我买现款是对了,奥迪正在走向没落。。。新A4L不就是个鲜活的例子吗。。。
虽然没试驾,但以下两点改变,即便不试驾大家也心知肚明
1、机械师全时四驱取消,变为适时多片离合器四驱结构(不管外面怎么描白,我就知道这个变更只要是为了应对法律法规。再高效的电脑控制也敢不是实打实的机械四驱)
2、变速箱换大众7速双离合(描白的说感觉不出来,真的吗?不信你低速收油再加速看看,你要真感觉不出来,那你可以以前是拖拉机司机)
===============================
最后,作为现款Q5车主,如果让我选几个不买Q5L的理由,我给出四点我最不能接受的
1、门把手 至少我要抓狂
2、假尾出,简直是丑死了
3、机械全时四驱取消,说破天我也觉得low
4、ZF8-AT不还给我 就没法聊了
如果说我买现款的理由
1、空间。。。
2、虚拟驾驶舱。。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