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用车体会----银虎2.5

2011年初买车到现在跑了1万多公里了,总的来说有如下体会:

1.大家关心的油耗,在市区里面大概12个左右,高速7-8个,比较典型的是五一假期载家人到宁夏玩了4天,来回总行程2200公里,总油耗1200元,宁夏和陕北的油价相对便宜点,路上加了一次93号(30升),其余全部为97号,平均每升8元,这样算下来每百公里油耗为6.8。当然与陕北和宁夏的高速车少有一定的关系。

2.烧多少号有的问题。自从买车后总共加过3次93号,第一次在朔州到太原高速上补了一点,没感觉。第二次在去宁夏旅游的路上也是补充了一部分,好像感觉油门比以前反应快些,感觉不明显;由于有前两次的试探,我在几乎空油箱的情况下加了满箱93号油,感觉油门反应明显快,动力也比97强劲。噪音也小了。傲虎2.5的车绝对适合烧93号油。

3.方向盘异响的问题。论坛同学反映方向异响,我没有发现有这样的现象。

4.新车味道依然明显。现在车里面放着3代活性炭,一瓶开口的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22: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