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V1.8舒适版安装原厂高音喇叭

        提车一个月,偶然发现1.8舒适版竟然木有高音喇叭,不完美,听着声音只从座位下面发出来。接着就上论坛看看有木有车友们的升级作业。搜了很多发现都是提问的,个别安装高音喇叭的帖子也是车友全车升级音响,没有安装原厂高音的作业。
    本人对音响要求不高,不想全车升级音响,只是先想在原装位恢复高音功能,所以上某宝看看原厂喇叭,找了半天就两家有货,两个喇叭加线束一百多块,果断入手。
    今天中午折腾一个小时,终于安装上了,声场明显提高了一些,声音更清脆了,有一点点效果。由于一个人安装,没空拍照,只能借几张网上的图片了。下面我简单说一下步骤吧。
1、原厂的高音喇叭位置在前挡风玻璃的角落,上面有盖板,慢慢用工具撬开即可,注意别弄花了内饰。
2、盖板背面有喇叭的卡扣,直接把原厂高音喇叭卡上就可以了。原厂喇叭自带一个小电阻作为分频器,应该不用另外再接了。
3、最麻烦的就是穿线了。拆下中控内饰板和中控主机。右侧喇叭的线从中控台里面向外穿,相对简单。左侧喇叭的线从盖板开口向下穿,然后转向机上方有一捆线束,随着那捆线束穿过转向机上方,再穿进中控台。注意穿线之后就把高音喇叭先接好,防止线束再掉进去。
4、由于本车已经升级了7寸的原厂智能屏,高音接线需要破线连接,我破的线束是改装智能屏的转接线束,没有破坏原车线束。根据下图接线就行,由于看不出喇叭的正负极,我就随便接的。
5、别忙着复原,先把主机通电放音乐试试。如果没什么问题,就可以全部复原了。
以上方法都是自己摸索出来的,给想升级的车友做一个参考。车友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欢迎大家一起交流。

智能屏主接口示意图,把高音喇叭的线分别接上前面的两个喇叭就可以了。

原厂高音喇叭正面

原厂高音喇叭背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06: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