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WEY来无忧!#两次到店的体验,感慨态度感叹实力





生来稳重,玄晶紫VV6日常试驾


        作为最早一批VV7s的车主,听到魏派即将推出一款定位于VV7和VV5之间的一款SUV车型,第一反应就是自己抢占自己的市场份额,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就跟我一起到店来详细体验一下这款不一样的魏派车型吧。


        先说说VV6给我的第一印象吧,第一眼确实高大了不少,前脸还是家族化的味道,和第一批VV7c版本车型的前脸如出一辙,采用雾灯与保险杠贯穿为一体的设计样式。个人理解这样的设计应该把这款车定位于一款追求实用性和舒适性的豪华型城市SUV。(试驾车型为两驱超豪版)

       既然是追求实用性,那我首先就来看看魏派车型的短板,那就是后备箱储物空间不大,当我打开VV6的后备箱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竟然比VV7的后备箱还要大上一些,特别是纵向空间,这样的表现在紧凑级SUV里面应该也算得上是优秀的水平了。(在内饰篇详细介绍)


        这个角度可以很好的看出VV6最大的变化,那就是顶部线条和增加的后悬长度,得益于这些变化让后备箱空间和后排乘坐空间上了一个台阶,甚至可以跨级去和很多中型SUV相比,从某种角度来说这辆VV6更像一辆SUV该有的样子和味道了。

        当然还有一个个人很喜欢的变化,那就是车窗尾部的镀铬饰条,造型配合顶部做了优化,上扬的趋势到了顶部又来了一个闪电般的造型,真的太帅了。


        因为今天和店里说好给我体验半天,(经理是我的好朋友)但拿到手的时候真的太脏了,问一下有没有洗车的,结果只有自助洗车,为了拍美美的照片,豁出去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别说水压还挺大的,三下五下冲干净了,然后拿起地上的大拖把刷刷刷.......


        刷干净之后准备出发,看着亮晶晶的VV6忍不住跳下来拍照片,生怕等下路上又被灰尘弄脏了,毕竟较深的颜色都不耐脏,但好看显质感还是深色的(个人观点)。在店里通道的V6前脸把我正好到了,可能是高度,可能是颜色,它的气势看上去比VV7更加凶猛。


        VV6的车身设计在B柱之前相比于VV5和VV7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这也让大家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WEY。细看不难发现,进气格栅更大了,前大灯也更加犀利了一些,从外形来看VV6的气场丝毫没有减弱反倒有加强的趋势,B柱之后改变最明显的是顶部线条,并没有VV7和VV5那样下滑的溜背造型,还是改为了较为水平的顶部线条,让这部车子多了几分阳刚之气。(相比于VV5长宽高都有提升)

       当VV6刚刚出来的时候,很多车友的意见都是和哈佛H6太像了,会不会是换壳的产品?外形实在太丑了,完全没有VV5好看。但当你真正的看到实车,这辆仿佛是究极进化了的VV5,你会感觉它比以前的产品更加成熟,有更好的长宽高尺寸,它的外形很协调。



        特意在WEY的售后维修部试了一下车子的通过性,最小离地间隙的数据我没有查到,但是就V7车主的感觉来看底盘是比较高的,应对一般的路牙石或者是进山自驾游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轮毂并没有像VV7旗舰型那样外突,导致很容易被刮伤。


         正好离4S店不远有一个很大的度假村,看这大晴天应该能给小六拍一组威武写真。车上我试验了一下,没用手操作,完全靠智能语音系统开启了导航,这个真的需要点一个赞,我在视频部分的结尾有展示,如果车上就一个人突然想去什么地方又不方便停车,这个功能真的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日常使用。


        虽然后悬增加后没有VV5看起来那样运动范儿十足,但是整体造型看起来还是相当的年轻运动,怎么说呢?这款适合追求实用性又务实的年轻人,这样说好像得罪了5和7的车主.....(见谅见谅)



        实际开的实际有三个小时这样,我明显感觉到起步比VV7快多了,而且都是ECO模式的情况下,油门踏板的抖动问题也完美的解决了,得到的就是出色的油门和踏板的脚感,不像VV7上踩油门脚可以轻微感觉到发动机的抖动,有种油从脚下流走的感觉。


        试驾的这款车型配置的米其林的轮胎,相比于佳通的轮胎胎噪真的小太多了,虽然WEY系列的车子隔音都是出了名的好,但是VV6仿佛又进步了,发动机盖都加上了隔音棉,整体性也更加优秀,行驶质感又得到了提升和完善,十五万的车子给你三十五万的行驶舒适性。



        全系标配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当你开启远光灯对面来车时,远光灯会自动切换为近光灯,这是为他车考虑的配置,这里说一下WEY的一个暖心配置,当车子通过较大坑洼的时候,双闪会快速闪三下,用来警示后车减速前面有坑洼,当坑洼不大时双闪则不会亮起。(给工程师点个赞)



        VV6是汽油车中首台搭载智能四驱系统的车型,这无疑给消费者更多可选择性,对于经常走烂路的小伙伴应该会增加很多的底气。确实现在大部分都是非常平整的道路,但是哪天假如真的遇到烂路没办法脱困,估计你就会想起四驱的好处啦。


        初秋绿植们都是不绿不黄的状态,也是别有一番滋味。WEY品牌最近推出的颜色定制活动真的给客户更多个性化的选择,作为最早一批WEY车主,亲眼见证了魏派品牌的成长,个人认为它担得起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的称号。


        说一下这款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我一年多的体验下来是这种感受,起步偏肉,不过舍得踩油门不会有动力不够的感受,可是那使劲一脚估计五毛钱就没了。日常堵车的情况下123档来回切换相对来说比较平顺,但是当你减速再加速的时候,换挡的顿挫感就会有点明显了,虽然变速箱程序在不断更新和优化,就四挡降到一二档然后再加速升档的时候会有顿挫感,这点在VV6身上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希望这套程序可以很快给我们老车主更新上。



       少数照片有些背光请大家和老师们谅解一下,道路比较窄,不方便掉头,我没办法每个场景都找到迎着光的地方并且是自己想要的角度进行拍照。



        体验了一下午,度假村里一边拍照一边转悠,吸引来了不少目光,还有很多不知道WEY品牌的叔叔阿姨问我这是啥车,看起来很贵的样子,设计的很漂亮之类的话,这时候我会骄傲的告诉他这是咱们国产车,开起来也很舒服还不贵。

         咱们一直都在说未来,其实呀,未来就在此时此刻,咱们抓住了现在对不足进行不断的优化和改善直到创新突破瓶颈。接下来要说的内饰,真的可以看出一个品牌不断听取市场的声音,不断的摸索改善和创新的过程。

金玉其中,纯黑色内饰详细体验



        这个内饰不论跟5还是7都提升了一个档次,特别明显的是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大面积的真皮包裹来代替原来的塘塑材料,再加上电子档把代替机械档把,无线充电装置,打孔真皮座椅,操作台增加镀铬装饰条等等,脑海中飘过几个字:买早了!


        这个角度是整体内饰给人的第一印象,不说多了,三十万的内饰绝对够了,不论做工还是用料,我真心觉得在国产当中算数一数二的。黑色的风格搭配银色的线条或是部件装饰,整个中控台协调性非常好,运动感十足又不缺豪华感。


        同时从副驾的角度来看整个中控内饰同样豪华感十足,操作面板下掏空的储物区真的要点个赞,有点本田空间魔术师的风范,这也许是模仿,但同样是进步。其实悬浮的中控屏相比于5和7要距离驾驶者更近的,实际体验下来这个距离看导航地图刚刚好,再给人体工程学设计师点个赞。


         这个后排没话说,头部空间暂且不说(头部我一米八纵向还有将近两拳的空间),虽然轴距没变,但是腿部空间加大了,接近VV7的水平,后排座椅也增加了打孔,舒适性也得到了提升,后排乘客长途乘坐的福音。

       下面我们就内饰的细节来进行一个考究,我就站在一个客户的角度来表达自己对于哪些方面满意和对哪些方面不满意,请各位老师车友修正。

12.3寸全液晶仪表盘非常喜欢,对于专属界面的升级也是大爱,遮光板造型同样还是喜欢!(面积够大)

仪表盘的内容个人也非常喜欢,有限速提示(省不少超速罚款钱),有胎压等数值显示,把液晶仪表盘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

无线充电装置,紧跟潮流啊,想想自己还是点烟器转换头天天插线充,有了这个配置车内真的可以整洁多了,强迫症患者的福音,喜欢!

被掏空出来供储物的地方非常实用,但是如果有个收纳盒什么的方便物品分区将会更好!

这个电子档把的造型第一眼还真不是太好看,但是使用下来握起来真的超级舒服,同时操作面板的镀铬饰条造型也非常喜欢!

前后座椅同时增加密集的打孔,座椅通风性有了明显的提升!

增加了真皮包裹的空调出风口,整体中控档次由此提高了不少,满意!

用料和缝线的工艺都是杠杆的没毛病!

主副驾驶位车侧增加显眼的燕飞利仕音响,整体音质效果更好。

现在连扶手处也换成了金属拉丝的面板(VV5只换了中控操作台),这样整体更统一了,同时上扬的角度更大,手扶上去操作更加舒服便捷。

这个全平的后排地面点赞,但是如果后排空调是圆形出风口就好了,整体性会更好。

后备箱空间增大了许多,就是进口处不够不能和地板保持一平有些可惜。(同时后备箱照明灯也更新为LED灯源,真的比较以前亮太多了,夜间找东西不用其它照明设备了)

增加了按摩功能的座椅,虽然幅度不大,但是堵车缓解疲劳还是没问题的。

这个圆形的四幅方向盘其实手感是不错的,方向非常轻,开起来非常舒服。(但这个看脸的世界,大部分老铁肯定都喜欢更加运动的平底方向盘啊)

原来环抱式的中控台边没了,这个真的差评了,不知道为什么取消呢?

这个也要吐槽,确实后挡风玻璃面积增大,正常后视镜可以看到后方情况了,但是X格没了!虽然销售说可以选装,而且是二代的流媒体后视镜,比一代要清楚还要薄,但是心里还是有点落差。(毕竟以前都不用选装)

中央扶手箱还是一如既往的小,连隔层都没有,不过听说最新的GT内饰变化很大还能灵活组合,点赞!


        除了黑色内饰还要棕色和米白色的内饰,个人最喜欢黑色,比白色耐脏比棕色运动时尚。确实,米色第一眼给人特别温馨的感觉,借用咱们呆版的一句话,这内饰三年以后就变成黑色内饰了。。。不过话说回来,VV6的整体内饰真的是非常高档,不论做工用料或者说是设计感等等,都能给车主极大的满足感,反正这么长时间我连VV7的内饰多没有看厌,所以说WEY系列车型的内饰还是挺耐看的,部件之间的整合度也是不错,没有像某些车企那种松松散散的感觉。

见证品质,产品本身就是最好的广告


        对于一辆车来说,如果你的外观足够拉风,会吸引很多人的关注,它开在大街上就是移动的广告牌;如果你的舒适性做的足够好,那么做过你车的亲朋好友都会留下好的口碑,并形成消费冲动;如果车子的耐用性做的可靠,在车主的使用过程中被周围的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比那些虚假口碑或者车黑要来得真实可信;如果你的性价比再足够高,拥有丰富实用的安全配置和良心的用料做工,何愁这款产品不火呢,这段话送给所有的汽车厂商,不要一味的追求营销手段或者是推广方式等等,提升产品力才是最好的广告。 





        这是官方给出的二十项智能驾驶技术,这可能也是吸引我同事的一大方面,还记得我去年刚刚提车的时候全公司都在夸我的车帅,当然也有部分人说国产车中看不中用,但是一年多的使用下来,几乎没有任何毛病(就是车内置的网络卡松动去店里调整了一下),耐用性得到了周围人的认可。有一次外地的培训学习,我们一个办公室坐我车去的,三个小时的路程下来他们对车子的空间和舒适性是赞不绝口,这也为同事考虑选择VV6打下坚实的基础。

        个人最喜欢的ACC自适应巡航,市区低速也可以使用,跟车距离可以自己设置,在面对大雾或者暴雨等可见度特别低的路况使用巡航功能能极大的提高安全性,因为雷达能识别前方车辆,有一次大雾我就用ACC跟着前车安全的跑完了。

        当然了,这些配置和使用感受我一个非VV6车主说的可信度不够,下面是我在买车的客户群里看到的对话,都是买过车以后进的群,为了保护隐私,我遮挡了信息,就是一位VV5车主问VV6车主车子怎么样,对话通俗易懂,我也给同事看了一下。




        个人特别赞同这句话,买自己喜欢的,不是因为便宜或者因为将就什么的,就像我们结婚一定要是自己爱的人而不是到了年纪找个人陪伴。总结下来就是安全配置很赞,刚刚提车油耗在十个油,首保磨合期过后在九个油这样,和VV5在一个水平上,但是更高更大的车身也正面魏派厂家在节油方面已有成效,期待以后油耗越来越低。


        开始因为VV6的定位要比VV5高,相同的售价应该也会高一点点,没想到入门价格比VV5还低,这个性价比其实才是决定同事提前去看车买车的最大因素,比心理预期要便宜一两万,那肯定摸摸自己的腰包足,还等什么呢?看车去!


        趁中午休息时间我跟同事去4S店里看车(其实他做了很多攻略也看了很多测评,买不买心里也有数),店的外观前面有拍到这里就不放了,给同事的第一印象是挺高档的,不亚于BBA的4S店,有些豪华品牌的排面,进入店内VV6摆在最显眼的位置,玄晶黑配合展厅的灯光将车身线条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同事来了一句:好大!


        变化最大的还是这个屁股,刀锋状的装饰条非常系列,把这个沉稳厚重的屁股变得年轻运动起来,同事在车内感受音响和多媒体系统(作为VV7车主真的很羡慕专属的界面)。尾部感觉尾灯更大了,长城汽车字样个更换为魏派,这下不用大家抠下来换成Greatwall了吧。


       对于车身线条更像传统SUV的样子了,相对平直的顶部线条,比较方正的整体车身等等,都让这台VV6看起来更加刚阳威猛。


         给眼角来个特写,相比于VV5和VV7更加凶猛了,灯的效果抱歉没拍到,我一个人实在没办法面面俱到,但是大家可以参考之家的产品细节特点介绍,里面非常的详细,远近光一体的大灯配上远近光自动切换的配置,鼓掌。


        关于内饰前面也详细介绍过,简单说一下棕色的内饰,比较商务,确实更显用料跟豪华感,但是整体性没有黑色内饰来得统一和运动,当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是米白色的内饰选的时候需要慎重,不然以后脏了只有套座椅套。



        大家比较关系的后备箱空间和后面乘坐空间特别是中间位置的乘坐感受,体验下来确实提升不少,后备箱比VV7的还要大一些,后排头部空间非常棒,我一米八坐进去还有一拳半的头部空间,中间位置因为没有隆起长途乘坐舒适性表现也是相对优异的水平。


       这次很遗憾没有拍到夜间整体中控台的效果,但就上图来说所有车内储物空间都有氛围灯的照明,这不仅方便夜景行车拿东西,更让整个内饰在夜间行驶的时候极具豪华感,我经常幻想这自己开着一辆奔驰S级.......(先别叫醒我)


        真实迫不及待准备试车了,白色的试驾车停在门口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同事爱不释手的情绪,要克制!马上还要和销售谈优惠和送贴膜什么的呢,白色的VV6确实很咸大七,白色本来就显大再配合高大的车身,个人中型SUV的既视感。

       坐在后排光顾着录视频却忘记拍照片,大家可以参考视频中详细的试驾体验。我来说说乘坐感受,后面空间头部空间非常舒服不用多说了,腿部空间接近VV7,比VV5大不少,轴距没增加难道是我的错觉吗?但实际体验下来确实大不少,魏派也会魔法了?后排座椅打孔后通风性更好了,靠久了不会有汗吧吧的感觉。动力比以前来的更加直接,迟滞现象得到了不小的优化。胎噪和发动机的噪音相比于的产品更加优秀了,闭上眼睛不敢想象自己只坐在一辆十五万车型里的后排。

     其实买车真的是冲动消费,当时中午就交了定金,具体优惠政策和送的东西真有兴趣的可以私聊我,我这里就不打广告了。看见国产品牌在不断进步真的很欣慰,下面就VV7到VV5再到VV6(P8是电新能源汽车暂不做比较)进行一次横比,咱们看看这一年魏派到底进步了什么。

三省吾身,倾听消费者的声音





VV7非四驱车型后排中间隆起过高影响后排乘坐舒适性,到了VV5后排地板变为水平。


        我记得VV7刚刚上市那会中控操作台被说成指纹收集器,在VV5上换成了金属拉丝面板,更加运动时尚而且不会被指纹污染。


VV7上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悬浮屏界面都还是的哈弗的样式,在VV5上全部更新为专属界面。



VV5和VV7都是机械档杆,而在VV6上换成了电子档杆。


VV7个和VV5上并没有无线充电装置,而VV6上标配的手机无线充电。


VV5后备箱空间较小,VV6增加后悬长度和顶部高度增大后备箱容积。


VV5虽然中控面板改为金属拉丝面板,但是车门上的面板去没换,VV6进行了整体的统一更换。


相比于VV5和VV7不够用的中控储物空间,VV6进行了下掏空的处理,使储物空间得到很大提升。


所有所以全部增加打孔工艺,增加通风性同时增加乘坐舒适性。



         一下也例举了不少,其实还有很多小的方面,不如内置导航地图的更新,Carpaly适用性增加,车身增加轮眉等等,这些我就一一例举了,敢问哪个汽车厂家可以一年做到这么多实质性的更新和进步,包括很多豪华品牌都是在换代的时候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完善和优化。当然还有很多问题魏派真正改善或者说是计划改善,比如前段时间透露的GT内饰,手套箱得到了一致的好评,想本田的汽车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灵活组合储物空间。

尾声将近,店里店外诠释品牌定位


        同事跟销售聊天的时候我闲着无聊把店里店外逛了便,下面跟我一起感受一下咱们国产豪华品牌的店面豪华水准究竟如何呢?



客户休闲区不错哦,沙发特别舒服,木质风格很清新。



     店内的休闲区风格非常喜欢,包括整个店面是那种以木色作为点缀色的设计风格,完美的诠释了轻奢的含义,所以这款车真的挺适合小资的,挣钱不多也不少,生活压力也不大那种人群。

厕所卫生打扫的也非常赞,可能是新店的原因吧,我们这种小地方很难见到这么干净的厕所了。

千万不要小看厕所的环境,说不定能影响一个客户的购买欲。

好高级的马桶,没用过,我就看看。。。。

        通过楼梯上到二楼,一楼的风格给我留下了舒服的印象,其实对二楼还是很期待的,大家跟着我镜头来感受一下WEY品牌的客户休息区,就是咱们来保养休息的地方。

售后接待与办公区

这个办公区域比我们办公室高端

中规中矩的楼梯,墙壁上的壁画很喜欢。

二楼的茶艺室风格与一楼保持一致,还是很居家的风格,木质的真温馨。

茶艺室也配有电视机,一边休息还能一边看电视或者新闻什么的。

我在这里晒了会太阳,要不是喝了杯茶真的要睡着了,太舒服了。

休息区环境很温馨,躺在这里看电视有种家里的感觉,也没有了以往影音室的封闭感,非常开阔。


        感受了二楼的客户休息区,说出来可能你不信,宝马的4S店我以前经常去,等待保养的时候在休息区看电视玩手机什么的环境还不WEY店,也可能是新装修的原因吧,既然定位于豪华品牌怎么能在店内装修上比以前装修的差呢?接下来逛逛汽车展厅。

品牌展示墙,木质的背景显得特别有格调。

其实当初真的挺想选银灰色的,耐脏而且显质感。

定制颜色膜的VV5,黄色真的太适合小五了,再随便一点点拉花,大号大黄蜂的感觉。

幻想一下如果VV6有红色内饰可选那效果估计炸了,这点希望厂家可以看到。

红色的P8也是气场十足,这前大嘴一看就是新能源车型。

停在门口的一辆贴膜蓝色VV7,真的太骚气了,反正我是驾驭不了,这开出去回头率百分百。

维修部看起来还是挺整洁的,没有重重的汽油味儿

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好,没有那种破旧修理厂房的感觉,不亚于那些豪华品牌的保养区,技术经理人很好也很专业,我还和他专门聊了一会燃油宝的事情,两万公里之类他不建议添加。


        站在店门口,(看着自己国家的汽车店有也有这样的格调真的挺欣慰的)恰好旁边就是领克的4S店,都算咱们的自主品牌的骄傲吧,我没开过领克这里就不评价了。论店面的风格来说个人更喜欢WEY的,吹玻璃幕墙还导游折面造型,比格十足呀。

        我们确实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去追赶那些发展很久的汽车企业,但是我们进步发展的速度最快呀,我相信只要我们自主品牌能更多的倾听消费者的声音,更多的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来考虑问题,花更多的精力投入三大件的研究,多做一些符合当下潮流人性化的设计等等,我们很快也会站在世界汽车界的顶点和其它品牌竞争。

      最后,我想说:中国品牌,我们信任你,愿你们也能保持一颗初心对待我们,祝国产越来越好!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5 16: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