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7冬季续航车主实测

一个大前提:大家都知道,北方对新能源不太友好,尤其是冬天续航打折。
我的基本情况:我是NEDC580的长续航小鹏p7,平常是普通上下班开,从来不开能量回收,都是一顿瞎开。基本上每周北京市区上下班代步用每天大概25公里左右,但是因为严重拥堵,每天在小鹏上的时间将近2个小时,之前是每两周去超充一次。
但是最近北方冬天来了,全程开空调,冬天开暖风?加热座椅,所以我个人认为小鹏的冬季基本一周一充完全可以满足,不会像某汽那种出租车跑个机场都不敢开空调的情况。
下面列出我从9月以来的每周能耗报告。







先分析一下,从报告中能看出来,9月、10份我的佩奇平均能耗基本上是17kwh/百公里,到了最近12月这周降温厉害了,基本上是20kwh/百公里。
最近几周我的里程基本在160-180km左右,一般充电到440km wltp显示,然后跑完一周大概还剩220kmwltp,那么可以估计我是一半的电量跑了一周。
综上,可以粗略估算,小鹏p7的冬季座椅加热加空调满开的上下班用车场景下,实际里程大概在360km左右。


还有对于高速的能耗估计,10月底有一周去了趟大兴机场,所以跑了260km,能看得出当天跑高速,能耗大概17.5 kwh/百公里,小鹏的流线型车型,导致阻力小,跑高速比冬季开空调还是省电的。


可以看出小鹏p7冬季用车续航完全不用担心,主要看你日常用车的场景,如果你日常用车在市区上下班或者北京周边自驾游用甚至开小鹏P7去出差都不用担心,一周充电一回足以,像我就剩200wtlp就开始充电了,也一周一充就行。而且在北京市区小鹏超充桩充电时间特别短,节约了充电成本的同时,也节约了充电时间,超充桩充满时间40分钟足以。

我最近这一周空调都开31.5度

买车的时候在店里一眼看中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7 1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