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00元提12款宝来自动超值版。附:使用心得及定速巡航作业。
开着比亚迪F0已经有3年半了,3年多行驶了两万七千公里不到,主要是市区太堵,进城都地铁+公交了,只有偶尔郊游出远门开个车跑。虽然开的不多,但是三年多,不管是远到安徽山区,还是连续几百KM的高速,F0从来没掉过链子,每次都半合成油保养,发动机还是杠杠的。
换车的念头其实是从一年多前就有了,但投资失误,钞票飞了,所以一直拖着没买。今年年底,可能蹭的好车开多了,越来越感觉F0跑高速太费劲了,特别是手动的,市区又累人。家里亲戚也建议换车,还有直接的支持,于是,水到渠成,换车咯。
我的要求就是,日韩系的全部PASS,不管多好看,多省油,还有必须要自动挡的,只看欧美系和国产车。看起来很简单,可执行起来,还是那么难。主要选择有以下几款车。(按价格从低到高排序)
中华骏捷FSV:车体宽敞,安全还可以,号称PQ34平台打造。确实也还不错,价格也不错,本地谈到7万出头自动豪华款。真是啥配置都有,天窗、无钥匙、自动空调,性价比超高,可惜看车时候给老婆一枪给毙了。
荣威350:好处咱就不说了,安全啊,厚实啊,配置也好。可惜,其他地方动辄2万优惠起步,但做为产地的南京,这车价格忒坚挺了,就优惠一万多,照死也谈不到1.7万的优惠价格,坑爹啊,于是在高价格下咱放弃了。
国产车没得买了,看看合资便宜点的吧。这十万上下,日韩又不考虑,能靠上的还真不多。咱从美系开始,凯越,优惠2.7万,油耗有点大,但是价格便宜。给几个银行的朋友给毙了,说这车,一看就是几万块的,不要买。
看了科鲁兹,优惠2万,外形内饰不错,销售自己都说,您要自动还是买1.8的吧,价格又超预算了。最主要超预算,这油耗也不小,想想舍弃了吧。
新福克斯太贵,年底价格收了,3+3+3的优惠,坑爷啊。老福克斯,亲戚有了,真心不想复制下了,而且自动的老福,有点伤不起油耗。
别急,还有法系,1.45万的优惠对于308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试驾过,总觉得差点意思,放弃吧。
在年底的时候,突然遇到MG6大幅度优惠了,我去,这个优惠全国第一啊,自动天窗的,全部办起了连税连保险上牌不到12万,这还有啥说的呢,买。果断5000订金,这便宜来了,好多人想要啊,小舅子看上了,这订单顺理成章的就成了小舅子的了。于是,优惠三万大几千的MG6啊,离我而去了。本来以为这优惠时时有,哎,机会没把握住。
于是,只好看神车了。我还是比较喜欢明锐的,而且也认识很硬的关系,但这明锐优惠完,也就跟昊锐价格相差无几了,昊锐优惠4.5万,明锐才优惠1万大几,您看那1.4T的版本,真差不了多钱了。这亏本事,咱不能干,昊锐又觉得太大,于是,又木有了。
上海大众朗逸,我没觉得啥不好,它最大的缺点就是贵了,哈哈。于是跑一汽大众,随便看看,大众的服务咱都是知道的,也没打算买。跟销售随便聊了几句,优惠1万的价格,订了个白色的宝来,送一堆垃圾,反正不要随时可以退订金,就交了500块。正在我纠结的时候,说车到了,白色的没有,银白色的。尼玛一汽大众真牛X,销售说咱也没办法,是厂家牛X。如果不要就来拿订金,要的话就来提。
纠结了一会,要吧。杀到店里,您换了颜色,总得有个啥说法吧,再优惠500块,再送500工时。同时垃圾的原厂膜咱也不要,升级个雷朋吧。一切办妥,O了,最终以111000元的车价提车。这价格算不上太低,但对于我来说也说的过去了。6AT自动挡,天窗,PQ34平台,虽然壳子是咱自己设计的,好歹保值也是个重要因素。
刷卡交钱的时候,啥,还能贷款?啥,无息呢。这便宜不能不占啊。车价是111000元,贷那个一年后整体还清的。我觉得比那种每月还的划算,等于我占有这部分资金整整一年呐。利息真没有,手续费也没有,加收贷款总额2%的费用,我觉得挺划算,也就做了个贷款。保险吗,还是95折,贷款得多买个盗抢。
于是,稀里糊涂交钱,验车装潢。原来没打算买的宝来到了我家。
使用几天的感受如下,205轮子给力,漂亮,稳,天窗当然是大爱了,6个喇叭效果还可以,打算去装个**的导航,据说音质可以小幅度提升。但是这油耗貌似不像传说中那么低啊,平均8.9L/100KM。
装饰计划如下,今后装潢还会上作业的。
1、 加装**品牌导航和倒车可视。
2、 加装定速巡航拨杆,开通定速功能。
3、 灯光还没决定是换灯泡呢,还是装氙气灯,这大灯不给力啊,都照天上了。
其他不打算瞎花钱了,送的基本够用了。
最后赞一下店里的销售,周凯同学,服务细致认真,膜上有少许气泡还主动去装潢部协调重新搞了,车没提回家,都给我洗了3次了。但是,严重鄙视一下一汽大众的装配,我的个小心啊,前后门亮条不一样高,两边都这样,换辆车也一样,某台高尔夫还这样。两个大灯一个突出来点,一个凹进去点,估计大众的工人们整天想着几十个月工资的年终奖,把做工给忽略了。
(以上部分车的优惠价格为关系售价,因购买时间及地区不同,直接到店购买请不要以此为参考。)
下面开始上图吧。
前侧面

后侧面

尾部

据说这个造型必备

16寸大轮毂

这是我最不满意的地方,亮条不一样高

另一边也是这样

能看见记录仪不?

倒车可视摄像头,很清晰,晚上也很清楚。

发动机舱,古老的EA111。

隔音材料吧

身份证来一张

后备箱力度3级可调

后备箱,全是红酒礼盒。已抬走。

内饰开始,方向盘。

中控及一体机。
记录仪图像。
主界面比较土。

倒车可视图像。
记录仪位置
前部全景
6AT,还有你的益达。
DAS AUTO。
后视镜视野真心不大。
天窗大爱,没事老开。
还是天窗。
前排内饰,还有相机包。
后排空间,装了座套,后面小了很多。
还是后排。

公里数及我们这里的温度。
油耗不小,一共加了400块的油,基本没了,跑了六百出头公里,明天到门口加油。
认证必备,发票及钥匙。
.................
下一辆车咱的目标如下。1、两厢车或者SUV,不要带屁股的了,开车倒车都方便,装载量也大。2、必须带有ESP系统,有定速巡航。3、必须有天窗,最好是全景天窗。4、合资品牌,日韩系全部不考虑。
就让12款宝来,一同见证我的向上人生路。
附:定速巡航安装作业。
看舒适版和高配车型都有定速巡航,对于长跑高速的我来说,很心痒。而且看坛子里有筒子说,定速巡航还能省油,于是开始折腾开始加装。
我在众点这家装的,看起来不错。好多高尔夫在改,大爱啊。就是地方不太好找,
说巡航手柄到了,赶紧去参观,悲剧啊,后来知道拿错了,这是晶锐的手柄。。。。。。

再拍,我还以为换新造型了呢。
方方正正的才是宝来的。

看仔细咯,这才是宝来的。

换个角度再来张手柄。
居中再来一张。
旧手柄最后的留恋。

师傅开工了,宝来的定速,只有技术总监会装。普通小工只会装高尔夫的,因为宝来要接好多线。
师傅工作中。。。。。。

光秃秃的。旁边奥迪的兄弟问我,还是换多功能方向盘啊。。。。。。
新拨杆已上身。

师傅辛勤工作中。

难搞啊。

继续干活,历时一下午。
雨刷和引水槽全拆了。

大功告成,电脑匹配成功。

接下来,上方向盘,路试,我没跟去,总共开了有2KM多。。。。。。回来,师傅告诉我,完全成功可用。
回家路上,隧道加高架,直接定速,要加速就按加,要减速就按减,不踩油门,但是定速的话,同样的时速,瞬时油耗的确比踩油门要低很多。春节期间,再上定速巡航使用后的油耗分析。不过按巡航拨杆加速时候,就像给人踹了一脚,哈哈,然后时速上升3KM左右。总之,很好用。近期找机会上点定速巡航使用时候的图片。有一个定速巡航的标致,在使用的时候可以显示了。定速折腾完了,还有最后一项,灯光作业,这几天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