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威马EX5里刷脸才觉得是真正值钱的

上班刷脸,是为了拿多点奖金,应酬刷脸,是因为业务需要,支付宝刷脸,说明账单又到了......只有在威马里刷脸,才觉得自己这张脸是值钱的。



EX5这个面部识别系统很有科技感,通过面部识别可以登录自己的ID,应酬喝点酒请代驾,回来不用每次再重新调一次座椅,人脸识别登录系统后就可以自动恢复到我之前的位置了,导航也记录了家的位置、公司的位置这些,一张脸能解决的事情,不用动手不用动嘴,很方便,就是摄像头在方向盘后面,刚上车需要伸一下脖子。
语音识别也是个非常好用的功能,一开始感觉识别度不高,可能是我的方言口音也比较重吧,但是最近好像识别率变高了,不知道是因为系统升级还是因为这个语音识别有自主学习的能力,习惯了我的发音。
除了人脸识别和语音控制,EX5还有不少功能也是体会到这台车的高科技,比如像手机远程启动,远程查看充电进度这些,还有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车道偏离警告就触发过几次,在高速上行驶确实有点容易分神,这个功能就很及时提醒注意了,,临时变个道必须先打转向灯,这也方便我们养成先打灯的好习惯。主动刹车这个还没真正大胆去试过,不知道主动刹车的效果如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9 04: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