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9,30万级别的最佳选择

马上开了快一年了,还差两个多月,跑的不多不少,九千多公里了,已经预约了五一假期的首保。


开了这么久,整个感受还是很不错的。这个车的底盘是沃尔沃xc90同款SPA平台。其实我是个外行,买车的时候压根不知道这个,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个车,买完车之后,在车友群看大家聊天,才知道这个车是沃尔沃的平台,好囧,人家他们好多都是冲着SPA平台去的!



我只是对比了一下这个价位的车,发现09的配置比较丰富,性价比最高。然后也去试驾了几次,感觉还不错。提车后又开了这么久了,一点也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认为,30多万买个国产车,不是脑袋有包,就是被门挤了。但是说实话,这个车真的很优秀。无论配置,还是驾驶感受,还有车身质量,都是对的起这个价格的。




配置在我之前发的帖子里,我也说过很多次了,该有的都有,目前我认为缺少的功能,就是电吸门和零重力座椅。



这个车搭配的是2.0T+48V轻混,爱信8AT变速箱,整个车重2.1吨,但是油耗真的不算高,我现在平均油耗8.4。我跑高速稍微多一点,市区的话基本再加1个油吧,黄金右脚估计更省,我们车友群里经常有人晒6.几的油耗,你敢信吗,我高速最低也跑过6个多,限速80的路段。




之前一直被众人诟病的车机,最近刚更新的OSN系统,真的让人耳目一新!整体的流畅度比以前提升了好几个档次,功能性也更强大了。最牛的是语音助手,可见即可说,连续对话,反应贼快,值得点赞。



再说说空间,这个车的空间虽然不算特别宽敞,但是并不小,平时当大五座开完全没问题,七个人的话,前后匀一下,也没问题,绝对够用。有想买这个车,又对空间有疑虑的,建议去4s店实际感受一下,不要人云亦云。


最后说一下,有想提车的用户可以私信我,然后加个微信,搞一下伙伴计划,能得一万积分,可以在领克app买不少东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8 22: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