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音响改装:K牌ES65.2两套+豪客MS400.4功放+惠威V6+原车主机

改装音响之前,看到很多关于音响改装的帖子和传言,都说改装音响是个无底洞,少则七八千,多则好几万,永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结果大多都和自己的预期有一定差距。所以我还是很谨慎的分成4步来完成我的改装大业,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连导航一共开支大概也就一万块,还在我的预算之内。

 

好了,废话就不多说了,下来直接上作业吧,因为天气很热,我一直在吹空调,所以拍的照片很少,不过大致上还是都有的,希望大家可以海涵!!!

 

第一步:先是换了喇叭和4门隔音,音色很干,声音小了只有高音,低音基本感觉不到,声音大了就失真了。

(因为原车的喇叭是25W的,主机内置的功放肯定也是25W左右的,K牌的ES65.2套装喇叭是60W的,肯定推不动的)

第二步:装了功放后简直天壤之别,音色清晰,高低音分明,通透有力。

(主机没有RCA低通音频输出,只能用高转低,所以音质还是有一定的损失,功放电源接在ACC上,钥匙转到ACC功放就通电了,就算不开CD,功放也在耗电,电瓶很受伤。)

第三步:改了主机RCA输出和功放12V电源控制开关。

(去掉了高转低,音质有一定的提升,功放的电源也完美的和CD主机开关融合了,电瓶舒服多了。)

第四步:安装低音炮。

(简单地说就是:很失望,换了很多型号,款式,品牌,口径,功率等等。。。最后宣告失败!可能是我对声音太挑剔了吧?感觉马六不适合低音炮,两厢车型也许会好点。)

 

这4步看似简单,其实我足足用了1个月的时间,每步间隔一个星期,因为平时都很忙,只有周末能去搞搞,到此为止暂时告一段落,现在的音质音色还是比较满意的。

 

前几天出现了传说中的电流声,就是切歌的时候喇叭里明显能听到油门的声音,很明显,后来音响店师傅帮我重新梳理了一下线路,说是音频线距离油泵太近造成的,还给发动机接了一根地线,然后电流声就奇迹般的没有了。

 

时隔半年了,终于找到心仪的炮了....惠威V6...不占地方....低音澎湃...

 

--------------------------------------开始换喇叭-------------------------------------------------------------------

 先展示一下喇叭



这个是后门,加装的高音喇叭。本来想再高点的,不过门板内侧很不平整,不好固定,最后只能装在着了。

 

拆下来的原装喇叭,一共6个,4个低音,两个高音,做工很粗糙,还是一汽牌的。。。

 

被拆了喇叭的门板。。。隔音已经做好了,准备装喇叭了。

 

准备换上去的ES65.2套装喇叭,旁边是分频器,高音已经装上去了,忘了拍照。。。

 

拆下来的门板,和原装喇叭,左边的是隔音材料。。。

 

师傅工作很认真的。。。。

 

 

 

 

--------------------------------------开始加功放------------------------------------------------------------------

 

 

拆下来的主机面板。

 

主机原来也是一汽牌的。。。

后座被拆的不成人形了。。。

传说中的富威三代。。。送3年数字电视,自带行车记录,不过清晰度很一般,但是很方便,因为是一体的。

功放安装在了后座背后。虽然不占空间,但是总觉得夏天功放散热不好。

 

美国豪客MS400.4功放,4路4噢80W,功率还是不错的。



 

看到里面那个铁盒子了吗?我到现在也没搞清楚那是个什么东东...

 

音响师傅说是导航的功放,但是富威三代好像不带功放的。。。


 

 

---------------------------------开始改主机------------------------------------------------------------------------

 

下面这个是CD主机的内脏,右边出来的4根线是4声道的RCA,也就是低通音频输出,不用经过高转低直接进功放的,可惜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一个声道没声,线接的没有问题,以前接高转低也是这个没声,但是接喇叭是有声的,进功放就没声了,很奇怪!!!不过问题不大,只要有左右声道就行了,到功放前直接1分2就OK了。上面那条红线是功放的12V电源控制线,在CD主机关闭的情况下功放也随之关闭,这样很省电的。这师傅的活做的很棒!!!接完线因为不能测试,只有装回车上才知道成不成功,结果一下就能OK了。



 

 

---------------------------------分割线---------------------------------------------------------------------------

 

最近改的效果:

 









-----------------------------------------------------------------------------------------------

 时隔半年了,终于找到心仪的炮了....惠威V6...不占地方....低音澎湃





-------------------------------------------------------------------------------------------------

来几张外观...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3 09: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