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TiNi分享感受
首先先声明此车不是我的,是我堂弟的,发帖的目的就是分享骑行感受,买了快有1年了,大概跑了3000公里,有1500公里差不多是我跑的。
买车前考虑过新巧格,劲丽,春风狒狒,首先看的是劲丽,本地铃木专卖有辆展车劲丽放了有1年多,还价到6000左右,还可以再低,最低配的。之后去光阳专卖店去看劲丽,最低配的比那个库存贵好多,高配电喷的要8000多,感觉只是加个电喷,加个贴花,居然贵2000多,发动机,车架是一样的,驾驶品质没变,重点是外观变化,感觉不值得,所以没考虑。劲丽这车动力挺不错的,前段,中段,尾段都可以超巧格,但是第一辆,想再看看。
春风狒狒,6档带平衡轴的,要8000多,价格还不肯少,没有试骑,因为价格超预算,再说8000多买春风的车,档车还不如买合资品牌的,天剑,锐爽en,锋翼可靠性啊质感啊都比狒狒强,现在6档的7400可以入手,如果那时候可以还价,可能会考虑。还有辆5档展车狒狒,大概放了也有1年,价格6000内。主要是把手也不是原装的,是那种廉价改装的,看着都恶心, 我问能换能换成原装的,他说不行,要自己加钱买。所以没考虑。
yamaha新巧格,这个车这车很不错,如果再入手的话,会买新巧格,先说说第一感受,我之前骑的是双枪高手,就是豪华版的GR,当时有个玩的好的朋友买了一辆,是我帮他骑回来的,之后也借着骑了的,巧格的唯一缺点,我觉得就是单减震,如果是双减震就好了,就是巧格速度超过60以上,我就觉得没有信心了,不能说飘,(但是绝对比5档狒狒稳多了)只是没有GR那种紧紧吸在地面上的那种感觉,特别是在路面非常好沥青路上,就能感觉出来,可能是油箱位子不一样的GR重心底的原因。但是优点就很多,可靠性比GR好太多了,以前11年出厂的GR前刹车响,电瓶漏液,化油器怠速不稳,歪屁股,还有其他小问题,还有烧机油,这是后话了。油耗也比GR低,外壳塑料链接的地方用的金属卡子,不像GR是自攻螺丝那样的,经常拆就容易滑丝。滑丝了,那外壳不就废了。
最后说tini,首先是外形,现在流行复古,所以外形满分,动力的话,虽然排量是110,但是可以达到GR125的水平。再说说油耗吧,比GR省油,比巧格耗油。在说说缺点,可靠性,可靠性,重点是可靠性,买踏板就是方便代步,如果出问题不能骑,这比任何缺点都严重。首先提车跑了700多公里表就坏了,700多公里的新车啊,是新车啊,才700多公里啊,马上联系售后,免费跟我换一个,负责湖北地区售后的出差了,是我自己动手换的。结果换一个之后,跑了160公里又坏掉了。是又坏掉了,160公里啊,后来联系售后,又免费换了一个,当时售后的老朱跟我一起换的,结果发现里程线接头那里有很多杂物,怀疑是里程线的问题,我自费买了跟里程线,然后根新表一起装的。到现在没出问题,说说驾驶感受,因为新车,没过磨合,车子很麻,特别是把手,速度60左右最麻,比跳蛋还要麻,提速,40-80一气合成,超控跟巧格比的话,巧格是那种前后都很平衡,很容易人车合一那种,TINI是感觉前重后轻有点这种感觉。那种山寨rsz鬼火是后重前轻的感觉。
先说这么多吧,第一次发这么多字的帖子,很多没想起来。
买车前考虑过新巧格,劲丽,春风狒狒,首先看的是劲丽,本地铃木专卖有辆展车劲丽放了有1年多,还价到6000左右,还可以再低,最低配的。之后去光阳专卖店去看劲丽,最低配的比那个库存贵好多,高配电喷的要8000多,感觉只是加个电喷,加个贴花,居然贵2000多,发动机,车架是一样的,驾驶品质没变,重点是外观变化,感觉不值得,所以没考虑。劲丽这车动力挺不错的,前段,中段,尾段都可以超巧格,但是第一辆,想再看看。
春风狒狒,6档带平衡轴的,要8000多,价格还不肯少,没有试骑,因为价格超预算,再说8000多买春风的车,档车还不如买合资品牌的,天剑,锐爽en,锋翼可靠性啊质感啊都比狒狒强,现在6档的7400可以入手,如果那时候可以还价,可能会考虑。还有辆5档展车狒狒,大概放了也有1年,价格6000内。主要是把手也不是原装的,是那种廉价改装的,看着都恶心, 我问能换能换成原装的,他说不行,要自己加钱买。所以没考虑。
yamaha新巧格,这个车这车很不错,如果再入手的话,会买新巧格,先说说第一感受,我之前骑的是双枪高手,就是豪华版的GR,当时有个玩的好的朋友买了一辆,是我帮他骑回来的,之后也借着骑了的,巧格的唯一缺点,我觉得就是单减震,如果是双减震就好了,就是巧格速度超过60以上,我就觉得没有信心了,不能说飘,(但是绝对比5档狒狒稳多了)只是没有GR那种紧紧吸在地面上的那种感觉,特别是在路面非常好沥青路上,就能感觉出来,可能是油箱位子不一样的GR重心底的原因。但是优点就很多,可靠性比GR好太多了,以前11年出厂的GR前刹车响,电瓶漏液,化油器怠速不稳,歪屁股,还有其他小问题,还有烧机油,这是后话了。油耗也比GR低,外壳塑料链接的地方用的金属卡子,不像GR是自攻螺丝那样的,经常拆就容易滑丝。滑丝了,那外壳不就废了。
最后说tini,首先是外形,现在流行复古,所以外形满分,动力的话,虽然排量是110,但是可以达到GR125的水平。再说说油耗吧,比GR省油,比巧格耗油。在说说缺点,可靠性,可靠性,重点是可靠性,买踏板就是方便代步,如果出问题不能骑,这比任何缺点都严重。首先提车跑了700多公里表就坏了,700多公里的新车啊,是新车啊,才700多公里啊,马上联系售后,免费跟我换一个,负责湖北地区售后的出差了,是我自己动手换的。结果换一个之后,跑了160公里又坏掉了。是又坏掉了,160公里啊,后来联系售后,又免费换了一个,当时售后的老朱跟我一起换的,结果发现里程线接头那里有很多杂物,怀疑是里程线的问题,我自费买了跟里程线,然后根新表一起装的。到现在没出问题,说说驾驶感受,因为新车,没过磨合,车子很麻,特别是把手,速度60左右最麻,比跳蛋还要麻,提速,40-80一气合成,超控跟巧格比的话,巧格是那种前后都很平衡,很容易人车合一那种,TINI是感觉前重后轻有点这种感觉。那种山寨rsz鬼火是后重前轻的感觉。
先说这么多吧,第一次发这么多字的帖子,很多没想起来。

700多公里啊。

正面。后面的狒狒是我刚入手的旧车

棕色坐垫,是不是很有档次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