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电瓶7年了@今年冬天打火不给力,维修一下。

13年3月份买的,到现在7年了,之前打火一直很给力,今年冬天停两三天打火有点吃力,闲着没事把电瓶拆下来保养一下。之前电瓶有少量漏液,还好以前买的电瓶水还有将近400ml拆开补一下试试不行就换新的,暴力螺丝刀撬开,一共6个孔,基本每个孔都加了,400ml快加进去完了,充满电。装车试了一下没感觉,停了4天以后再打火一下着没有之前吃力的感觉了,看来没白折腾,估计再战一两年没问题,最近在研究超级法拉电容,准备买一组装上,估计车开到报废电瓶都不用换了,图有点少,手机刷机拍的图片都找不到了,等后续装上法拉电容在发帖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聊聊。还有我的原车电瓶是瓦尔塔的标签,但是上面是个骆驼的标志。


用一字螺丝刀撬开的,然后装上用的401胶水粘的,固定以后又用704硅橡胶封了一圈,应该不会漏液了。


法拉电容还没到货,正在路上,这是咸鱼找到图片,我买的整组18个需要拆开使用其中6个就可以了。

这是其中6个,并联在电瓶上增加启动电流,这个车12v用6个就可以了。


整组拆开就是这个样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2026/6/24 0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