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实测油耗



前几天调休,跑了一次小长途,虽然因为疫情,最终不得不改变行程,匆匆忙忙回家了,玩是没有玩的尽兴,但我的X7PLUS手动档车子的真实性能还是真心体验了一把,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油耗和动力,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出发时表显行驶里程是4481,到家时是8998,累计行驶了4517公里,统计了一下总共加油一千八百多,当然了,出发时是几乎满油状态,到家时只剩两格油了,但即便如此,算下来平均每公里油耗也不足五毛,对于车身如此大,车重如此重的SUV而言,油耗已经比某些挂绿牌的混动车子更低了。而且现在时值盛夏,所以路上基本上都是开空调的,出于费用和观景等因素,这一路几乎全程都是走的国道、省道,甚至县道、乡道,反正也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地,纯粹这几年疫情影响憋的太久了,就想跑一下长途,所以大多的随意的定一个方向,然后听导航走的。至于动力,平时开车时自然不用太在意,关键是超车时的表现,应该说开空调还是有很大影响,但如果正常路况时三档超车的加速性能还是很猛的,总体表现很不错。对了,这个油耗表现还要考虑一个因素,因为两桶油的价格基本上是不会有优惠的,所以路上基本上都是在私营加油站加的油,不但价格有很大优惠(最便宜的才6.78元一升),而且一般还会有小礼品(纸巾或者玻璃水)和免费洗车,也证明我们的车子不挑食,不像某些大牌,万一出点问题还能怪汽油品质不好。因为现在是准新车,所以可能还需要时间的检验吧,当然也希望这车子能经受得住时间的检验,成为国民好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