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变坏事,再议北汽充电线
北汽三项插头线到底给不给,涉及几个问题,第一有没有欺诈?之前怎么宣传的?现在如何?第二安全,这根线是不是安全?空调这种充电方式是不是安全?第三,成本,不解释了。第四营销。
第一欺诈,真要较真打官司,北汽不见得输,消费者未必赢,但,消协和法院出个改进意见是毫无问题的,请问北汽你们乐见这个结果?第二安全,这是一票否决的问题。如果不能空调座充电,就明示,别躲猫猫。但貌似不是这样。第三,成本,如果为省钱我就不说了。以后自己不买也建议朋友不买,这样企业无法一起玩。第四,营销。也就是解决问题。其实我个人认为这是问题所在,北汽不会蠢到落入前三点陷阱。
为什么这根线重要?相信所有车主一定都有一个可靠的充电地方(抱歉各位飞线兄我这么说啊),但这意味车主只能围绕这个充电点转,家里养过宠物的人都知道一种“负担”,无论何时何地何事,晚上必须回家喂狗遛狗。没这根线的车主面临的就是这个问题。如果成了负担,再加上里程焦虑,这种负面情绪是会发酵传播的,宣传声势再大最后掏钱的时候还会剩几人?说这么多,是想告北汽,这根线很重要,不是可有可无的。
如果重要,那么问题就来了,怎么办?也许因为家用3000瓦限制,不能公开推广,那么技术能否改进?适应这个要求?以我可怜的物理知识是一定能而且很容易,但要牺牲一点便利。新充电宝(注意此处我没用线的简称,因为一根线是无法自降功率的)是不是已经解决这个问题了?那么问题又来了,如果技术没问题,为什么要这么躲猫猫?
其实本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一根好的线,好比随身自带的加油机,走到那充到那,想想空调和加油站的比例,彻底消灭焦虑。这么说稍过,但北汽你们怎么看买电车的人?他们和买油车的人有什么差别?研究明白没?
------北汽童鞋明白为什么说好事变坏事吗?再提示下你们,比如在充电宝明显部位,贴上醒目标签,写明充电功率、充电时间与电表收费走字的换算关系.......
第一欺诈,真要较真打官司,北汽不见得输,消费者未必赢,但,消协和法院出个改进意见是毫无问题的,请问北汽你们乐见这个结果?第二安全,这是一票否决的问题。如果不能空调座充电,就明示,别躲猫猫。但貌似不是这样。第三,成本,如果为省钱我就不说了。以后自己不买也建议朋友不买,这样企业无法一起玩。第四,营销。也就是解决问题。其实我个人认为这是问题所在,北汽不会蠢到落入前三点陷阱。
为什么这根线重要?相信所有车主一定都有一个可靠的充电地方(抱歉各位飞线兄我这么说啊),但这意味车主只能围绕这个充电点转,家里养过宠物的人都知道一种“负担”,无论何时何地何事,晚上必须回家喂狗遛狗。没这根线的车主面临的就是这个问题。如果成了负担,再加上里程焦虑,这种负面情绪是会发酵传播的,宣传声势再大最后掏钱的时候还会剩几人?说这么多,是想告北汽,这根线很重要,不是可有可无的。
如果重要,那么问题就来了,怎么办?也许因为家用3000瓦限制,不能公开推广,那么技术能否改进?适应这个要求?以我可怜的物理知识是一定能而且很容易,但要牺牲一点便利。新充电宝(注意此处我没用线的简称,因为一根线是无法自降功率的)是不是已经解决这个问题了?那么问题又来了,如果技术没问题,为什么要这么躲猫猫?
其实本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一根好的线,好比随身自带的加油机,走到那充到那,想想空调和加油站的比例,彻底消灭焦虑。这么说稍过,但北汽你们怎么看买电车的人?他们和买油车的人有什么差别?研究明白没?
------北汽童鞋明白为什么说好事变坏事吗?再提示下你们,比如在充电宝明显部位,贴上醒目标签,写明充电功率、充电时间与电表收费走字的换算关系.......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