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吐槽改气
本人加气站上班,那个地方就省略吧,主要负责设备维护保养什么的,偶尔也去帮忙加气。
我来谈谈改气的利弊吧,不全面,欢迎补充。
先说说我们站都加过什么类型的车吧,请摘掉有色眼镜。
半挂车头 200方的罐子好像是陕汽德龙的车头
各种短线大巴 200~150方的罐子宇通 金龙等等
路虎发现3~4 20方的罐子
奔驰350 7xx 都比较新 16~20的罐子
各种SUV 你懂的
各种私家车 你懂的
各种出租车 你懂的
有些出租司机看见豪车来加气围观啊,说话那个坎啊,有些豪车不爱搭理这些粗俗出租司机都晚上来加气。
天然气虽然比不上汽油柴油的能效值,但是8400卡的能效我觉得完全够用。尤其是堵车的时候都烧的汽油一停一站你们的百公里耗油量数字已经蹦到了10+的时候还能每天淡定的去加油吗?
优点:
一 改完后每公里几毛钱 我认识的一个哥们开哈佛H5的四驱堵车堵的已经跪了,改骑自行车 后来经别的朋友介绍改了个多点20方罐子 开车有了信心 市区5毛 高速3毛
二 环保 天然气燃烧释放后会形成水和二氧化碳 汽油呢?各种有害物质在燃烧后释放出来 硫 铅 等有害物质。
三 加气方便 市区内有多少家我不知道 反正不会像以前排几公里加气 真的很方便
四 减少了发动机缸的积炭
----------------------------
缺点:
一 车里背个罐子 占用了空间
二 发动机缸燃烧天然气温度比较高,导致冷水容易开锅 多数发生在旧车改气后
三 爬坡动力不足 (说市区动力不足的,你还飞呢?就这样的破路你要开到多少码?)
四 使用不当 比较危险 这个就是我们站上的一些安全制度 没置换的不加 罐子零压力的不加 二次充装不加 没有质检合格的不加 罐子阀门漏压的不加 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安全考虑的 前几年有个出租私改罐子,罐子不合格加气的时候罐子爆炸了,司机当场死亡,另外一个员工重伤。还有比如站内接打电话 车不熄火 等等 都很危险。一旦发现车内有天然气的臭味或者罐子阀门管线漏气一定要禁止明火开窗放散 ,立即打电话维修。千万不能不语理睬或者发动车,生命只有一次,切且行且珍惜。
五 火花塞消耗大,因为燃烧温度高。
六 改气和质检证比较麻烦。单点便宜,多点的罐子大的话的5000-7000多,气瓶登记证下来的时间会很长,没证的车有的站不给加气。
----------------------------
车现在普及率很高,大多数都是工薪阶层,每天要计较柴米油盐酱醋,当然汽车的油价气价肯定也会纳入比对数据里。
不能否认新型能源的价格优势,但是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一种自己能接受的也不足为奇。国内最近也在研发新型能源车,油电混合啊,纯电动车什么的,这是时代的需要,每个人都在说低碳环保,多少人再做呢?
请摘掉有色眼镜,人家开特斯拉电动车不一定要去加油才配的上这部车吧。石油资源有那么一天会枯竭的,那么我们拿什么留给我们的子孙?
以上观点仅代表我个人的看法。不喜勿喷。
----------------------------
备注:新的能源早都开发出来了,涉及各国利益链,从未被使用。最尖端的科技都运用在了军事上,坐等福利那是痴人说梦。特斯拉汽车只是开了个好头而已。(地球围绕太阳自转公转,不需要烧汽油天然气插电吧,永动机从未被民用使用。太阳向地球收费了吗?每天的阳光孕育着生命给予免费清洁的能源。那么你们怎么看?)
谢谢观赏
我来谈谈改气的利弊吧,不全面,欢迎补充。
先说说我们站都加过什么类型的车吧,请摘掉有色眼镜。
半挂车头 200方的罐子好像是陕汽德龙的车头
各种短线大巴 200~150方的罐子宇通 金龙等等
路虎发现3~4 20方的罐子
奔驰350 7xx 都比较新 16~20的罐子
各种SUV 你懂的
各种私家车 你懂的
各种出租车 你懂的
有些出租司机看见豪车来加气围观啊,说话那个坎啊,有些豪车不爱搭理这些粗俗出租司机都晚上来加气。
天然气虽然比不上汽油柴油的能效值,但是8400卡的能效我觉得完全够用。尤其是堵车的时候都烧的汽油一停一站你们的百公里耗油量数字已经蹦到了10+的时候还能每天淡定的去加油吗?
优点:
一 改完后每公里几毛钱 我认识的一个哥们开哈佛H5的四驱堵车堵的已经跪了,改骑自行车 后来经别的朋友介绍改了个多点20方罐子 开车有了信心 市区5毛 高速3毛
二 环保 天然气燃烧释放后会形成水和二氧化碳 汽油呢?各种有害物质在燃烧后释放出来 硫 铅 等有害物质。
三 加气方便 市区内有多少家我不知道 反正不会像以前排几公里加气 真的很方便
四 减少了发动机缸的积炭
----------------------------
缺点:
一 车里背个罐子 占用了空间
二 发动机缸燃烧天然气温度比较高,导致冷水容易开锅 多数发生在旧车改气后
三 爬坡动力不足 (说市区动力不足的,你还飞呢?就这样的破路你要开到多少码?)
四 使用不当 比较危险 这个就是我们站上的一些安全制度 没置换的不加 罐子零压力的不加 二次充装不加 没有质检合格的不加 罐子阀门漏压的不加 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安全考虑的 前几年有个出租私改罐子,罐子不合格加气的时候罐子爆炸了,司机当场死亡,另外一个员工重伤。还有比如站内接打电话 车不熄火 等等 都很危险。一旦发现车内有天然气的臭味或者罐子阀门管线漏气一定要禁止明火开窗放散 ,立即打电话维修。千万不能不语理睬或者发动车,生命只有一次,切且行且珍惜。
五 火花塞消耗大,因为燃烧温度高。
六 改气和质检证比较麻烦。单点便宜,多点的罐子大的话的5000-7000多,气瓶登记证下来的时间会很长,没证的车有的站不给加气。
----------------------------
车现在普及率很高,大多数都是工薪阶层,每天要计较柴米油盐酱醋,当然汽车的油价气价肯定也会纳入比对数据里。
不能否认新型能源的价格优势,但是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一种自己能接受的也不足为奇。国内最近也在研发新型能源车,油电混合啊,纯电动车什么的,这是时代的需要,每个人都在说低碳环保,多少人再做呢?
请摘掉有色眼镜,人家开特斯拉电动车不一定要去加油才配的上这部车吧。石油资源有那么一天会枯竭的,那么我们拿什么留给我们的子孙?
以上观点仅代表我个人的看法。不喜勿喷。
----------------------------
备注:新的能源早都开发出来了,涉及各国利益链,从未被使用。最尖端的科技都运用在了军事上,坐等福利那是痴人说梦。特斯拉汽车只是开了个好头而已。(地球围绕太阳自转公转,不需要烧汽油天然气插电吧,永动机从未被民用使用。太阳向地球收费了吗?每天的阳光孕育着生命给予免费清洁的能源。那么你们怎么看?)
谢谢观赏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